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得承認這集沒有預想中那麼精彩

比起前集近乎完美的節奏,這部眾所期待的超級英雄續集稍顯失色

 

 

當然首先要說,鋼鐵人2還是非常棒的一部電影

特效佳,前作那種獨特的幽默感和戰鬥爽度依舊

只是在於劇情的進展節奏上我實在沒辦法給予前集那麼高的評價

 

除了第一集本身創新以及開拓風格的新鮮感優勢

這集有非常多的鋪陳,像是神盾以及復仇者計畫漸漸浮上檯面

這也造成劇情比重被吃掉些許

或許這是在鋪之後的梗,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也令本集沒那麼緊湊

不過我承認看見東尼拿美國隊長的盾來墊東西時

仍是為了這個捏它梗而開心地笑了

 

第二集花了很多成份在鋪陳東尼的心境

而最主要的一點在於他因為副作用和舊患而快將掛點

不過說實話他本來就是超級英雄中過得超級爽的一位

有錢有權有名有力,連多數民眾都愛戴著他

而他做事風格又極度高調自戀,這一切都讓他面臨死亡的痛苦描寫顯得玩笑

比起來前一集那種因為遇難而整個心境大變的轉折描寫,還要比這集深刻多了

導致中間一大段鋪陳,對我來說實在很沒說服力,無法感同身受

自然劇情的渲染力也就輸第一集許多了

 

至於發現新元素的那段實驗,我想就不要太計較了

否則即使是鋼鐵人也會因為撞上科學之壁而墬機的

不過,新型方舟動力爐的三角形光芒實在很醜很不搭

拜託之後可以換回原本的嗎?

 

 

片尾最後慣例額外劇情的雷神之鎚,暗示下一部英雄系列將是雷神托爾

接著是2012的美國隊長,然後就是驚奇公司五年計劃的『復仇者』啦!

不過就算到時成員只有鋼鐵人、浩克、托爾、美國隊長

這也已經不是隨便找個普通反派就能抗衡的

或許有機會看見失控的綠巨人,暴怒地開鋼鐵罐頭的場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