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稱,飢餓遊戲三部曲

 

 

 

上面分別是電影第一集:飢餓遊戲,以及第二集:星火燎原的電影預告

……不過我都還未看過,以看過小說的人直覺:第一集小說較精彩,第二集則是電影較精彩

 

 

故事算是發生在近未來

當時世界由一個名為都城的中心所統治,極為繁華富裕

而周圍則是分成由各種一級產業為主的12個區塊(介於城鎮與村莊之間的感覺)

 

飢餓遊戲乃是每屆都分別從各區抽出一男一女

共24人去互相廝殺,活下來的人將給予優渥的生活待遇

 

 

 

乍看之下,似乎是一款很像『大逃殺』類型的作品

事實上的重點反而是對於書中那種『反烏托邦』環境的描寫

 

 

第一部主要是描寫世界觀和設定,以及飢餓遊戲的內容

 

第二部則是描寫因為前一次女主角的表現,激起了人們對於都城的不滿

而都城也感受到這點,所以修改規則進行了另一場比賽……

 

第三部就是講述各領區以及反叛軍對抗都城的過程

 

 

就我個人而言,凡是飢餓遊戲要素越少的集數,就越精彩

可能是由於作者是女性,同時又是以女性當主角

可以看到很多關於男女關係的心境描寫,甚至變成第一集飢餓遊戲的主軸

這令原本那種殘酷的遊戲過程變得有些不倫不類(雖然主辦方原本就帶有很深的玩鬧意思)

讓我有點為此失望,背叛了我閱讀前的期待

 

反而是對於書中世界觀的描寫,呈現的氣氛滿不錯的

比起飢餓遊戲中的互相廝殺,之外的角色死亡描寫還更令我覺得殘酷

 

 

總體而言,飢餓遊戲三部曲個人的閱讀感算是漸入佳境

雖然對於故事前中期,女主角的戀愛描述比例太高而不太合胃口

但整體世界觀的氣氛呈現還是不錯的

對這類型有興趣或是看過電影後覺得喜歡的人,不妨看看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