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完全雷爆EP4劇情,而且有發文者的熱血餘燼
害怕雷傷、燙傷者,還請離去吧XD








接續上篇,一向作為故事主軸的棋盤劇情
這次反而顯得相當薄弱

在EP3充滿衝擊性的結尾、以及波瀾萬丈的情節預兆之後
EP4的開端卻非常地平穩
原本以為戰人在前章被狠狠痛婊了一次之後
這次應該會氣概萬千的再登場,結果我和貝阿朵一樣都被騙了XD

這豈直是安和而已,甚至可以用歡樂來形容
不過這個貝阿朵有點恢復EP3前期那個小女孩模式
倒是戰人以及最強的援軍緣壽態度都非常沈靜
尤其後者的表現著實讓我小小失了望
妳的設定可是同時擁有特級的魔攻、以及最強的魔防這兩種犯規屬性耶
看到那些橫行的魔女眷屬們,就下去一股腦滅了她們嘛!

總之,在1998年幾乎佔了遊戲幾乎一半進度後
1986年的棋盤劇情才終於有所進展
不過EP4感想一直1986、1998兩個年份跳來跳去
讓我有種好像在打Kamen Rider Kiva心得的錯覺......




大概是因為98年緣壽劇情已經佔了很大份量的緣故
EP4的棋盤一下子就突入了主線
有的沒的雜事統統省略,劇中人物直接和玩家一起問出了疑惑已久的問題

複唱要求!"右代宮金藏在遊戲開始前就已經死了"!

不過這一局的貝阿朵真的非常狡猾
開始變成不到最終關頭、絕不輕易使用紅字
令假設終究只是假設,難以得到確切的"是"或"不"
但是上位戰人也學到新技能「藍字霰彈槍」,倒也不無所穫

由於過去三章金藏每次的特異死法
讓人懷疑他是否早已死了,而有人盜用他的身份
形成『18-1+1=第18人X』的狡計

結果黃金魔女/龍騎士07馬上重重打了戰人/玩家一巴掌
不但金藏出現在眾人面前
而且大展驚人的招喚術資質,招喚出大批武具和新角色
一下子就宰了六名大人,爽快了結了第一夜的六人殺儀式




過去的隱藏大魔王跳了出來,變成霸王「黃金.史密斯」
而小孩四人眾也在其餘眾人為人質的威迫下,成了測驗品
為了決定是否有人擁有右代宮家主繼承人的資格
小鬼們輪流前往接受測驗,而考試內容為回答以下問題:


『在下述三項中,為得其中兩項,去將一項獻為祭品
 一.自己的命
 二.摯愛的命
 三.其他所有人的命
 
 哪個都不選的話,就失去上列的一切』


這是一項很普通、卻也很殘酷的問題
然而從中的選擇,卻得以判斷出受測者的氣度與意志


朱志香選擇了一,因為之外不管哪個選項,都只會留下充滿悔恨與懊惱的未來
為了坦承面對自己,她選擇了......能夠挺起胸膛、對嘉音露出微笑的自己

而讓志......出乎意外地,選擇了三
為了和紗音在一起,他早已抱持著與全世界為敵也毫不猶豫的覺悟




哪個答案都沒有錯
有著僅有為了選擇,而必須抱持著的決意
就在這時────

朱志香的鐵拳、以及讓志的強悍意志,粉碎了兩位大惡魔的自以為是


「以上的答案,是我身為少女的答覆
 但是現在的我,是以右代宮家當主的身份做出回答!」

「身為右代宮家當主,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財產
 對於擅自奪去那些人性命的對象,妳以為我會就這麼算了嗎?」
 

這一段劇情,配合EP2戰人對貝阿朵宣戰時的BGM"Answer"
不管是氣氛或曲名意義都搭到不行
朱志香和讓志,各自對自己的監考官,說出了自己的真正答案
充滿風格的回答,再次令兩位大惡魔為之改觀
尤其讓志有關「財力、權力、暴力」的解讀,更是令人敬服


身為右代宮家當主,將會保護所有的一切!
────而這就是、朱志香與讓志同時思索出的答案!



