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位於東京的墮工作室。


有一位偉大的漫畫家在此築起他的城堡,即使賭上生命,也要延續作品的壽命。


這位漫畫家的名字叫 無道 赴奸,在名週刊「RUNNING」上
連載著一部人氣作品【獵物X獵物】
除了沒有助手,以及有著一位美少女人妻外
看來就像是個普通的漫畫家。






踏進了那熟悉的房門,御手洗 不幸輕輕嘆了口氣。
仍是那麼熟悉舉止,而結果今天的收稿也將會一樣嗎?

沒錯,不幸正是漫畫家 無道赴奸的責任編輯。
他不知已經是第幾次空手而回了

不過當他踏進客廳後,便看見了赴奸的背影...

「你、你這傢伙......」
不幸瞪大了眼睛,身體微微顫抖,因為他看見了螢幕上的畫面
「──你不是早就全破了嗎?怎麼現在還在玩這個!」

畫面上的遊戲乃Valkyrie Profile 2
戰乙女的身影正縱上半空
飄散的聖芒之羽化為制裁之槍,朝著底下罪人貫破而去──

赴奸熟悉的身影正慵懶地倚靠在沙發上,手握著把手玩著遊戲。
「我正在攻略第13輪的SG嘛...」

「你瘋啦!你FFXII想補拿最強之茅破兩次就算了,VP2破這麼多次幹什麼!?」


「因為我想拿最強武器.咎人之劍嘛...」

赴奸打了個哈欠。


「我聽你在虎爛!咎人之劍第十輪不就有了,這是你上個月告訴我的!」

不幸握拳怒喝。


「啊,這樣啊,那大概是我忘了...」

赴奸挖了挖鼻孔,不在意地喃喃自語道

「...PS3怎麼還不出呢,延期真是太可惡了...」


「還敢說PS3咧!你拖稿的時間比PS3延後發售的時間還長了啊!」

不幸快抓狂了。


「是歐~」

「是啊!你知道你多久沒交稿了嗎?」

「七個星期?」

「是七個月啊,七個月!你還記得你年初是怎麼說的嗎,老師?
...『今年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結果呢!?」

「嗚嗯...因為我還不想畫嘛~」

「少給我撒嬌!」

不幸忿然拍桌。

看著他的模樣,不過是否感到有些慚愧,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手酸了,或是厭倦了...
赴奸放下了ps2把手,緩緩說道: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啊,我也是很努力地想要交稿啊。」



「騙誰啊你!」

「真的啦,真的是真的啦。還不都是小義薄他...都一直打電動不畫稿...」

「等等,你剛剛說的小義薄難道是?」

不幸聽到了熟悉的名字。

「代替我交稿的...是一個年幼的孩子.....
之前花了兩個月教他畫稿,結果才畫沒幾期就不畫了,真是虎夫出犬子。」

「等等,難道今年的那幾期稿都是老師兒子的...?」

「是啊!很厲害吧?雖然現在還不會上網點,不過草稿畫得和我差不多歐!」

談起兒子,就連赴奸也不由露出得意笑容。

「你...你居然拿你兒子的稿出來......算了,現在有就好
那為什麼不繼續畫了呢?」



「因為幾個月前我為了鼓勵他幫我畫稿
就買了PSP和NDS給他──結果他就開始窩在房間打電動不畫稿了
...現在好像是在攻略reFF3吧?」

不幸手指壓著太陽穴,努力忍耐著,身體微微發著抖。
看著他微微輕顫的身體,赴奸說了...

「咦?你在發抖啊。我知道了,你是被我兒子的驚人天份嚇到了是吧?
別害怕別害怕...雖然他有資質,不過就是懶了點...」

聽了他的說話,不幸靜靜地吸了口氣...緩緩說了。

「沒錯,我...非常害怕。但怕的不是你兒子......
而是...天,居然讓拖稿之人
打著漫畫家的名號,耀武揚威!」

不幸似乎爆發了,開始狂吼起來:

「孔子有云:志士能人...無拖稿以害人
天道在哪裡...心中有道嗎? 老師你心中有道嗎──!!」


赴奸默然不語,或許是不幸義正嚴詞的話,勾起了他最初成為漫畫家時,
那種單純的熱情。

聽見了客廳的騷動,赴奸的妻子...武內歪歪子走了出來
拍了拍不幸的肩膀,說:

「老師有說過:厲害的漫畫家,要讓編輯知道他的下一步
更厲害的,是讓編輯知道下下一步,再更...

