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星馳導演,最新作品

 

 

 

我個人很喜歡看預告,預告可以說是一部片的精華摘要,電影可以難看,但預告很少難看的

……而西遊-降魔篇-這部預告正是後者,爛得可怕的那種預告

節奏混亂、主題不知所云,請別被預告誤導,實際好看許多

 

 

 

其實西遊是我春節檔時看的電影,當時還看了終極警探5、沉默之丘2等等

聽說西遊的粵語版會有趣許多,這點我雖沒看過但也能大致想像

 

 

簡單說評價的話,個人只會給西遊「還不錯」的評價而已

雖然有一貫星爺創意無限的各種惡搞場景與趣味對話

但是個人覺得在主題與氣氛上的拿捏不當

 

主題是認真嚴肅的,卻是以大量的搞笑場景帶動

台詞是生趣幽默的,但不時有殘酷血腥的畫面

 

 

諸君可以想像「功夫」或「少林足球」那樣的作品中

卻出現了不少的死者、甚至包含幼女嗎?

某段場景還根本像是18禁的人肉叉燒包那樣恐怖電影中才會有的

 

要說是黑色幽默電影,似乎也不太對

每個橋段都很精彩,但銜接起來卻顯得不倫不類

和這缺點相較之下,稍微有點粗糙的大量CG特效我反而覺得沒什麼了

 

 

另外最讓我詫異的,就是劇情最終的某個高潮場景

不管是創意或是運鏡演出,都和CC2製作的『阿修羅之怒』如出一轍

雖然可以說是致敬,但在那種認真的關鍵劇情卻有將近一分鐘用了別人構思手法

令我正興奮的心情有點被潑了冷水的感覺

(個人不排斥致敬,但時機實在不太合適,尤其整片就只這段明顯"致敬"更突兀)

 

 

整體來說,雖然缺點不少,但也能感覺得到這部有著濃濃的星爺要素

周星馳雖沒出演,但其他演員的演技也都很到位

孫悟空這名角色也是顛覆傳統形象,個性鮮明十足卻也合乎情理

看完會讓人深深覺得「這就是星爺的電影啊!」

 

喜歡周星馳作品的人,還是不妨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