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雷,我會電人~劈哩啪啦☆

 

 

 

......看完『破』之後,首次覺得對岸的天鷹戰士主題曲填詞填得超神XD

首先還是要抱怨一下
高雄比台北晚一個月也就罷了,畢竟還有一堆地方根本沒上映
整個高雄只有一廳是怎樣?而且還是威秀的最小廳
最離譜的是每場間隔超過2個小時
也就是說一天只有少少的四、五場而已
難得這次不管票房或口碑都好得驚人
居然播映廳數比上一次還慘......

 


這次『破』整體來說節奏比『序』要快很多
劇情變動和爆點也遠遠超過上一集電影
畢竟前集是開端,需要基本的鋪設
說真的除了一些小細節和片尾月面的渚薰
大致上還真的和舊版沒啥兩樣,當然全新的畫面很棒就是了

本集使徒解決量達到5隻,再考量這次使徒總量和漫畫版一樣減少
估計之後兩集電影節奏應該會放緩
畢竟劇情架構也開始脫離既定的概念了

 


這次『破』最大的噱頭,就在於新角色「真希波」
不過說真的這女角雖然外型設定得棒,表現也頗討喜
但在劇情中完全就是來亂的,看來要期待下集刻畫了
只是比較令人失望的是,真希波某方面來說和明日香的同質性太高
簡直就是去除傲嬌成份(咦、這樣還有剩嗎)後的明日香
然後再加上狂熱的戰鬥性格成份,放到機戰裡八成有「強化人」技能吧

 

真希波和明日香兩人說像、其實個性差異也頗大
但由於一個是女主角、一個是人氣新角色
而兩人的戲份剛好互相填補,也變相造成互搶戲份
造成兩人其實定位都很詭異的

 

 

除了新角色,這次普遍主要角色們也都去毒過了
雖然個性依舊,但中二病成份都淡了不少,這點真是滿讓人高興的
至少不必在電影短暫的時間裡還看他們大量的陰鬱內心戲
Madao......不、源堂變得沒那麼封閉自我
明日香變得更加坦率、對他人敵意較淺
而凌波則是情感更豐富了點......這點滿像漫畫版的
整體來說,角色新的詮釋算是往好的方向去修正

 

 


其中最威的就是真嗣了,結尾簡直熱血得不像話啊
讓我懷疑這個真嗣是否從機戰Alpha3拉出來的
中間一段開初號機發飆的劇情
看他踩在金字塔型的本部上怒吼,有種莫名的快感XD

 

照這趨勢下去,之後再有新輪迴會變這樣吧────

 

 

源堂:你即將要駕駛EVA,和使徒對決......
真嗣:是SuperRobot嗎?交給我吧!早就要駕駛看看了!

 

美里:真嗣,使徒來了,你......
真嗣:哦哦哦!等很久啦!看我宰了它們!

 

("女性"同伴被使徒侵蝕或捕獲)
真嗣:混帳,把我的翅膀還來──!!

 

使徒:......
真嗣:哦哦哦哦哦哦!我有Eva我超強的啦啦啦啦啦!!!
使徒:(我什麼都還沒有說耶)

 

 


戰鬥場景方面真的讓人大呼過癮
五號機以及二號機的各自單挑使徒
雖然短暫、但速度感十足
加上嶄新外型的使徒和新型Eva,爽度絕佳

 

三架Eva合力接化身隕石的使徒那段
雖然大致和TV劇情一樣,但使徒設計真的很酷
幾乎和『序』最後那隻使徒的變化有得比了
而且那段BGM也是氣勢一流,和TV版別有風味
整體來說那段算是『破』的第一段高潮場景
(其實整部接近兩個小時都毫無冷場啦)

 

 

再來就是大震驚的VS三號機了
那段雖然發展甚至分鏡都幾乎和TV版一樣
但駕駛員卻由妹控冬二換成了明日香
該段明日香才終於體貼地考量到零和真嗣,主動參與實驗
結果卻發生慘劇,再搭配非常故意的輕快愉悅風插入曲
對照劇情反差感,整個催淚度十足,編劇真的太過份啦
前段才剛把明日香善良的一面描寫完而已說

 


最後就是結尾最高潮的vs十四使徒(電影版為第十使徒)了
就如同TV堪稱最強的使徒,電影版依舊強悍
在電影版大家都強化後,原本還要兩發才能打破地表
居然進化到一發就直接打穿全部防備了
AT力場的表現也徹底強化、絢麗璀璨,真的非常有最終魔王的氣勢
一口咬掉零號機,只留兩隻腳踝的瞬間真的很震撼

 

此外,真希波也發揮出電影新增的Eva-Beast Made-
雖然沒有明說,但個人認為其實TV版所謂的暴走,就是一種野獸模式
不過這段當時一直讓我聯想到.hack//G.U Trilogy,Haseo的Beast Form
剛好Haseo的X-Form也是可以對應到神化後的初號機

 

 

這段劇情真的是『破』最精彩的一段
正當以為歷史悲劇又要重演,準備要換成第三個零時
沒想到這次真嗣居然是靠自我意識令初號機覺醒神化
對比過去的真嗣,那種「把凌波還來!」的表現,真的熱血無比
某方面來說比神化的初號機都還要讓我感動
不過也像剛剛說的,那段表現會讓我一直想到.hack//G.U裡
Haseo拼命要拉回Ovan的劇情,當然兩者都超讓人感動就是了

 

 


在劇情急轉直下,一副就要完結篇氣氛的工作人員名單後
"那個人"降臨了......

 

 


「真嗣,這次我一定會讓你幸福的。」

 

 


在這瞬間,全世界腐女的心都沸騰了!

 


真的不誇張,我那場居然屆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
  「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
「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


渚薰:謝謝大家,我們會幸福的~啾咪☆

 

 

 

搭配電影前集和本集的一些線索
幾乎可以確定新電影版是舊電影版輪迴過後了(應該是第三輪迴吧)
就不知是否直接銜接舊電影版的結局
還是中間還有穿插漫畫版等等的輪迴,總之Eva賣設定不意外

 

 


預告照樣非常引人注目、話題十足
只是不是我要說,既然這集才把明日香刻畫成悲劇
就不要在預告馬上放出她元氣十足的模樣啊
這樣氣氛馬上淡了,而且少了下部電影她復出時的衝擊感

另一不滿&不解......『Q』是怎麼回事?
明明前兩部就是漢字標題,怎麼突然換成英文
再說用『Q』會讓我聯想成『福音戰士Qoo』啊啊啊(摀面)

 

 


總之,『破』真的讓我看得滿意十足
震撼力十足的超魄力戰鬥,熟悉卻又嶄新的劇情
加上新、舊曲BGM的混用,劇中好幾幕我的雞皮疙瘩都出來了
開始強烈期待下部電影的問世啦!

 


PS 這次電影版強調了新的科技感
  至於被吐槽很大的真嗣卡帶隨身聽,也補充了合理解釋
  甚至巧妙地融入了尾段劇情,催淚度爆增啊

PS2最後決戰的真嗣,真的活像螺旋力覺醒,眼珠發光、眼神也變了

        話說回來,兩方在拼命突破使徒超多層的AT力場時......

     「你以為我們是誰啊?我們的Eva是可以突破天際的Eva啊!!」

      ......真的很想在心中幫忙配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