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平台的遊戲,距今發售日剛好過一年左右

 

 

雖然我沒有特地查過,但看畫面的風格和遊戲方式

八成和『公主之冕』與『奧丁領域』是同一家製作公司才對

總而言之,『朧村正』是一款2D橫軸的動作遊戲

說真的並沒有很獨特的系統,概念與創新度都很普通

但是這完全不會折滅了這遊戲的精彩度

 

首先最令我驚豔的就是那美術風格了吧

濃濃的日本風情,搭配偽3D畫面的水墨色調,整體印象真的相當棒

這年頭幾乎都是3D的天下了,但2D卻很少表現出同等的用心

像10年前PS的『女神戰記』(或是機戰系列)就足以證明2D有心的話

美術能力絕對有著足以匹敵3D的魅力,可惜實際這幾年表現好的沒幾款

但『朧村正』就是相當成功的一部作品

 

嚴格來說,這款遊戲整體滿單純的,要說耐玩也還好

不過很奇怪地就是非常有趣

看PV應該很清楚這是一款動作遊戲

除了基本的跳躍、移動等等

戰鬥就只有三段斬擊、上下段斬、空中衝斬x3

除了B鈕的武器各自奧義,幾乎都是方向鍵+攻擊A紐就搞定了,簡直可說是簡陋

但是再搭配即時的三把武器切換和全畫面的居合一閃

超流暢的爽快度居然一點都不輸給無雙,堪稱是反璞歸真

讓玩家感受到最單純也是最有趣的遊戲性

真要說比較遺憾的是,108把武器只有分成太刀和大太刀

兩位主角也只有性能上的小差異,變化性不足算是比較致命的缺點

 

 

遊戲基本上是由男女兩人雙路線,各自有三結局、合計六結局

最狠的是真結局是有順序限制的

也就是最終必須收集完所有的刀+破過兩主角前面的結局,才能看到真結局

雖然單角色一輪很短,累積起來可也不少才對

對才破了百姬第一結局的我來說,這展開真是讓我傻眼

不過開始邁入倦怠期的我(好快!),要繼續破完剩下五結局不知要等多久後了

 

順帶說說,遊戲裡的食物實在畫得好美味

每次看著主角們一口口吃掉盤中飧時

真的忍不住口水會分泌,肚子都餓起來了

 

無論如何,『朧村正』真是近來令我印象深刻的動作遊戲

單純、直率的遊戲性,只要有心也能作出好遊戲麻!

 

 

補個遊戲PV1好了,和PV2比起來,美術和動作場景比較多一點

 

 

 

對了……

 

沒有Wii的人又很想玩的人可能會很高興

這款遊戲不但有模擬器可以玩,甚至還有中文化

縱使不可能完美重現,會有不定期當機的小缺點

但整體的模擬度已經相當高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各憑門路想辦法去玩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