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告,以下心得完全是個人偏見,不喜誤入
***********

真的很無言
這部電影非常明顯是針對女性觀眾為主的電影
原作小說沒看過我不多說,但是電影內容實在非常貧乏
總之就是女主角無可救藥地戀上了非常夢幻的男主角
非常夢幻的男主角無可救藥地戀上了女主角

我並不討厭愛情電影
但這部扣除奇幻要素後,根本只是寫給國、高中小女生看的戀愛小說吧(偏見、我的偏見)

然後要賣吸血鬼我是無訪
但弄到這地步實在也太美化男主角了吧
這作品裡的吸血鬼照到陽光不會受傷
只會反映著鑽石般的美麗光芒,好不夢幻!

難怪以前曾有人這麼說過
這作品根本只是包裝著吸血鬼外衣
骨子裡只是單純外國人寫的言情小說

問題是與其這樣,我還寧可去看「夜訪吸血鬼」啊!
至少那種跨越時代的滄傷感&扭曲的愛情要吸引我許多
要比腐味,湯姆克魯斯X布萊德彼特 這種超豪華陣容不是更帥更夢幻嗎?
不過電影選角對支持者來說應該也是非常夢幻啦,至少我承認電影裡的女主角真的很正


客觀來說,「暮光之城」確實有拍出那種美感
我雖然不合胃口,但是大概能夠理解為何會爆紅成這樣
只是我真的忍不住要說......電影裡吸血鬼在山中急速移動的方式實在太有喜感了
那種特效的表現方法既沒有野獸的野性迅疾,也沒有吸血鬼給人的妖異優雅感
然後主角一家的暴風雨前打棒球也太"陽光"了吧
想美化男主角一眾應該有更好的辦法,有種很強烈的違和感
不知那段小沒有合理解釋


......最後離題說一下
之前代理小說的尖端上層老大,說得很得意
說因為包裝策略成功,銷售非常好

OK,賣得非常好我同意,但和你們的包裝策略成功其實沒太大關係
根本只是搭電影化後高人氣的順風車吧!
也不想想最早以前推出時
搞個什麼「吸血鬼達令」的一系列譯名,然後搭配鱉腳的動畫風封面
結果賣得一片慘淡、奇慘無比,後來電影快上了才急著把封面譯名大翻新
現在居然有這個臉跳出來吹噓
人真是不要臉、天下無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