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主題曲-曹操(誤)

 

 

 

  關羽:我要打一千個! (←三國無雙的千人斬意味)

 

 

其實看完一陣子了,不過一直沒動力寫......

 

 

這部歷史背景電影,算是走翻案路線

感覺得出來導演想要打造另一個更人性化的武聖關雲長

可惜結果不上不下,非常半吊子

 

劇情主要是發生在官渡之戰期間,關羽待在曹營當客將的故事

以更耳熟能詳的說法,也就是「關羽一騎走千里」「過五關斬六將」的故事

不過電影比較強調的是曹操與關羽之間的交流

 

……事實上,整部電影寫得最好的就是曹操

  甚至好到這部電影改名叫《曹孟德》都不過分的地步

 

曹操這個角色本來就有很多精彩的點可寫

電影中精彩的劇情段落幾乎全部都有曹操,也有不少名台詞

姑且不論有些太刻意,但至少很能帶出氣氛

 

比方說「他本是一匹狼,卻天生一副羊的心腸。」

「天下人都認為我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我卻說是天子挾曹操以令諸侯。」

「會相信這句話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壞蛋,一種是蠢蛋。

 劉備是壞蛋,而你關羽就是蠢蛋!」

另外還有搭配劇情氣氛,個人特別喜歡的一句:

「英雄,自然你來當;小人……我來!」

 ……這句充分展現出曹操在這部電影中的定位,幽默妙言也不少

 

總之曹操實在是電影最關鍵精彩的人物,充滿人性的梟雄

反而是關雲長改得亂七八糟

 

 

這部劇情把關雲長歷史形象中的義薄雲天

再強化了悲天憫人與兒女情長

前者還無所謂,後者卻改得很爛。

 

絕對不是我討厭翻案文,事實上我愛死了

火鳳燎原是我心目中最棒的漫畫之一

然而這部電影卻改得節奏不佳、自打嘴巴

前中期還一直不惜犧牲自己、忠義兼具

結果只因為死了迷戀對象,居然對著皇上痛罵「昏君!」還想弒君

光這點把你全家操斬都不過分

 

總之,因為導演想要給予關羽新的生命力

但卻處理不佳,反而大大毀了整部戲的精華

另外,雖然甄子丹這次情感演技不差,武打也優秀

但是身高和體格等等實在和關羽的印像/形象差太多

當然不只這點,其他還有一堆劇情上莫名其妙的不合理處就是了

 

 

另外,雖然武打場景設計的不錯,不過戰場氣氛弄得非常差

我對《赤壁》的劇情無法苟同,但不得不承認戰場戰爭很浩大

不過這部卻搞得活像武林幫派的私人恩怨,氣勢與規模實在差太多了

 

 

結論,《關雲長》整體而言是不算太差

但也實在無法稱得上好,缺點實在太多了

不過衝著一些武打和很棒的曹操,倒也值得看看DVD啦

 

 

PS

過五關斬六將,打得最精彩的居然是第一關和對曹植這文官

我真的搞不懂導演在想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