接在"Answer"之後播放的BGM新曲"hibuta"
因為這段嗆聲劇情實在太燃了,被我私自改叫為"俺を誰だとおもってやがる"XD


 「你以為我是誰啊?
  我是朱志香,不是老爸!
  我就是我!右代宮家新當主、右代宮朱志香────!!」



雖然兩人面對的皆是七十二柱中的大惡魔
但卻毫無所畏,英勇迎戰
悶了三章的朱志香和讓志,終於在此徹底爆發


這段又是緊接兩首新曲之一的"mortal stampede"
以及充滿西班牙風味的戰鬥曲"Victima_propiciatoria"

尤其讓志在父母及對紗音的愛遭受汙辱後
反藉由對愛的堅毅與繼承自父母雙方的特長,狠狠痛婊回去時,整個爽快到不行
EP1有關繪羽武藝的伏筆,居然到了現在才在這裡用這種方式爆發了啊
喂喂喂!這麼熱血的眼鏡仔,以後很難找到了啊!
讓志那一整段發揮的嗆聲,燃得莫名其妙、燃得熱血沸騰
────大哥果然是對的!



絕對的決意、會化作魔法────


讓志以及朱志香兩人的強烈意志與覺悟
成為了他們的武器
象徵了兩人心意的思緒及言語,成了各自的魔法
──『反擊特化結界』、『魔力滲透賦予』
那是連大惡魔都為之驚愕的魔法......


被兩人的堅毅所打動,被囚禁的人們再次奮起
紗音、嘉音兩位家具,也本著自身的意志而開始了行動
兩姐弟的合作,甚至打倒了在EP3整個無堅不催、甚至比煉獄七姊妹還強勢
身為「武具」的潘得拉貢兔耳騎士團


那一整段除了有種打了過去強敵巴掌的爽快
龍騎士惡搞微軟的作業系統也是絕到不行......
吐槽Windows的梗真是激歡樂
不過咱們的師匠在EP4可說完全破格,整個搞笑化
破很大、破不用錢XD


地道追擊戰的眾山羊們,也是無比歡樂
尤其戰鬥力只有六的藏臼和戰鬥力高達一千的巨大山羊的單挑
也是惡搞到全新的境界
在咱們可憐又可愛的山羊回憶同時,不小心就連續束了二十支死亡Flag
其中光「而且我....其、其實還有個青梅竹馬.說好了回去後就結婚~~!!」一句
一次就連立了三支XD
並在借用"民名書房"背書的白爛理論
6x4x2x20x12=11520!
藏臼的拳頭,擁有連最開始時的天下第一武道會都能輕易獲勝的實力!


師匠:順帶一提,我的戰鬥力是53萬,而且還能三段變身
   除非是傳說中的超級右代宮人,否則是不可能贏得了我的(誤)


總之,這段藏臼難得的發揮雖然胡鬧,倒也頗為熱血
逆轉曲用在這裡真是再貼切不過了XD
不過我說師匠啊,就算地道用不出「墬落的巴別塔」
妳也別忘記妳的「永恆之槍」啊!射出必定命中
妳也不用被山羊癡漢們騷擾了XD





以上這一連串的戰鬥,大概算是EP4的兩段對戰高潮之一
只是龍騎士不愧是龍騎士,果然不會這麼好心
在熱血的對戰到高峰時,居然突然直轉而下,眾人一個接一個地被連續秒殺
瞬間逆轉戰局,人類側一敗塗地

而在這段之後,再來的是咱們影薄到幾乎快被遺忘的主角戰人
不過不管是上位或棋盤戰人都遭遇了貝阿朵莉妾
這時上位戰人更遭到魔女預期外的紅字斥責

 右代宮戰人有罪!
 因為你的罪,這島上的人死了一大票。誰也逃不掉,全都死了


不僅如此,戰人更從根本面遭到了否定

 我的名字是右代宮戰人。右代宮戰人的母親是右代宮明日夢
 右代宮戰人是右代宮明日夢生的,
我是......

無法以紅字宣告自己一直以為身世的戰人,遭到魔女關鍵的最後一擊

 你不是右代宮明日夢的兒子



遭到這一連串的打擊
戰人徹底喪失了鬥志,連貝阿朵都失望至極,對棋盤失去了興趣
戰人與魔女的對決,成了永無止盡的廢盤

就在這時,緣壽出現了

雖然身為最強的援軍,但她卻因規則限制無法自報身份
況且當她發現自己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改變自己的未來時
1998年的緣壽,永遠不會有人回到她身邊
1998年的緣壽,永遠都是孤獨沒有救贖的
她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故意令棋盤無限平手

就算無法自報身份
就算身陷無限的慘劇

她,終究可以陪伴在最愛的哥哥身旁

但是為了落魄失志的戰人
緣壽選擇了另外一個「答案」......




快點回來,哥哥!別丟下我一人!
 是我緣壽!爸爸媽媽與哥哥都沒有回來!我好寂寞!
 所以拜託你們快點回來!

 沒錯,是緣壽!沒有人回來的世界的右代宮緣壽!
 我的家人全都沒從那天的六軒島上回來!
 眼前的那個魔女,把所有的家人,甚至連哥哥也奪走了!
 只有哥哥能打倒她!
 將她打倒!救回我們的家人!
 然後回到我的身邊!




