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看完怎麼能死!」


某一天,我意外死在強盜手中,卻由於身為書痴的執著而奇蹟似地復活……
以臘腸狗的外貌復活。為什麼是狗啊!這樣叫我要怎麼看書!


我正在煩惱時,眼前出現把剪刀當武器的虐待狂──夏野霧姬。
這人怎麼看都是個危險分子,可是她聽得懂狗語,
而且,她的真實身分竟是我最崇拜的作家秋山忍!
我今後該如何是好?殺死我的強盜又下落何處?

 

 第十二屆ENTAME大賞優秀賞得獎作品,懸疑風格的無厘頭喜劇!

 


★和《我與男生與青春期妄想的她們》同為第十二屆ENTAME大賞優秀賞得獎作品。

★已改編廣播劇,並於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漫畫中。

 

 

……我錯了。


當初只有簡單掃過《狗與剪刀必有用》的劇情簡介,
然後就擅自以為這應該是一部異色懸疑的推理取向作品。

 

我錯了,大錯特錯!

 

這根本是一部挾著滿滿的吐槽以及詭異電波,
有著低能與白爛風格的閃光黑色幽默嘛!


如果以文學少女的三題命名法的話,
我會毫不猶豫地定為『狗.獸交.剪刀女』


故事大多時間都用在主角對書本狂熱的愛與偏執,
以及和女主角之間各種虐待狂x寵物的對話,
什麼死亡以及轉生到狗身上、以及為何聽得懂狗說話,
連兇手與動機都算是隨便解決的,高潮的兇手犯行坦承甚至還被忽視了……!

 


這部的男主角春海和人非常有趣,絕對是本書的賣點。


個性簡單來說,就是愛書狂,而且是無可救藥的那種偏執個性,
即使是天野遠子和他比起來,也不過就是個普通的吃書少女,
對於閱讀書籍的偏執程度,ACG中恐怕只有R.O.D的讀子堪比擬。

 

下面簡單提一些主角愛書事蹟的表現最清楚了:


.只因為搬家後會晚一天拿到書,所以就拼命考上東京的頂尖學校
 不惜與工作考量而搬到遠方的父母、
 以及不管煮什麼最後都會變成咖哩的可愛妹妹分別,一人獨居。


.只要一有機會就要看書,連走在街上都還是要看書。


.睡覺前讀完五本書,只是八分飽的程度。今日書,今日閱。


.發現錢包掉了,卻只掛心裡頭的書店集點卡,
 而且雖然掛心,仍然繼續看手邊的書而沒去尋找錢包。


.坦率地面對自己的死,但卻因想起死後沒辦法看書而崩潰。

 

 

 

 

……整個就是超有趣的主角啊!

 

即使遭遇意外死去,甚至以狗的身份復生
僅僅因為還能繼續看書就對自己現況釋懷了,
閱讀書本就是牠的靈魂啊啊啊啊啊!!

 

比起主角,本名夏野霧姬、筆名秋山忍的女主角也算個怪胎。


總是穿著一身黑、還很年輕的她,是個超人氣的多產作家,
如果說主角是超級愛書狂,那她就是超級寫書狂,
沉浸在寫作時會無視周遭的一切。


認為擁有知識方便於寫作的真實感,因此習得了超多的技能,
但如此天才而全能的她,根據主角的評語,
上天很公平的給予她極度惡劣的個性。


有著三圍從上到下是92、58、85Nice Body


……很抱歉象徵真實的紅字複唱不能。

 

 

轉生為狗的主角、以及唯一聽得懂牠在說什麼的女主角,
(嚴格來說有語病,其實是直接聽到主角的心聲)
這兩人的對話算是本書的一大樂趣。

 

有著超虐待狂個性的秋山忍,動不動就祭出她那把號稱
「幾乎沒有東西剪不斷的銀剪刀[剪刀次郎]」(←疑似還有太郎和三郎)


『住手!別捅我,反對虐待動物!』


「幹麼說得那麼誇張,我只是稍微刺一下而已。
 再說剪刀又不是拿來刺的,是拿來剪的吧?」


『那妳為什麼捅我?』


「難道你比較希望我用剪的嗎?原來你比較喜歡這套,那立刻……」


『才不是!妳除了剪和刺之外沒有別套行為模式了嗎?』


……總之,主角就是像這樣處於生死關頭的危險環境,
  還得注意女主人隨時就想拿現成食材煮狗肉鍋的心血來潮(←廚藝很棒!)

 

 

嚴格來說,秋山忍也不是真的那麼冷血殘酷,
對狗狗主角的舉動只算是一種激烈的互動而已。


不過因為主角完全無法阻止自己滿滿的內心話吐槽,
因此聽見的女主角也會有比較直接的處刑罷了,
……看久了,就會覺得一人一狗根本是在玩激烈的調情嘛!

 

 


除了主人和寵物的關係,春海也是秋山忍的超級粉絲。


熱愛的程度到了新書一出,連簡介都沒看就毫不猶豫地買了
……看了才發現新書居然是作者首度寫的BL題材。


結果未接觸過這領域的主角,卻因此踏入了新世界,
甚至讀的過程中讓身體有了反應。


……最終看完那本書後,還立刻跑去書店買了一大堆BL小說。

 

 

 


相對於自己的作品……


「你看到我這身黑色內衣打扮都沒什麼感想嗎?這隻色狗。」


『只有色情小說能讓我高潮,變成文章後再來找我吧!』


「……我真的要剪下去囉。」

 


其實也不能怪主角,
畢竟那胸部是連激烈運動也文風不動、攀登難度3A級的峭壁啊!

 

 


書中偶而也會穿插一些捏它梗: Now Reading.
「這世界果然得靠金錢和智慧」少年讀書中。
「人類本完計畫」「給我書!同情我就給我書!」


……族繁不及備載,也算是增添一些小樂趣

 


除了台詞,劇情小段落時也會列出一些名詞庫或角色介紹
都是一些看似正經其實卻很白爛的描述,比方說:


【從上到下是92、58、85】
→「要當個默默原諒女人撒謊的男人」,是春海家男子代代相傳的家訓。

 

類似這種歡樂的電波到處都是,後半甚至突然突入了戰鬥戲碼。


秋山忍過去作品內出現的虛構拳法和格鬥技,
卻被狂熱粉絲給硬是重現了,雙方還打起了莫名其妙卻很熱血的對決。


其中【千年國武鬥外傳記】【異道少女 魔法跟蹤狂☆瑪莉小姐】
這兩部作品的相關名詞表內容,也是有趣到不行。 ↑改編動畫播放時,
                        造成了部份觀眾心理創傷XD


當然尾段的獸交發言也是不得不提的名場景,
不過秋山小姐,妳可別忘了異種之間生下的的後代是沒有繁延能力的!
……咦?這好像不是重點?

 

 


《狗與剪刀必有用》絕對不是什麼有深度或嚴謹的作品


不過若能接受這種電波風格的話,實在是非常有趣的故事
尤其對於主角愛書的狂熱偏執,更是讓我心有慼慼焉。


除了白爛和歡樂之外,也是有少數一些較正經的感性劇情發展,
比方說尾聲最後主角和老闆再遇的畫面,就令我胸口一股暖意,
喜歡類似這種故事的人,推薦一試。

 

 

題外話,這本的字體似乎稍大,排版也有點不同,
剛翻開閱讀時一下有點不習慣呢(不過很快就OK了)

 

 

PS 本書作者也是罕見的雙人搭檔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