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販局裡面也是要設置馬桶的
阿拉丁也是能放魔法的
所以我標題應該不算打錯......吧?

這兩本都是續集,整體來說兩本也都有進步
不過還是以魔法藥販局進步的幅度比較大
當然這並不是指阿拉丁就比較難看的意思

馬桶上的阿拉丁2,原本上是延續著前集結局
正如書腰,這集其實才算是故事真正的開始
新角色、新精靈的大量出現,都令故事增色了不少
而故事現實(過去)與奇幻(未來)的交錯也處理得不錯
就這點而言,總算沒有白費前集的夢結局
說真的我對於前集最大的不滿就是結局的處理
我並非討厭夢結局,畢竟很神很感人的夢結局輕小說也是有的
但以阿拉丁第一集而言,實在是斷在滿尷尬的部份
當初的不滿,總算是在第二集成為了延續的故事亮點

 

風聆的筆風一向是屬於樸直的類型
缺點是華麗度以及事物描述力較弱
優點則是非常切合故事的氣氛,以及流暢的劇情進展
就這點來說,輕小說中較相似的作品
大概就是近來特紅的笨蛋測驗招喚獸了
某方面來說,故事的笑點和獨特的節奏感
如果換作其他人筆法來寫,大概也會格格不入
可以說是充分展現了作者的獨到特色
基本上來說,第二集算是承襲並延續了第一集的所有優點
相信下一集同樣值得期待(不知是否要結局了)


至於魔法藥販局2,可以說是相當令人驚訝的一集
因為比起上集,第二集進步的幅度非常大
我想最大的因素,除了作者的覺醒
大概就是「腰斬」這個結果了
原本意欲發展成長篇的故事,因為大人的原因慘遭砍成兩集完結
變相地促使劇情濃縮了大量的精華
讓第二集幾乎有著兩倍甚至以上於前集的精彩度

 

 

舉個例子,比方說七龍珠吧

那就好像克林悟飯到達那美克星後
達爾突然出現了,然後悟空也緊接著到了
接著佛里渣登場,說著「其實七顆龍珠都在我身上想要的話就打倒我吧」
說完就把克林轟飛了,看見這一幕的悟空......

悟空:我真的生氣了,佛里渣!
達爾:我也跟著生氣了,佛里渣!
悟飯:那我也生氣好了,佛里渣!

正當佛里渣因為眼前的超級塞亞人大拍賣而滿臉囧樣時
被轟飛的克林突然站起來了......

克林:因為剛才的衝擊我想起來了,原來我是超級地球人然後我也生氣了佛里渣!

就這樣,大魔王佛里渣被超級賽亞人x3 & 超級地球人x1 打爆了
死前的遺言是「我還有三次變身可以用啊!」
於是納美克星沒有爆炸,該篇章只花十分鐘就迎向了Happy Ending

 


......雖然我看起來很像在吐槽但其實我不是
       我是真的覺得第二集很精彩

即使在笑點的安排上,和前集相同,我始終覺得很僵硬、笑不出來
不過這可能是個人與作者幽默感的同步率不足而已
然而劇情本身算是一口氣把所有的伏筆和設定都用出來了
很神奇地這麼多的東西統統塞在一集內,居然不會感覺太擠而滿出來
反而有種步調迅速、內容非常充實的飽足感
像是前集只出現其二的七大秘藥
這集甚至一口氣全出來了,甚至還......

嚴格來說,這部作品絕對不是完美的,甚至有不少小瑕疵
但是第一集到第二集的進步,確實可以清楚看得到
如果照這種幅度下去,我會相當期待作者的下一部新作品

最後提一下繪者,這次兩位繪者都可說盡情發揮實力
考量整體彩頁和內頁插畫的配合,都不遜色前一集
尤其竹官更是展現了金賞的實力,水準非常之高
光是封底的七大祕藥設定圖,就能看出他的用心
繪圖可說幫小說內容增色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