close

前情提要:話說正當Saber一行人陷入大危機
即將被Caster組擊敗之時,某個聲音突然響起了...

「待ていっ!」

位居眾人的另一側上方,背著不知來自何處的強力光源
一道身影帶著睥睨的眼神俯視著下方

金閃閃「擁有無以數計的財寶,至高無上的驕傲
享用完正室,還可以繼續o桀o桀笑道朕還要多X十個宮女
......人們稱之為『王』!」

Caster「你是何人!?」

金閃閃「──本王沒有可以報給雜種知道的名字!!」

鏘!語畢同時,黃金的鎧甲瞬間著裝!

(劍狼BGM響起)






「最古之王‧黃金降臨」

接續著上回的激戰,本集的劇情從開始就緊張萬分
三線戰鬥的凜部份結束了,但士郎和saber仍在苦戰

面對有caster強化過的葛木
士郎雖然苦力支撐,卻終究被擊倒了

另一邊的Saber戰老實說我很失望
因為實在太過匆促簡略,加上部份兼用卡的出現
原本此戰是在一連串的激戰後
由小次郎不惜毀傷兵器地硬接Saber一擊
將saber誘引到平台能夠發揮魔劍之處,一決勝負
面對足以媲美寶具的神技‧燕歸來
saber甚至不敢拉開距離
緊貼在小次郎身前
然而最終在雙方都沒有時間的考量
加上身為武者的自尊
saber終於主動凝聚魔力,彈開小次郎...



沒有任何使用技巧的機會
面對小次郎神速的劍技
最終saber是以她近乎預知等級的直覺
加上毫無畏懼的決斷力
終於閃過了三道軌跡交會的唯一缺口
給予小次郎決勝一擊
縱然saber獲勝了
但若不是小次郎的武器有所毀損
最後的戰局仍是未能肯定
留下了這可敬可懼的敵手,saber前往了下一個戰場

「──原本以為是美麗的小鳥
結果其實,卻是獅子那一類的存在嗎?」

語帶雙關,既暗示了擁有美麗外表,
內裡卻是宛如獅子般堅強意志的SABER
以及閃過連飛燕都閃不過的劍技
那想必不是只是可愛的小鳥。
就這樣,說出了我最喜歡的小次郎台詞
蕭颯的劍士消逝在夜色中...


saber的這一戰
舉個例子來說,就好像新鬼武者中
只剩下一滴血,鬼力剩零,不能變身沒有道具
沒有辦法放戰術殼接崩.一閃
最終是驚險萬分地以避.一閃決定勝負
不過動畫這段真的作壞了就是
只能期望DVD啦 (到底DVD有沒有在修&新畫面啊!)

好不容易擊敗了小次郎的saber
獨立面對Caster和葛木
失去了王牌的她,情況非常不樂觀
就連Caster都篤信必勝地對其招降
然而,那名一直默默觀戰的人物,卻突然出聲了...

──第八騎英靈,黃金的王之存在降臨了!

無邊無際地展開的寶具之海
以及同時響起的威壓配樂
單就那一幕,真的有足以超越遊戲的氣勢



雖然只是短短一兩秒
但那出現的眾多寶具可是一點都不含糊
不管是只是製作組想惡搞還是怎樣
不但出現了遊戲中就有的眾多傳說寶具
還有RIDER的鐵鍊刺.Lancer的槍.HA的戰斧
一堆雜七雜八
像是偽獸矛.偽牙狼劍
連疑似虎竹刀的玩意都出現啦
讓人不禁懷疑這集的預算都花在這邊了是不是

金皮卡的配音也滿讓我滿意的
不愧是熱血配音員 關智一
那種目中無人.唯我獨尊的味道都出來了
那句口頭禪"雜種"喊出來
不知為何竟然讓我覺得有點快感啊(炸)

前一幕閃過的"嘖"一下
也滿適合他的那種個性
還有,配合寶具海出現的BGM真的讓我激賞啊
讚!氣勢和壓迫感真的很搭說......


「今日天氣晴,午後有下短暫寶具雨的可能」

咱們可憐的尖耳人妻
小小一把怕曬黑的小洋傘
根本擋不住寶具雨啊
就這樣和老公出國渡蜜月了

最後那段本來應該是很感人的對話
因為怪怪的背景
就這樣虛掉了

不過之前她在放話說
他們所處的神殿等於是她體內時
我不禁想到這樣...


士郎(挖鼻孔):是歐,那妳不投降
我就要開始在裡面撒尿拉屎吐口水囉(拉拉鍊樣)

Caster:對不起,請讓我放你們出去吧T^T


寶具雨本身我還滿失望的
他特效作成那種集中式的小光彈連射
感覺就是很虛
假如當初作成一次只射個十幾二十發
但每發都拖曳出無法阻止的爆射的光之軌跡
這樣反而有氣勢許多

而且動畫改成金皮卡多狙擊葛木一段也很多此一舉
原本可是把Caster足以媲美Berserker防禦力的超護盾
瞬間就貫穿了
這樣讓他們兩人身上地上插著十幾把劍
再留遺言這樣
會比在詭異的金閃閃煙火中 (C子:老公你看,是流星雨耶!)
要合理且感人得多

或是比方說,C子溫柔的語氣說到一半
「主人,你沒事就好,我──咕嗚!」
被看不下去不耐煩的金皮卡追加,了斷他們,掛淚含恨而終
......這樣感覺更辣手歐,但這樣想的我是不是太狠Orz



還有這次沒有經典的彈手指也很讓我失望
...我不是指彈手指呼喚"ガンダム────!"
也不是指閃光的手指啦
我是指金閃閃彈手指頭,發動寶具雨
那清脆的音效這點
不過之後應該還有機會就是

尾段就是回顧往事了
像是saber前次大戰的對手
以及前主人竟是衛宮切嗣
還且切嗣還是個為求勝利
不擇手段的人(其實只是追求效率,把傷亡減到最低)

不過在猜測金閃閃的身份這邊沒處理好
動畫中會讓人感覺是不認識的寶具太多猜不出來
但其實這邊是相反
是認識的寶具太多(如lancer的死棘槍)反而無法猜測
加上士郎在投影覺醒後
對物體的理解解析能力大幅上升
確定那些通通都是真品,更加顯示出金閃閃的特異處


結尾的找神父那段也滿多餘的
以他這樣短短的隨便解說法
倒不如把時間省給Saber或討論金閃閃身份那段
反而會更有感覺

總之最後只剩3個英靈了
...對,是3個
別忘了那個藍色的傢伙

雖然fate路線戲份超少
但我實在很希望能比照14話辦理
將原作沒有演出的蘭斯王終末
帥氣的演出來
畢竟這傢伙實在是個很可愛,也是最像英雄的好男人啊!


次回【遙遠的夢跡】
估計應該是動畫最後的安和了吧
希望不要太趕慢慢演,最後讓跟蹤狂的吃醋鬼金閃閃亂入作結就好...



凜「那再來你想要怎麼做呢,士郎?」
士郎「──總之先約會再說」
凜「噗───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好傢伙啊士郎
也難怪旁人會爆笑出來
實在是任性到了不起呢
而且還深知先下手為強的訣竅
讓那個暴發戶金閃閃一翻兩瞪眼

不過那個預告的獅子是要拿來告白的嗎?

Saber:士郎,你對我的重要性
就跟這隻獅子和我頭頂的那根アホ毛一樣重要!

士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