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稱呼 - 化學的鍊金術師

 

 

 

                              咒式與謀略、愛以及因愛而生的背叛---

  所謂的咒式,乃操作作用子定數h,讓物理法則發生局部變化,產生TNT炸藥與毒氣,

      並引發電漿與核融合之類強烈物理現象的方程式。

      兩名使用咒式的進攻型咒式士,想擺脫惡運纏身的嘉優斯,以及殘酷的俊美劍士吉吉那。

      追尋「異貌者」和賞金通緝要犯的兩人,被捲入艾理達那上「龍」的戰爭以及大國的陰謀中……

 

 

上面是書背簡介,比起內容真是寫得很不怎樣

老實說這本我完全是衝著作者『淺井ラボ』的名字而買的

畢竟他前一部作品『TOY JOY POP~狂熱青春~』讓我印象深刻(←連結是我過去寫的心得介紹)

甚至是我東立買的唯一無怨無悔的輕小說

 

 

『龍與罪人共舞』最大的特色,就是戰鬥很有個人魅力和風格

除了動作場景拿捏得不錯、頗有畫面感

書裡面滿滿的每一招咒式(=魔法),都有非常詳盡的理論說明(但有時也太繁瑣)

簡單說就是將物理、化學等等的變化套用到魔法結構去

說來簡單,但實際的設定表現還真是相當有趣

尤其看主角拿王水、塑膠炸彈去轟敵人時,真是有種說不出的快感

咒式劍填補魔力彈夾的設定,也讓我期待起動畫化的畫面了......

整體來說,書中滿滿的魔法理論都可以用化學、科學去解釋

當然,某主角那招核融術禁咒是稍微唬爛了點啦,但是戰得很有快感

 

除了非常豐富的戰鬥場面

本作另一大特色就是雙主角的毒舌互相吐槽

兩人不但個性各處極端、也都擁有異於常人的怪癖

不過平常吐槽的酸言酸語水準落差很大,有時很精湛,有時活像小學生互罵

此外兩人不但話超賤,實際幹架的程度都是抱著足以殺死對方的火爆程度

......話雖如此,為何兩人的腐味還是這麼重呢?

 

兩位主角都是輕小說中少數明白寫出擁有複數伴侶的性經驗

而且當下也都擁有女友或是未婚妻

......話雖如此,為何兩人的腐味還是這麼重呢?

 

好問題,我沒辦法回答

關於這兩人我能確定的只有......

他們關係一定是『狂氣美男子吉吉那x眼鏡受君嘉優斯』對吧!

 

(被攻君用屠龍刀砍碎後,受君跟著潑王水)

 

劇情本身就不多說了

倒是先前一直聽說這本有多黑多黑

但實際一看反而挺歡樂的(因為主角兩人從頭到尾滿滿的吐槽)

相較之下,『TOY JOY POP~狂熱青春~』還要黑太多了

甚至可以說是黑暗版的『無頭騎士異聞錄』

(兩者的節奏、故事構成都非常接近 ↑ 甚至單就第一集而言,我評價還勝過無頭騎士)

 

然而可能是對「黑」抱著太大的期望,所以有點兒失望

但客觀來說『龍與罪人共舞』還是不錯的

世界觀、各方勢力、政治宗教的互角,都豐富了故事性

不過雙主角乍看之下已經很強了,卻連敵方多達兩位數的王牌都打不贏

只能勉強和最後一名匹敵,倒數幾名放水也僅僅打平

這樣下去可怎麼辦才好啊?

 

此外,這集裡的黑龍人妻真是打中我萌點

比起來男性角色都還比女性人類要萌,這怎麼可以啊

輕小說寫成這樣是犯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