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裸で何が悪い!」 / 「裸體有什麼不對!」 / 「裸體錯了嗎!」
這是日本近來正夯的一句流行語
當然這絕對和草彅剛的酒後裸奔事件有關係XD
日本Nico上也出現了一系列的相關惡搞影片......

=========用作者的後記節錄來作介紹吧分隔線==========

「對了!就讓女主角在整個故事裡都一直全裸吧!」

………這點子超棒的,這種整個故事都是超好康畫面的新想法,世界上的所有男生一
定會超級興奮的,說不定,我其實是個天才呢。我的才能,實在是太可怕了。
既然決定了核心概念,剩下來的部分就簡單多了。
配合全裸這個設定,肌膚必須要美麗,還得要雪白通透。
全裸加上橫衝直撞的個性,這樣很容易變成只是單純暴露狂的小笨蛋。所以可以的話,
就設定成文靜──沉默的個性。

全裸!白肌!安靜!

……最後完成的,就是這部作品裡的女主角.小真。

=========用作者的後記節錄來作介紹吧分隔線==========



=====女主角值得紀念的初登場========

  ……那是像雪一樣美麗的白色。
  ……那兒站著一個像人一樣的物體。
  ……那物體沒有穿衣服,別說是衣服了,就連內衣褲也沒有穿。

=========其實我是故意的============

本書的書名是《骷髏戀人》,作者為「平坂讀」
不過說真的我認為《全裸戀人》大概還要比真正的書名還貼切許多啊XD

《骷髏戀人》最常出現的詞是「全裸」
如果用平均計算,搞不好每集這字眼都會出現一百次吧
也因如此,本書雖然很容易被誤解成to love那種殺必死的賣肉作品
但事實上,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的吐槽魂
是的,就像是《銀魂》那類的吐槽作品
我很認真,真的沒有唬爛......



《骷髏戀人》裡有極大量的裸露場面
扣除女主角這個有99%時間都是全裸的角色
剩下的主要女配角們,大約是33%時間全裸、33%時間衣衫不整
剩下的時間才穿得比較正常(但腦袋不一定正常)
插畫方面也是和作者同步率全開,第五集更是達到了高峰
扣除彩頁、封面外的10頁插畫,女性角色全.部.都.是.全.裸.的!

我曾經一度認為這部作品是不可能動畫化的
但是有了『女王之刃』這例子,我想已經沒有不可能的事了
雖然單就裸露度來說,《骷髏戀人》還要比『女王之刃』高上許多許多


但縱使這樣,這部作品真的不會給人很色情的印象
就像是赤松健作品出現的殺必死場景,歡樂喜劇成份要遠超過賣肉成份
更重要的是,作者根本就把全裸當作是吐槽的一部分

角色對角色的吐槽、旁白描述對角色的吐槽
角色對設定的吐槽、角色對故事發展的吐槽
連作者自己都在用力吐槽
......滿滿滿滿的吐槽,總之就算沒有直接吐槽、但看起來還是在吐槽的吐槽



故事主線其實非常單純,簡單說就是男女主角的戀愛喜劇啦
這對小情侶的關係,可以用他們小時候打雪仗的賭注清楚看出......

女主角:
如果你輸給我了,那你就要娶我
如果我輸給了你,那我就嫁給你


......還可以這樣啊?

正如旁白/作者的吐嘈,男女主角就是這麼甜蜜蜜的關係
但好景不常,女主角因病過世了
而主角身為死靈術家族的天才繼承人,則是試圖將其復活
不過有如某鍊金術師所言──「媽媽,人體鍊成果然是不可以的!」

當然儀式失敗了,但因為賢者之石碎片『黃泉』的效用
女主角得以用骷髏的身份復活
而故事就是在一連串亂七八糟的戀愛喜劇中
主角以找出全部108塊賢者之石碎片的剩下部份,來讓女主角真正復活



再來些主要角色的介紹吧


『索利斯』:男主角

過去曾為死靈家族的超級天才繼承人,但因為人體練成(誤)失敗的副作用
導致對不死生物有了極具恐懼,之後則改修煉精靈魔法,學生會幹部之一
雖然才能普通,但私底下都愛好面子地極度努力
是眾人眼中的完美超人......不過隨著故事發展有逐漸形象破碎的趨向
在某集魔力暴走,引發「在場一千人全體全裸的事件後」
有了『全裸大魔王』的外號


『真白』:女主角,無乳(骷髏型態)、巨乳(人類型態)

年紀比男主角略大一點的青梅竹馬,死後以骷髏身份復活
但是因為身為骷髏,不能說話
故隨身攜帶一本吐槽......更正、溝通用的筆記本
註:有著濃濃的腐女魂


『凱洛兒』:金髮傲嬌大小姐,書中少數的貧乳

魔法學院精靈科學生,學生會幹部
自稱是男主角的宿敵╳ → 傲嬌○
不但旁白一直對她吐嘈,其他角色也拼命對她吐槽
總之傲嬌之於她,就像眼鏡之於新八
卡米那大哥也說過:「──凱洛兒,傲嬌就是妳的靈魂啊!」

最後再讓賽亞人的傲嬌貝姬妲
用凱洛兒說過的一句話來簡單表現一下吧:

「等、等一下卡洛特!我、我對你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戀愛情感,但你對我而言是很重要
的勁敵,如果你因為對祺祺神魂顛倒而導致荒廢修煉的話,那對於我想要過有意義的戰鬥
生活就是一件很不利的事情。因此,我完全沒有想要代替祺祺和你發生任何的戀愛關係,
只不過是基於賽亞人的驕傲才這樣做的……我、我可不是想要幫你哦,卡絡特,你別誤會
了!」

