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要做的事情,就是我決定好的事情。
     我打算要做的事,沒有一次是沒作到的呢。

 

 


老樣子,還是要再次稱讚尖端
森博嗣系列的美術設計實在很有質感,猶勝日版
不愧是連作者本人都稱讚的封面,配上浮水印摸起來手感不錯
這次的《四季》系列第二部,依舊很棒
相信到時在書架一字排開,視覺效果應該很值得期待


比起前一集大多都是女童時期的四季
這集則著重在她13、14歲的少女階段
雖然那種超然的多重人格思想,以及交雜著科學與哲學的思緒依舊
但總算是沒有那麼"玄"了,劇情的展開也直快不少

正如書腰所說「《全部成為F》未曾觸及的真相即將揭曉」
這一集堪稱是《全部成為F》的前傳
將四季殺死父母、與叔父的相戀,都解明不少
當初一想到四季那時只有13歲,總覺得新藤根本是雜碎
但看完這集後倒是釋懷不少,除了四季的外表和心靈都比實際成熟
新藤在矛盾猶豫之時,主動促進這段關係的反而是四季本人
甚至還用了她的超思緒來實行逆推計畫
想想S&M系列如果她有這意思的話,犀川根本擋不住這魔女人妻的魅力啊

 

除了與《全部成為F》的關聯,和瀨在丸紅子的V系列也關係不小
由於我對V系列沒那麼熟,所以各務亞和羅伯特的感觸沒那麼大
不過意外的是,四季對於紅子的評價居然如此之高
甚至認為紅子曾經有可能是與自己非常接近的人物
也因為紅子的人生,觸發了四季後續許多的改變與決定
就這點來說,紅子不愧是擔當V系列並誕生S&M系列的女主角呢


我對這集"夏"的評價,要比前一集"春"還要更高
主要除了與各系列的聯繫更加明確
前一集相當抽象的四季意識人格大致構築完畢後
這一集的描述也就流暢不少

如果說"春"強調的是四季這個「人」本身的存在價值
那麼"夏"就是放在四季對自己「生命」的體悟
或許就是這樣,她才會選擇在15年後做出那樣的決定吧


過段時間應該會將《全部成為F》重看一次
看完《四季》系列後,真的會對森博嗣作品中四季這靈魂人物
有更深的感觸呢……

 

--

不過遺憾的是,第三章和第四章的引言誤值,導致重複了

拜~託!這系列薄歸薄,價格可不便宜耶

我也不奢望回收或換書了,只希望下一本『秋』可以校好稿

然後最好能附上一張更錯貼紙,來蓋過去……

 

下面是別人提供,正確的第四章引言:

正是這位神明,現在將我們的大部分引導至原始狀態,對我們施予深厚的恩澤,即使在未
來也賦予我們希望,這個希望就是——如果我們對諸神維持虔敬的態度,祂會療癒我們,
讓我們恢復成太古時期的原始樣貌,獲得無上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