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有極其主觀、並參入奇怪作品的感想,不喜慎入)



一句話簡短形容......

────「人魚公主」的去毒幼化、好甜好天真版



我和父母一同觀看,然後以無比靜默的詭異氣氛迎接結束
好你的宮崎駿
居然可以拍出這麼讓我無比之囧的電影

我猜一定會有人跳出來說我因為喪失童心所以看不出精彩處
問題是攻殼機動隊這種取向的父母不愛也罷
明明之前宮崎駿的各部電影我也都看得很愉快啊
但這次這部我真的要給予他畢生最慘烈的作品
要深度不深度
要感人也不太感人
要發人深省、我也只學到金錢和時間果然是不可以白白浪費的
比起他以往的傑作,「崖上的波妞」實在差太遠了

總之,建議觀看精神年齡:5-10歲



這部要說問題太多了
未明確講明的眾多要素:
如魔法師為何由人變海族?為何憎恨人類到不惜謀畫消滅人類?
如何認識妻子=海之女神?為何兩人不在一起、且初期自言自語中顯得對她有些忌諱?
......這些我都可以不理,畢竟腦中補完,不知道也無妨


可是整個故事是怎麼一回事?


某日五歲的正太主角在海邊撿到一條人面金魚,一人一魚很快地建立了深厚情誼(?)
......這邊我只能說好險主角是孩子
否則若是童話中的王子
要嘛馬上拔劍刺死那隻妖孽
要嘛助跑十公尺後、全力將她往海中甩得遠遠地


之後被取名為波妞的金魚雖被魔法師父親給搶了回去
但是已經吸了人類血的波妞、在姊妹們的叛逆協助下
將父親的研究室給搞得一塌糊塗後
化身為五歲蘿莉模樣,重新回去找正太主角


然而因為第一百萬隻金魚的誕生(大誤),所以月球開始往地球墬落
受到引力牽引,海平面大幅上升
沒有螺旋力的愚蠢人類就此陷入了危機

雖然該村莊看起來是沒啥驚慌,一副人人都可以就業水星領航員的模樣
但是全世界大概已經因此死了幾千萬、幾億人了吧?
不愧是孩童取向,沒有讓女主角所犯下的罪破壞孩子們純真的心呢!


男女主角在感人的重逢後
於父母因故不在的家中,一起度過了溫馨的一夜......

(然後中間省略)

總之,最後魔法師父親和海神母親為了拯救世界
對男主角提出了慘無人道、艱辛苛刻、常人難以抉擇的難題────



『如果要和波妞在一起,她就會失去魔力變成人類喔!』



靠杯!之前說的多麼煞有其事
這算哪門子的難關
想都不想就答應啦!

什麼?主角如果沒有辦法一直愛著波妞,波妞就會變成泡沫?
想都不想就答應啦!
反正是波妞變成泡沫,又不是主角被Nice Boat......
我呿!講難聽點主角才五歲,哪得懂什麼愛
他對波妞只是處於寵物與朋友之間的感情吧?
────就是因為太年輕了,才會犯下無視同校傲嬌女同學暗示的錯誤!


於是就這樣,月亮又被拉回去當戰艦的放置架了
眾人再次恢復和平生活
主角也埋下未來三角戀的伏筆
媽媽也多了個小媳婦,可憐的影薄老爸倒是要努力工作多養一個人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其實「崖上的波妞」製作畫面有宮崎駿一向的水準
但是這次在劇情深度和格局上實在太讓人失望
就算是同類型中、十多年前的舊作「龍貓」
我也覺得比這部精彩許多

客觀來說,這部倒也不是一無是處
想表達的內容含意我也可以體會
但是以宮崎駿作品往日的等級來說
實在不得不說有相當大的落差


要進電影院看的人,請務必作好心裡建設
否則你的金錢將和人魚公主一樣化為泡沫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