......總之就是像這樣
相信這位角色的特色已經很明白表現出來了


『梅』:色氣擔當,巨乳

魔法學園死靈術科學妹二人組之一
男主角的強烈追求者之一,陽光個性
本書的主要色氣擔當&破廉恥,通常是和下面角色一起行動


『光』:巨乳
魔法學園死靈術科學妹二人組之一
男主角的愛慕者,陰暗個性
最大的特色就是超級自虐的機關槍式自我發言
死靈術的天才,通常是和上面角色一起行動


『遜爆大叔』:男性角色
對不起我連他名字都忘記了,總之就是某個超級遜的獎金獵人
連外表到個性到實力都是遜爆的遜爆大叔
唯一擅長的魔法,是為了偷窺女性才練成的



『仙珐』:破廉恥幼女,無乳

本書的靈魂人物之一
超年輕的學生會長,名副其實的超級無敵全能魔法天才
能夠輕易使出超特級魔法
並隨便拿出各式各樣的自製超級魔導具
熱愛男主角,常使出各種毫無羞恥心的手段誘惑
但出乎意料的,只要男主角反過來使出深情手段應對,反而會讓她陷入羞恥狀態


這邊舉一段她在第一集全裸侵入男主角被窩,被發現後的提聲大嚎:

「啊,討厭啦!不、不行啦,索利斯哥哥。我們、我們是兄妹啊!啊啊,不行啊。哥
哥,王立托利斯梅基史托斯魔法學院精靈魔法科高等部二年級,學號二〇七一六八號的索
利斯·艾力克桑德勒哥哥!那麼大,那麼粗,進不來的啦,我、我會壞掉的!不過沒關係
雖然我是個年紀很小的幼女,但如果是跟哥哥一起的話,要對我做多色的事都無所謂!
啊、呀、啊啊嗯!」




『潔兒尼卡』:幼女,仙琺之妹

雖然也是天才,但總是被姊姊吃得死死的
常常被她"玩弄"而發出讓人臉紅心跳的呻吟
和姊姊兩人一樣都為自己身為「幼女」而不滿
卻也死鴨子嘴硬而互相裝成熟,但這反而更讓她們展現出「幼女」的幼稚本色

註:是遜爆大叔的搭檔之一
不知為何深愛著遜爆大叔,卻又因為他太遜了而不好意思承認
曾想出要「以自己的貧乳當肥皂幫他洗背,讓他因為洗不乾淨而癢死」的一連串折磨手法
雖然當事人沒有察覺,但卻讓聽到的旁人被閃到差點吐血



『愛薩克』:寡言,男性
學生會的一員,學院最強的魔法劍士,仙珐的忠實部下(!?)
全書中說過最長的台詞是下面這段:

「幼女很好。像幼苗一樣的纖細女體,而且正因為尚未成熟,所以可以讓我們幻視到朝著
無限可能性的未來延伸枝葉的美好大樹。光是想像那未來,就覺得胸口在跳躍;另一方面
還能體驗到現在這些虛幻的美好只不過是霎那的光輝罷了的無常觀。只要有幼女的存在,
我們就會被吸引。而且,只要簡單地碰觸到她們,她們彷彿像是有著銳利名刀的引力般,
讓我們感到極度寒冷。」





總之,構成本書劇情的主要角色們,都是諸此之類的低能角色
那劇情本身會有多低能多白爛也就可想而知了
女性角色們那些裸而不色的強烈攻勢也是越來越猛烈
舉個金髮傲嬌大小姐的愚蠢攻勢當例子吧......


某天正當男主角走在路上時,忽然一條"內褲"直直地朝他飛去
雖然他一驚之下閃開了,但內褲居然拐了個彎,精準朝他臉上蓋去

然後傲嬌大小姐這時突然出現,一邊裙子飄啊飄著朝男主角跑去,大喊:

「哎呀!糟糕,我的小褲褲被風吹走了!
索利斯大人,是你撿到我剛剛"穿著的"小褲褲吧,我還在想該怎麼辦才好呢。
總之來吧!索利斯大人,請趕快把那條小褲褲────幫我穿上吧!!」


總之越到後面,女性角色的求愛攻勢也就越直接越低能越白爛
也因此到了第五集時,男主角除了已經擁有「魔王」稱號
還進化到「被窩裡出現全裸的神秘女性也毫不驚訝」的地步了......




看到這裡,應該大概能夠體會本書的風格了吧?
其實我個人對於那種純賣殺必死的萌系作品實在對不上電波
但是這本《骷髏戀人》確實在白爛到有剩
大量的裸露場景也不會給人浮濫的廢萌感──因為那根本是用來吐嘈的

不過這邊真的要稱讚一下平坂讀
他真的很掌握到文字媒介的特色
雖然文筆不是華麗型,但是節奏感卻抓得很棒
而且大量運用了字體變更和排版,讓文字另有一種躍動感

加上他善用小說沒有聲音畫面的手法
藉由大量的對話,讓許多場景的曖昧遐想度反而比有畫面時還更刺激
(像是幼女仙珐調戲妹妹之類的)

劇情方面雖然是歡樂的戀愛喜劇,部份的段落也有帶出感人的氣氛
魔法戰鬥方面也挺爽快的,整本書讀起來非常順暢
如果熟悉平坂讀過去作品的人,大概也能體會到那種感覺
總之......如果真能耐著性子看完這篇介紹
那合不合自己胃口應該也差不多知道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