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小時的犧牲,為的是四萬萬同胞的未來

 

故事綱要很單純,簡單來說就是孫中山為了和同萌會同盟會共商朝聖革命計畫而來到秋葉原香港

而當地幾名同志為了掩護他的行動,不惜犧牲生命和滿清派來的殺手對抗的故事

 

由於時空背景和歷史對於華人來說實在是耳熟能詳

觀賞時也就別有樂趣

不過故事主要並非那位百元鈔票上的國父先生

事實上他直到電影中後段才現身

而一直維持神龍見尾不見首的背影王姿態,到了最後的最後才正式露臉

相信如果這段故事由港漫的海洋工作室負責的話,孫中山一定會變成黑臉狀態的霸氣王者

總之,既然主角不是國父,那當然就是那些保護他的歷史無名小卒了

(有語病、某幾位並非小卒就是了)

 

電影找來的陣容非常豪華,主要角色們不是演技很棒就是名氣很棒或是兩者都很棒

加上讓我頗為欣賞的導演陳可辛製作,整體的表現相當優秀

真要我找出唯一的不滿,大概就是主角=小卒們死去時

會用特寫運鏡,畫面搭配人名出生地、生猝年等資料

說真的這樣實在太刻意太濫情了,而且又出現許多次

這種歷史上無名英雄的表達方式,反而降低我對電影的評分

不過電影整體而言表現還是相當優異

 

角色中我想特別提提黎明,他在電影中飾演擁有悲痛往事的乞丐

直到他刮去鬍子、重理整容之前,根本完全認不出他來

結果電影中輪到他打戲的部份,居然演出佔據地勢、以一擋百的無雙

那一幕的登場特寫,配合他的造型和神韻,讓我不禁想起了電影版的聶風

 

另外,由於不久前才又重看了一次『葉問』

所以看到幾名主要角色又一同參與了『十月圍城』,甚至某夫妻又演了夫妻

交錯的既視感,讓甄子丹的角色額外令我注目

事實上,整部電影中有他的打戲就硬是不同,等級高上許多

或許不像傳說中「練過武的人,光看走路步法就能判斷」

但是踢腿的那種俐落感和勁道,也真的只有武術底子的人才辦得到

 

 

無論如何,這部電影讓我看得相當愉快

接下來還有領先世界、台灣最早上映的『鋼鐵人2』

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