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電影大概是現今所有漫畫遊戲改編成的真人電影中,選角最入魂的
裡面眾多的主角群、反派、配角
神韻和原作的相似度整體來說至少可以給個80分
某幾名角色的同步率甚至衝上400%
......比方說「朋友」XD

能作到這點除了導演對原作很有愛
也需要歸功於浦澤直樹的畫風筆觸本來就很貼近真人
不管是髮型、臉型輪廓、五官等等部份都很細膩
寫實的人物畫法也比較容易找到相似的真人
否則那些奇怪髮色的沖天髮型的大眼怪,永遠不適合三次元
看看旁邊那個七龍珠真人版......我只能說打從開始這真人電影化就是個錯誤

賢知一派就不用說了,不管童年或成年模樣都選得很棒
唯一的缺點就是演賢知的堂澤壽明太帥了XD
至於接下來的主役「冰之女王」神乃也是滿有味道,值得期待



回到電影版劇情
原則上大致都照著漫畫跑
以「血腥除夕夜」的高潮當作結尾段落
最後畫面一轉,以獄中將軍的一句......

「賢知到最後都沒有放棄,所以我也不會放棄。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還有希望
────那就是、神乃!」

新時代的帶來,21世紀的新主角
神乃帶著傳承的意志,展開了既是落幕也是序幕的開端

老實說這部漫畫要改編成電影的難度非常高
但是從第一部的起承轉合來說,我覺得導演真的是盡力的,而且也處理得不錯
不過事實上這部電影基本上還是Fans取向,正常人看完應該會翻桌
真有點擔心到時錢不夠拍完三部曲
尤其第一部已經是最適合當作電影的段落了
之後既沒啥大場面,又一長串的陰謀伏筆時空交錯
第二部實在是相當危險的一集......




電影版除了選角和氣氛都抓得不錯
最大的加分就在於原作所沒有的音樂(好啦,我知道有語病)
比方說演唱會的「朋友之歌」出乎意料的熱血
......雖然歌詞還滿囧的

賢知幾次彈起吉他的段落也是燃的不得了
看過激感人的Mr. Children的「くるみ」MV的人應該都能體會
YOUTUBE
是說裡面是也剛好有相同的角色啦

最後賢知一派毅然迎向決戰時的氣氛
小神乃送別他們的場景時,搭配BGM
不知為何讓我一直想到「世界末日」裡那群亂熱血一把的挖油礦大叔
果然大叔才是當今能夠抵抗廢萌勢力的王牌啊!

電影版的長度將近兩個半小時,不過細節還是刪不少
雖然已經算處理得不錯了,但沒看過漫畫的人會很多地方看不懂吧
其實我認為浦澤直樹漫畫在中盤後有點拖太長,故作懸疑過了頭
這點前作「怪物」的節奏處理倒就精彩許多



看預告,今年一月底就要上電影第二章了
照這時間,今年內應該就會把第三最終章結束掉
如果電影把原作一些太累贅的地方修改
剩下兩章估計5小時應該還是夠作個漂亮的結尾啦


對了,題外話
當初漫畫完結篇改了書名「21世紀少年」
雖然我承認這樣滿有意義、也滿有feel的
......但也害我隔了快半年才發現(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