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身乃汝之領土,吾心乃汝之奴隸,
吾王柔澤十大人,吾願向汝誓言永恆之忠誠。」










『電波系彼女』的故事開端,就開始於某天柔澤十被人留信叫到體育館後
名為墮花雨的神秘電波少女,突然如此對他宣言道。


雖然這很像是某些後宮作品的發展……或該說連後宮作品都早不這樣玩了
不過其實這部作品故事倒完全不是這回事
和同作者『片山獻太郎』的『紅』,為不同時間點的同世界觀
只是由於較不注重超凡的非常人打鬥表現
反而更襯出故事中那種灰暗而無力的頹廢社會
私心認為,這套比之『紅』要更精彩多了(不管動畫、小說都是)

由於本作品只是附贈的OVA,長度僅40分鐘
要跑完第一集的進度,無可避免的將刪除極多片段
除了在『紅』裡擁有無敵地位的柔澤紅香之戲份完全刪除
更令人遺憾的是另一位女主角紗月美夜的劇情也砍超大
這導致OVA中後段的關鍵轉折,沒有碰過原作的人來說
衝擊與心痛與感動度都會大幅下滑吧?(其實第一集我最喜歡就是她,之後則是雪姬和光XD)

當然如果能製作成90分鐘的電影版,想必成品會更加優秀許多
但就本書的第一女主角墮花雨的部份,在極其有限的時間內
算是表現得不錯了,有帶出她那種恐怖的電波味


比方說小說前段的經典闖入場景之一,OVA雖然前後細節砍不少,但總算有出現
某天柔澤十睡到一半突然驚醒,發現墮花雨竟悄悄出現在房間床邊……


「妳、妳怎麼進來的!?」

「因為窗戶沒有鎖,所以我就自己進來了。」

「妳……難道是從工地的鷹架?」

「是的,因為我感覺到十大人在深夜呼喚我。」

「我才沒叫妳!」

「應該是心電感應吧。」

「那是幻聽!」

「這是前世的羈絆。

「那是妄想!」



媽啦,如果現實真的有這種人,我可能真的會報警
這已經超越普通跟蹤狂的境界了!

只是說是這樣說,本書中本來就一堆怪人
最正常的反而是主角柔澤十吧?
事實上他不但是主要角色中最正常的、也是最弱的

和『紅』或是一般小說中的主角不同
柔澤十除了繼承自紅香的血統──耐打外加傷勢康復快
完全就只是個比較強一點的小混混而已
不但戰鬥一堆人打不過、連破案解謎幾乎也沒他的份

只是就算這樣,也無損他在我心中是個男子漢的事實

書中所描述的社會是一個很扭曲、很灰暗的冷淡世界
故事裡有能力的人多半冷眼旁觀
反而是被旁人看作不良少年的柔澤十
卻會因為這不合理的世界而發出怒吼
下面一段第二集和某犯人的對話就很燃────


「你到底是為什麼氣成這樣?我又沒殺你的家人、情人或朋友,也沒傷害他們。
和這件事情完全、一點、任何關係都沒有的你幹嘛要生氣?」


「因為你挖走了小孩的眼睛啊!」

「你以為你是正義使者嗎?」

「世界上沒有那種人。就是因為沒有,我才要生氣!」


明明就不強、而柔澤十自己也很清楚這點
只要不去理會就沒事了,卻偏偏害得自己身心俱傷
但就算這樣,他卻不曾後悔────


「……我從來沒有過『早知道就不插手去管』的念頭,一次也沒有!」


或許就是因為他這種個性,才有辦法打動周遭的友人/後宮幫助他吧
柔澤十真的是近年來靜靜燃燒的代表性男子漢啊!



整體來說,這部OVA真的是滿可惜的作品
礙於時間太短,小說中大量的人物描寫和柔澤十的內心戲都不見了
……而偏偏那正是本書的精華所在

不過扣除因時間不足而快速飛越的劇情,以及部份經費不足而偷工的場景
(某幕柔澤十和墮花光的對話,背景所有人物居然都停住了,違和感極大)
導演本身還算滿用心的
細膩的背景作畫和故事氣氛掌握得相當不錯
可以說有抓到這故事的本質

而或許是因為OVA只有第一集劇情
除了和墮花光的短暫對話
連裏十二家的斬島雪姬跟圓堂圓都提早露了臉
墮花雨露出瀏海下雙眼的畫面,也巧妙融入第一集的更衣事件中

最後的片尾主題曲很讚!
不管旋律、嗓音、歌詞意境都和這部OVA很搭
算是為這故事劃下漂亮的結尾
……可惡,假如當初『紅』由這製作組,或是根本直接作『電波系彼女』的TV就好了


PS:這部OVA人物處理得還算ok,但偏偏主角柔澤十的髮型改得實在很詭異
......明明原作插圖那樣就很帥啊,OVA裡臉頰那兩撮長長的鬢髮看了就很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