即使違反規則將令自己粉身碎骨、無法再陪伴在哥哥身邊
但為了讓戰人再次燃起鬥志,緣壽選擇了犧牲自己

這一幕搭配專用曲"dir",真的深深感動到我了
看著戰人淚流滿面的模樣,也讓人不禁想起緣壽悲傷的未來
這首音樂也再次私自被我另名為『告白曲』
是繼『逆轉曲』『無双曲』之後,別具意義的神BGM




鬥志一口氣飆升到最高點的戰人(事件達到氣力200)
在悲壯的決意下,於玫瑰園與貝阿朵莉妾展開了最終對決

一邊是紅色玫瑰花語「熱情」的紅字
一邊是藍色勿忘草花語「真實」的藍字


   一騎討!


魔女的紅字之刃VS戰人的藍字霰彈槍
自EP1-EP4全數的棋盤謎題一口氣全數挑戰
戰人的進逼、貝阿朵的退守
這段先後用了兩首決戰新曲"dreamenddischarger"、"エンドレスナイン"
真的很有RPG最終決戰的氣勢

其實這邊可以非常明顯看得出來貝阿朵根本就在放水
除了一直故意用緣壽的事來激怒戰人
整個EP4也都弱氣得不像話
根本就是打算故意輸給戰人而已




 請快點殺了我吧
 來阻止妾身呀
 你要是……沒回來……
 索性……不想生到……世上
 為什麼我……誰都不能……愛
 拜託了……無論怎樣的結局……在我的故事裡……殺了我
 如若不然
 你就去死
 將你殺死



這一段閃爍的紅字,很能表現出貝阿朵的心態矛盾
EP3她那首專用神曲"生まれてき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雖然EP4太常用,經典度降了些)
我流翻譯「之所以活著的意義」,就隱約有和上述第四行呼應的味道
當然EP4的緣壽使用時機也很搭啦

最後貝阿朵則是在遍體鱗傷後,抱住了戰人
問出了海貓最後也是最大的謎團......


 「────我是誰?」



作為海貓出題篇的最後一篇,EP4可以說非常成功
大量的新爆點、不同角色的大活躍、更多內心的深入刻畫
將前幾章一直拉抬的故事情節醞釀到了最高峰
只待解篇一口氣爆發

EP4的棋盤整體來說,是節奏最快的
前三章都是在1986/10/4的深夜過後,才開始了儀式
但這次卻根本連10/4日都還沒過完,人就淅瀝嘩啦殺個清光
可說棋盤主線是最短的,當然實際開始時也是EP4中盤過後了

而且這次的棋盤除了紅字少,整個魔幻局面根本幾乎全都不可信
光是電話接收到的情報可信度極低
除了有被犯人威脅的可能性,更有可能根本是大人自導自演

死亡順序也統統一團亂,什麼地道的也很難說
像是水井的蓋子八成是一開始就被鎖住、根本沒打開過
比起前三章,EP4不是不能推理
反而是推理的可能性太多,變得機率被分散了
(相關推理和心得之前別篇打很多,這裡就不重複了)



裏茶會34和梨花的黑化組合真的會讓人顫一下
不過她們兩人把貝阿朵的必敗說得這麼死
反而會讓我覺得最終章應該會反過來

戰人的勝利→否定魔女=梨花的心願
棋盤的和局→不分勝負=34的心願
貝阿朵的勝利→魔女被承認、進入黃金鄉→被宣告勝率零,絕不可能

絕對魔女+奇蹟魔女的發言=奇蹟絕對不可能存在
但是戰人這邊卻有能從零生一、與貝阿朵合力便可成就無限的初始魔女真里亞

海貓最終章大概就是戰人認同了貝阿朵莉妾的存在(=事實真相、自己之罪)
然後故意以另一種方式認輸
雙方合力打破勝率零的絕對棋盤吧
感覺上先前的敵人一起合作,努力對抗兩大魔女卿
應該會很燃才對......




其實EP4想說的東西真的是太多太多了
但都是想到啥寫到啥
不過這次的音樂等級又更高了


除了大量的新曲,舊曲的參雜也讓音樂豐富度上升
唯一可惜的是我EP3心目中的其中兩首神曲"翼"和"失樂園"沒有出現
但這樣也可保持它們的經典性啦
兩首新的人聲歌曲也都很不錯
尤其"Happy_Maria!"實在是太棒啦XD


總之,一切就期待海貓解篇的到來吧
就不知道龍騎士07趕不趕得及在C76推出海貓EP5
沒有的話,可就要多等半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