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重疊‧納劍之鞘」

終於來到倒數第4集了
而宛如倒吃甘蔗般
這集動畫的表現,實在是遠超乎想像的好啊!

花了整整半集來描寫金皮卡的來襲
再花後半集來帶兩人間的感情交流
不但節奏掌握得當
連畫面的表現都是第一流的
兼用卡的使用也幾近於零(就聖劍砍下的短短一秒)

劇情熱血與感人兼具
對於原作的重現度也多達八成
但在考量動畫的表現媒介和節奏
私自認為這段改編得已經超越原作的表現了
即使是之前最受好評的機動戰士阿洽 第14話
在做畫的質量和劇情動作的流暢性(其實還滿多小地方可以挑的)
也是比不過本集的整體表現



劇情開始就是由最強的跟蹤狂金皮卡來襲開始
面對這擁有絕對壓迫氣勢
甚至足以媲美Berserker的前任Archer
saber和士郎兩人心知肚明是絕不可能對抗他的

然而即使saber打算爭取時間讓士郎逃跑
但士郎仍願為saber之盾,挺身而出
但就在那一瞬間
金皮卡彈響了手指
一道赤紅光刃貫穿了士郎胸口...

士郎:這、這是...彈指神通?
不!是六脈神劍...難道你的真名是!?

金皮卡:沒這回事(一秒)

若不是為了保留saber的存在
士郎已然喪命了
...不過聽那彈指聲,有種莫名的屌意在



面對saber
金皮卡像是簡直就像小孩子在炫耀寶物般地
一一耍弄了數樣寶具
將saber逼得錯愕不已
雖然這邊和原作的功能有些許不同
但以動畫的表現方式考慮
其實還滿搭當的

Gate of Babylon
──王之財寶

正如其名
幾近無限的寶具,叫saber完全不敢置信
而能擁有這種庫藏
因為這位archer的身份
乃紀元前最古老的烏魯客之王
擁有世界一切寶物的王者‧基加美修!

這段由原本士郎的推論改成英雄王自報名號(是在saber面前現啦)
也頗和他那目中無人個性...不過士郎敏銳的判斷就沒了


面對這史無前例的強敵
saber也只能以聖劍對抗
但英雄王擁有的
卻是更加超越的EX級寶具......

席捲空間的紅色暴風
迎戰璀璨的星光之刃!

即使是那足以劃裂夜雲的光刃
也難以匹敵斷裂空間的赤色風暴
金芒被赤芒所壓退了!

英雄王:哈哈哈,到此為此了嗎?妳的意志就只有如此嗎?
妳這樣也算是King of Knight嗎?
妳這樣子,可沒有辦法發本王好人卡阿!妳這個笨女人!
(saber被風暴壓退跪倒)
...妳自己屈膝跪倒,就是代表妳接受我求婚啊!

Saber:住、住口!我今天一定會發卡給你看的,英雄王!



然而在這場Servant Fight中
saber終究是敗了
但這個時候
一直為saber修理機身烹調食物的士郎卻站了起來

士郎:我是個笨拙得只會盜版的男人
所以我只懂這樣說...妳、妳......
我喜歡妳!我需要妳啊Saber──!

(saber聞言感動地奮身而起,朝士郎飛撲而去,英雄王見狀開始暴走)
士郎憐憫地回望:哼,這是最後一擊了...(拳頭上的令咒開始發光)

士郎&Saber:我們的這把劍正火紅燃燒!

士郎:為了獲得幸福...

Saber:...而發出怒吼!
Ex Calibur
士郎&Saber:誓約!石破~LoveLove~天驚劍────!!



閃光之後,看著英雄王過熱噴電的機身
以及被閃光彈閃瞎雙眼的可憐樣
士郎突然能夠體會他此時心情
...是啊,過去他不也曾像他這樣收卡無數嗎?


士郎:英雄王,我到現在才終於了解到你的悲哀

英雄王:是嗎,你還願意叫我英雄王嗎?(看向旁邊的saber)很美啊...

士郎:是的,很美...

金皮卡:那麼......英靈!英雄之王乃──

士郎:好人之最啊!

金皮卡:金光燦爛! 士郎:瑞氣千條!

金皮卡&士郎:看吧!好人卡正火紅地閃耀著!!



...抱歉,等回過神來已經大爆走了(激汗)
不過這集士郎的表現給人的感覺超棒的
雖然做得都是一樣的事
但有適當的內心描敘
整個感覺就是不一樣
投影Axxxxn時配上BGM"Emiya"
整個就是感動到
尤其那金色光柱噴起時
我竟然在一瞬間以為那會是Unlimited Blade Works啊!

士郎:──英雄王,你的武器庫存量還夠嗎!

這段不管是音樂或是畫面表現
真的完全超越遊戲中的表現了
不過那段魔術迴路會不會開太大啦?
...你當你在開UBW啊?

也終於將原作中此段反擊英雄王的真相
藉由動畫表現出來了,那用金光護體的Axxxxn
考慮到之後,這樣表現也是無可厚非


──原來士郎,就是我的鞘啊......

名場景名台詞重現(髮型是不同啦)
味道氣氛有表現出來
至於後半的夢境畫面也滿不錯的
不過...不過!
最後哪個擺明就有Saber遺傳因子的小Saber
又是從哪來的啊!

Fate不解的迷,從此又多了一個......

之後的兩人親暱樣也ok
而在那個初吻...不,已經不是了......
(凜:喔呵呵呵,年青男孩子的初吻真是鮮嫩甜美啊)
總之就是kiss之後
有沒有劍、鞘屬性逆轉呢?
就讓大家各自解讀了...不過老實說那段
我還真怕櫻會突然衝出來咧

櫻:不可原諒──!! (黑影噴出,星星數瞬間爆表)


最後則是士郎獨闖教會
發現了驚人的事實(地獄的麻婆豆腐研發室XD)
以及那個說熟悉嘛...其實也早被遺忘的藍色身影......

Lancer:是我啊,是我!那天也刺過你的人啊
士郎:有這個人存在嗎?我記不住超過十集以上沒登場角色的臉孔!

次回【願望的盡頭】

估計會演到出教會
不過我真的超期望製作小組
能夠把咱們堪稱本屆聖杯戰爭中
最有英雄格調和氣度的Lancer哥
來個帥氣的終末啊
反正14話都這樣搞了
...lancer的那段也請拜託照舊吧

不然這次再動畫改編後
每個英靈的表現都滿夠的
反而變成lancer的表現最少啦!


最後勉強挑幾個小地方說說

首先是英雄王的戰甲
以及士郎投影的劍之意志再次被省略了
一些細節被省略也是難免
不過英雄王的表現真的有機歪到
...雖然遊戲台詞更機歪就是Orz
不過倒是還滿有那種目中無人的屌意在
那段狂笑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啊......笑超久的是怎樣

還有Axxxxn彈回的英雄王最強寶具...
Enuma elish
天地開闢 創世之星

這邊實在不太恰當
原作彈回的是太陽魔劍Gram
這把其實已經很夠格了
加上具有"屠龍"屬性,是具有龍因子的saber天敵
實在沒有必要選Air現威力
這樣最終戰的衝擊力就會下降啊!




***

無名的排版會自動縮空行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