「我知道啊」不幸轉向武內喊道:「沒錯,老師的確是超超超超超超厲害的...
連他的下下下下下下下一步我都知道了,就是拖拖拖拖拖拖拖稿啊啊!!
會交稿的終歸會交...
而要拖的,還是拖下去──這就是編輯部流傳的真理!」

「恭喜你,你已經踏入赴奸的思考領域,卻也踏入編輯的思考死地了。」
武內微微笑道:「看看那邊吧......」

不幸聞言一個轉頭,赴奸已經站了起來,手中居然握著筆?



「既然暗黑休法『奉子交稿』已經不管用,那我也只好親自上陣...
...我只要一隻鉛筆
五時之內
不交稿子,不留主機!」

留下豪語,赴奸眼中透發著久違的精光,走進了工作室,關上了門。

「為...為什麼?」不幸驚訝了。

「因為前天小義薄趁著晚上,把所有的遊戲和主機都搬回自己房內上鎖了
除了早已玩膩的VP2,赴奸已經沒有遊戲可玩
而我答應他,如果乖乖交稿,我就幫他從兒子那把東西拿回來。
現在我想看看...
當赴奸不再為遊戲所分心,還有誰敢說他拖稿!」


但是出乎武內預料的,時間一分一秒消逝,五個小時過去了
赴奸卻一直沒有出來。
就連武內和不幸多次叫喚,裡頭也都沒有回應。



期待越高,失望越重。
終於在六個小時後,不幸終於放棄了
靠著門鎖,對著裡面大聲敲打嚎吼道:

「你這個大騙子,漫畫家中的大騙子!
我真的不明白,當初怎麼會相信你!
我和讀者都是蠢材,蠢得要命的大混蛋!
給我稿子...給我稿子!你聽到了嗎?大騙子!」


不幸的哭聲迴響著,裡頭卻毫無回應
這時,武內走到不幸身後,拍了拍他的肩膀
平靜的臉龐,吐出身為伴侶的信任和理解之詞。


「赴奸...赴奸他從沒忘記...
他從來沒忘記身為一位漫畫家的責任。
易經有載: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赴奸他......他並不是懶人啊!!」


聽著武內的話,不幸也回想起很久以前
前一任赴奸的責任編輯,所說過的話...

『──不幸,答應我一件事。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要信任赴奸啊!』

「該相信他嗎?該繼續相信他嗎?
『相信』在此時...是一個多麼美好的詞彙啊......」

不幸喃喃自語,而就像回應他一樣
房間裡側輕輕一響,門縫開了


門動了...赴奸,是你出來了嗎?
──謝謝。
你也聽到讀者們的哭聲了嗎?


不幸感慨萬千,看著赴奸遞來裝著稿件的牛皮紙袋
對著萬分疲憊之樣的赴奸深深鞠躬,走出了房子外。



懷抱著興奮雀躍之意
不幸的手微微顫抖
打開了牛皮紙袋...

「這...這是!?」

顫抖的手抓不緊稿件,掉落在地。
那份稿件只有一張,而內容是...

「鳥...鳥籠派出所‧三十週年紀念稿......」

──而且,還是草稿。

「一中大意之計
二中週年之計
三中妄信之計

媽的,暗黑休法『赴奸拖稿,編輯獻頭』!

──赴奸,我在你之下啊!!」













那一天,不幸終於哭了────













這裡是位於東京的墮工作室。





有一位偉大的漫畫家在此築起他的城堡,即使賭上編輯的生命,也要延續作品的壽命。

這位漫畫家的名字叫 無道 赴奸!!



****
果然還是bbs介面排版好看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