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終於把用了超過4年、最舊零件甚至超過5年的電腦給更新了

雖然說投入的資金算是中等而已,但因為中間隔了太久沒汰換

整體性能還是有了相當不錯的進步

 

 

別的都不說,光是開機快、不會常常跳出奇怪訊息

電腦很安靜、不過開個網頁或程式就吃掉大半CPU

這些基本差異就讓我很滿足了

 

 

除此之外,也終於順便買了套評價還不錯的Win 7 64BIT作業系統

可是所謂「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但微軟的產品卻常常越人性、就反而越礙事

 

程式資源的節省和相似檔案的整理是很方便沒錯

然後卻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地方讓我很不適應

 

有些程式不支援相容也就罷了,常常很多之前好用的功能被改掉

我就只舉一個最讓我火大的例子吧……

 

 

大家都知道電腦的檔案和資料夾等等可以自由排序

但是Win7開發者腦袋不知想啥

多了一堆排序的條件,可是卻拿掉了單一檔案排序的功能!

 

 

比方說我有A B C三個檔案

但是我只能選擇名稱、容量大小、更改時間等等來全體排序

而不能單獨把C拉到A B之間,變成A C B這樣

 

 

 搞 啥 鬼 啊!

 

 

到最後還得到處查詢,才好不容易找到額外的程式來彌補這指令

明明電腦性能上升了,我卻反而花了超過一週才恢復過去的操縱熟練速度

 

 

不過客觀來說,Win7仍然是很不錯的作業系統

當然換了電腦後也是讓我很愉悅的

希望這台也是可以至少讓我用了3、4年以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