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簡單說一句,這是一部屌片、爽片
期待劇情深度你就輸了
渴望完善的劇情架構你也輸了

老實說,整部電影真是滿可惜的
扣除子彈會轉彎這點
裡頭的動作其實就是非常炫、非常虎爛
但就是可以讓人看得極爽的場景
加上粗口連發,實在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史密斯先生
也營造了具有自己風格的爽快運鏡,讓人看得大呼過癮
而整體定位我則是會聯想到Jumper移動世界
但不管是能力特色的善用發揮到劇情的推演
個人都認為刺客聯盟沒有好好運用到


第一大遺憾就是『轉彎的子彈』了
毋庸置疑,這可是預告的一大強打
但是在實際電影中的表現和發揮卻極其有限
甚至直接拿掉用別的要素取代都沒有影響
一來是使用頻率低
二來是除了最後安潔莉娜的那一發繞圓弧殺光一票人外
其他之外的都沒有關鍵效應

中間那段主角暗殺坐在具有防彈功能的車輛內
我本來以為他將要表現轉彎子彈空中狙擊的
結果最終還是甩用飛車特技暗殺
雖然一樣很屌,但就是少了些什麼似的

再來作為主要強大要素之一
轉彎子彈的著墨卻很少
比起其他種種虎爛卻勉強能夠解釋的特技和專長
完全不合理的轉彎子彈卻完全沒有解釋來由
以上種種原因,讓子彈轉彎這個賣點沒有發揮出所長
否則這部片的特效處理本來應該足以列入我心目中特色代表電影之一的
但最後別說對眾多ACG作品造成影響的『重裝任務』裡的「槍型」
就連『移動世界』裡超炫的連續瞬間移動都讓我印象深刻多了


第二個遺憾就是劇情了
這個看過的人應該都能夠了解
也不知道問題到底出在哪,整部片的角色實在處理得不佳
除了男女主角外,其他許多擁有其他才華或能力的人根本沒啥發揮到
某位也會讓子彈轉彎的人更是只秀了一次就被收了
要不是後半有來個翻盤轉折(雖然完全不意外,但至少鋪局很合理不硬凹)
那這部片的劇情還真是奇慘無比

話說回來,主角後段知道真相後的行動真我讓我傻眼
明明就清楚罪魁禍首,卻一股腦地把不知情的夥伴們殺個狗血淋頭
完全就是抓狂狀態,讓我看得很無言、但場景確實很爽快就是

雖然上面唸了一堆,但整體的場景表現確實沒有讓人失望啦
不管是飛車、挺帥的場景架構
或是虎爛到極點的甩槍射擊動作,都挺有魅力的
可惜就如上面所說,劇情設定實在可以更好的

到頭來,同樣身為槍戰爽片,還是無法跨越『史密斯先生』這道大牆
畢竟人家可是一路屌來、始終如一
比起來,不上不下的『刺客聯盟』總覺留下不少遺憾
最後很機車的說一句......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