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你說你一個人……能打得過十個人嗎?」

 

 

 

整體來說,維持有前作的水準和特色

沒有突破,但也沒有失望

 

 

武打動作相當扎實,尤其這次找來了洪金寶更是錦上添花

只能說他不愧是當今最優秀的武術指導之一

身為洪家班頭頭的他,表現相當搶眼

讓我不禁佩服……這世上居然有這麼靈活能打的胖子

 

不過雖然甄子丹和洪金寶的武戲相當棒

但第二集平均的武打多樣性反而不及前一集

號稱流派道館超多的香港,卻沒能展現出這種氣勢,有點遺憾

 

另外比較不滿的是,這集找了個洋人拳王來當惡役BOSS

那種極度刻意醜化加囂張的表現方式,令我覺得怎麼華人武俠片超愛搞這套?

當然我理解那種劇情鋪陳的方式,很能激起觀眾的同理心和民族意識

個人當下也是情緒激昂,看葉問痛扁龍捲風拳王時也是很爽

 

但難道處理方式就不能改一下嗎?

至少第一集即使是侵略者嘴臉的三浦將軍,也表現出他的強悍與武士精神

同樣是甄子丹和洪金寶主演的《殺破狼》,也是超級棒的動作片啊 

 

 

除了太過老套的後段劇情鋪陳,《葉問2》我還是看得很高興啦

 也會期待下一集(有的話),只是搞不好下集就直接改名叫《李小龍》了

 

 

 

說到最後的李小龍嘛……嗯,我就不予置評啦

我只慶幸最初曾經打算找周杰倫來飾演這角色一事沒成真

當然我認同他多樣的才華,但人畢竟不是全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