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殺很大」的廣告一直引發風潮
姑且不論拍得好不好,宣傳效果基本上是成功了,瑤瑤也因此爆紅
......雖然我很懷疑這種廣告到底是想吸引什麼類型的玩家

而之後因為也出現了幾支類似的廣告
像是某發X麻將、X言Online
結果這次卻被NCC開刀罰錢了......

說真的我也看過其中一部舒舒拍的MV
真的很讓人傻眼,那種服裝和動作
加上視角不時集中在胸口、或是很不自然的運鏡
任何明眼人都知道這支MV的用意在哪裡(當然,女主角自己就更不用說了)


這次被開罰,除了官方版的說法
想也知道有更多「大人的理由」
背後更絕對有受衛道人士或家長要求的立委壓力
問題是────明明有更多比這更糟糕的東西啊?

我不想說什麼「為何只罰我、她明明也沒戴安全帽啊!」「因為你看起來比較倒楣」的理論
更根本的問題在於、這種尺度有必要緊張成這樣嗎?
真正該擔心的不只是尺度或是物化女性而已,而是更基本面的問題吧
連新聞都還特地打上馬賽克......原來女人有胸部是這麼猥褻的一件事啊?

平常新聞最愛的不就是這種更暴力、更血腥、更能勾起欲望的玩意嗎
這下可都變成正人君子啦
那頻果日報還是壹週刊怎麼不趕快去抄掉?
台灣的尺度分類早就有大問題,但問題最大的還是上面當權的那些腐舊腦袋......


話說回來,其實很多所謂「主攻宅男們的心」的那些廣告或偶像
很諷刺地、真正意義上的宅男們反而對其嗤之以鼻
覺得那些玩意根本汙辱了他們

就拿最夯的種種網路遊戲廣告來看吧
傳統、低俗、無趣、又沒啥創意
同樣都是遊戲廣告,日本或歐美就能拍得充滿創意、富有時尚感,甚至擁有電影風格
台灣就不出那種等級的東西(我知道有時候不是作不出來,是上層或客戶的要求太白爛)
那麼那些廣告到底是想吸引什麼樣的玩家呢?

根本、只是台客而已吧?

既然平常愛對次文化污名化
就少在需要時刻才又拿出來消費
時代是會變的、世代的組成比例也會慢慢改變的
總有一天,新一波浪潮會掩沒而來的


────但現在、終究還只是我本人的碎碎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