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久以前就一直有注意這部,也知道評價很高

不過直到最近友人提及才又勾起興趣,翻出壓到不知何處的光碟

台灣AXN晚了超多、也正開始撥第一季喔

 

 

說是美劇,又是超能力的題材,自然很容易聯想到超級英雄系列

實際上也是如此,不過我還是比較會聯想到荒木飛呂彥的JOJO系列、尤其是第四部

除了劇中採用多主角的群像劇風格,由多重路線編織出整部故事

更重要的是劇中安排了一位名為「中村廣」的日本人

Hiro Nakamura,Hiro→Hero,很明顯就是在玩同音梗

這位傻裡傻氣的眼鏡小阿宅,不僅擁有劇中最IMBA的能力之一「時空控制」

很有日式ACG風格的他在戲份和表現上都十分搶眼,堪稱是兩大主角之一

 

 

特效以當今的科技水準來說,和那些動輒上億美金的電影自然不能比

也能從部份場景看出一些節省成本的手法(這點有在看日本特攝應該更清楚)

不過!以影集來說已經是好得驚人了

搞不好一集的成本還比不少台灣電影的一部還高

 

特效方面還是一回事,主要會吸引我還是在於題材實在用得不錯

(雖然劇中一些能力設定和發展撞到自己的創作,讓我很五味雜陳就是了)

除了角色們逐漸交織的複雜故事,中期一些角色立場和形象的逆轉這點也很有趣

也由於上敘某位擁有時空能力的角色,以及另一位擁有「未來描繪」的人

故事大量交雜著過去、現在、未來,以及試圖改變命運的場景

這點算是處理得頗有意思,尤其某集的未來篇「五年後」,更是讓我喜歡不已

 

該集直接將之前一直暗示的核爆未來,展現在觀眾面前

讓大家知道,如果之前來自未來的警告和末日預知不阻止的話

世界將會發生何等可怕的事

不僅民眾死傷慘重,連主角們也死去大半,剩下的也挺慘

整個世界秩序還遭到關鍵性的改變

不過可以看到兩位主要主角未來完成式的模樣,實在很驚喜

活像救世主尼歐的黑衣Peter、以及形象完全改變的Future Hiro

讓我一直有種「OK、故事乾脆就一直演五年後好了」的感覺

可見得此段的劇情張力和氣氛實在相當棒

這種向絕望與命運挑戰的故事我毫無抵抗力啊!

當然該集後半某位BOSS的突然出現更是重重震撼到我......

 

(不過未來某啦啦隊員其實沒死的伏筆倒是處理很怪

 就算某核爆人是另一位,這也無法解釋為何那位BOSS殺不死啊

 這變相令Future Hiro改變時空的關鍵事件,意義削減不少)

 

 

比起那集的精彩,反而之後第一季的收尾還沒那麼漂亮

像是雖然硬是在BOSS戰巧合集結了主角們

但最終決戰卻打得很糟,要氣勢沒氣勢、要合理性也差強人意

不過某些人覺得沒炸掉紐約市而不滿這點,我倒是覺得還好

反正之前有不少預知畫面和未來篇了

 

第一季結局如果有意的話,其實就可以作出個漂亮的結局

但考量到後續幾季加拍,所以仍留了不少伏筆,這點我是滿怕的啦

畢竟一拉長,這種大玩時空因果和超能力的作品,很容易出現劇情Bug

加上成本花得又比一般作品高,實在令人擔心

 

而且,根據我過去隱約的印象

Heroes後幾季,似乎有發生了一些"大人的因素"

說真的我只求後面能維持第一季的水準,就謝天謝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