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開始想說是特攝,不過其實看完預告,整體是比較接近動作電影

甚至連要說像是美式英雄電影風格,都有待質疑

單純算是打擊犯罪的Cosplayers的故事......(!?)

 

主題曲MV

 

8分鐘長的介紹

 

老實說那個8分鐘的鬼花絮預告不知是怎剪的

居然可以剪得這麼無聊又乏味

要不是我有看過第一段的MV

 還真的會被誤導這部動作的武打這麼糟呢

 

另外還有一個大問題......

為什麼連預告的配樂都可以抄襲啊?

8分鐘那段影片尾段的曲子,很明顯是來自『世界末日Armageddom』的音樂

因為我相當喜歡這部電影,不但看了很多次,連電影原聲帶都買了

而剛剛說的熊貓人預告片,6分55秒開始的旋律極其容易認出

雖然我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但假如正式版還是這樣

那這下可就包大囉

 

回到主題,這部作品給我很大的違和感

主要是因為打著給人強烈英雄印象的名稱

但實際畫面表現出的氛圍卻很平淡,活像一般的警匪黑社會電影這樣

這時主角卻套入質感不甚佳的熊貓人,真的違和感很大

可能只能期待到時電影實際的核心價值和故事能處理得好了

不過目前看消息來說,滿令人擔心的

 

這次的導演是周杰倫

毋庸置疑,他絕對是這一世代最有才華的藝人

歌曲方面的表現不用說,更難得可貴的是他對於電影事業的投入

當然,我對於他的演技分數是很低的

周杰倫演的每個角色,根本都只是在演自己

就算如此,表現也只是差強人意而已

 

不過他年紀這麼輕,就已經名利雙收

卻仍願意積極嘗試電影這條路,光這點就很讓人佩服了

『不能說的.秘密』也在商業性與藝術性方面的平衡抓得很好

光這點其實就贏過不少台灣導演,至少他懂得什麼才是一般大眾想要看的

 

這次『熊貓人』就目前消息來看,個人不看好會是優秀精彩的影片

但至少周杰倫的願意嘗試和努力,也等於是為台灣商業戲劇多邁出一步

台灣的藝術電影已經夠多了,缺得反而是一般人愛看的商業電影

尤其又是這種稍微有點偏門的英雄片(←雖然周的英雄認知已經很大眾化了)

只能說周杰倫不愧是周杰倫,真得很敢嘗試呢

即使這次表現不一定成功,但至少也是一種進步的動力與經驗

老實說比起朱延平那種經驗老、資金多......近來卻一直拍出大爛片的導演

我還要更期待周杰倫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