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名『家政婦のミタ』

 

 

前陣子的超熱門日劇,最終集收視率甚至飆出了超過40%這種超可怕數字

個人算是耳聞這股絕佳口碑後,才在完結後回頭追看

 

 

故事主要就是講述身為家政婦的三田燈(松島菜菜子 主演)

來到新的雇主「阿須田一家」後所發生的種種事件

下圖算是簡單的主要角色關係,就不多廢話了

6.jpg

 

 

松島菜菜子所演出的家政婦,毋庸置疑絕對是本劇的靈魂人物

不僅演技出色,也是貫穿並帶動劇情發展的主要角色

 

三田燈是一位面無表情,無論如何都不笑、行動如同機器人般的角色

她不但家務萬能,更通曉各種雜學

從困難的冷僻知識到AKB48全體成員名字,學識淵廣

而且只要主人們有需求時,總能隨隨身提包中拿出準備好的物品

簡直就是某隻藍色機器貓……

 

羽o翼:討厭啦,我才不是什麼都有呢,我只是有剛好需要的東西罷了。

 

三田無論什麼命令都會聽從,即使要她去殺人

她也真的會像恐怖片中的殺人魔一樣,面無表情地執行

藉由這樣特異的角色,也逐漸帶出了阿須田一家隱藏的眾多矛盾情感……

 

 

剛開始會覺得演三田這角色還真簡單,根本從頭到尾都面無表情

然而隨著劇情的進展、慢慢提及三田的過往的悲痛時

也真的能從她那一成不變的表情下,偶而感覺到一絲細膩的差異

甚至到後期一瞬的情感流露,以及終於露出的怒氣或笑容

實在會讓人倍加衝擊感動

 

那種強烈的反差對照,令人不得不佩服松島菜菜子精湛具宣染力的演技

這作品能成功,她絕對是最大的功臣

 

 

回過頭來提提其他主角們

老實說前幾集我看得並沒特別喜愛,只是普普而已

主要就在於阿須田一家真的問題一堆,說好聽點是人性化

講明了幾乎各各都自私、衝動、EQ低、不懂體諒他人的心

那些白目舉止讓我根本無法因悲痛經歷而解釋

 

前期除了三田燈之外,我最大的救贖大概就只有天真純直的么女.希衣

以及用心雖好、但總是一頭熱地製造出一堆麻煩的倒楣開朗女小麗

這兩人實在是故事中抑鬱和窩曩氣氛的和煦明星啊

 

不過隨著劇情進展,阿須田家也會一一成長

並開始轉入三田燈這位既是傭人、也像是家人的女子劇情

最終都會重新喜歡上這些角色們

 

 

『家政婦』這部若把每個環節都拆開來,除了松島的演技之外其實都很普通

但結合起來卻成為很精彩的作品,人氣和話題性之高決非偶然

尤其最後幾集著實讓人感動(雖然不少演出都稍顯做作狗血就是了)

無論如何,是讓我看得還算滿意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