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一句話來形容

就是典型的好萊塢式爆米花爽片

 

 

似乎是很久遠前的動畫改編

但是由於我沒印象,因此不具有童年加分效果

單純享受電影本身

 

這部片長將近兩小時,以動作電影來說算久了

從頭到尾都無冷場,況且預告片中的片段也只佔了劇情精彩片段一部分

 

風格硬要舉一部近期的熱門動作電影當對照的話

我會提出『鋼鐵人』

同樣都是那種唬爛風格的高科技動作片

故事風格和進展模式則是接近『X戰警』

特效和動作場景也都有相當高的水準

喜歡爽片的人應該不會失望

 

不過也不是沒有缺點啦

首先雖然特效很棒、也用得相當兇

但是在機械CG和實景的結合上,還是感覺得出不協調處

這點雖是極為細微的小地方

然而正是看出特效人員本事的地方

......只是,整體分數還是很高了,而且特效用太多當然容易被發現

   總不可能每次都和『鋼鐵人』這種層級的比較啊XD

 

真要說,比較明顯的不佳處大概也只有巴黎街道上的飆車追逐處

那個機車的滑行實在假過頭了

話雖如此,但段仍是我認為本片最精彩的片段之一

據說劇組拍那段就撞毀了上百台車呢,偉栽!

 

不過關於本片的笑點就有待加強了

太過集中於一人,而且又稍嫌刻意

比起『鋼鐵人』那種耍屌中帶著白爛的自然歡樂對話

『特種部隊』的表現方式應該可以更好

 

 

整體來說,這片我還算看得愉快啦

劇情是算單純,而且不難猜

但以爽片的定位來說是夠了(加上或許有人有童年加分)

 

只是劇中一段很明顯的伏筆

一直埋一直埋......正當我想說時間應該都快結束了

再不拿出來用可以嗎?

 

然後電影就結束了

 

好啦,最後結局前有把那麼伏筆拿出來再提醒觀眾一次

也就是說擺明要拍續集啦!

把這麼明顯的伏筆直接伏到下一集去了

票房都還沒確定前就敢這樣做

真不知該不該稱讚一下導演還真大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