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之前ptt的希洽版曾流行過一陣很亂來的擬人化
後來也剛好配合期末考周小小玩了一下啦
當時大家接力得挺Hihg的(果然大家都有過這經驗就是有差)
把自己部份的兩篇合一作個紀念
***


期末少女:終末姬


留有一頭長及腰際的濡黑高馬尾
戴著銀色半框眼鏡的高嶺之花

從語文至數理、由烹調到運動皆萬能
容貌端雅、學識過人,可說全身上下毫無破綻的完美超人
也因為自身的程度過高
讓她無意識地不管對人對己皆抱著著嚴苛的審視標準

「這樣程度就不行了嗎?太差勁了。」

以冷淡的口氣吐露,同時一手插腰、一手以指尖推著鼻樑鏡框
據說被她那銀框眼鏡下的嚴凜眼神掃中之人
有高達半數機率會就此一頹不振、再起不能

「你這早生了一年的笨蛋,給我回去再好好修煉吧!」



雖說終末姬有著嚴厲並帶有隱性S傾向的行事作風
但出人意料地私底下卻有著喜歡照顧人的大姊姊一面
與其說她嚴苛,倒不如說是抱持著等同好感的期待程度

「唸書就跟對待女孩子一樣,是急不得的。」

「振作點嘛,再多堅持一下,我也會陪著你的。」

「就這樣放棄的話,考試就結束了喔?」

「你要相信自己!不是那個相信著你的我,也不是相信著我的你
而是你自己──那個相信著你自己的自己!」

「你看,這不是做到了嗎!我就說嘛,我可是、一直相信...嗚......
等等,你那是什麼表情?我、我才沒有哭喔......
話說回來,這種程度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你還有得學呢!」


--
「姊姊會帶你探索更多有趣的事物哦,呼呼~」
--



不行了,已經是、極限了……

「怎麼可以輕言說不行,夜晚才要開始而已啊。」

我知道,但是、我已經連續好幾個晚上都沒睡了
不管精神或體力都已經撐不下去了
我盡力了,所以至少、今天就……

「不行,今晚我絕不讓你睡。」

終末姬,妳真的好嚴格呢。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像妳一樣完美的
我很努力了,也嘗試過要滿足妳……但果然還是不行
像我這樣的人,根本達不到妳的要求……

「哦,這樣就要放棄了嗎?你這樣還算是個男人嗎?」



男人、嗎?現在的我,根本不夠格用那個詞來形容
我只不過、是個窩曩廢而已……
對不起,妳就忘了我吧?
憑妳的條件,一定可以找到更多更好的人

「是嗎?所以你和我妹妹也只是玩玩而已嗎!」

妹妹──綺終子……嗎?


唇瓣流過她的名字之時
腦中也閃現她的容貌
圓滾滾的雙眼 總是開朗綻放的笑容
以及 隨著那元氣活潑動作而擺動的雙馬尾



「耶~原來你還記得啊?
我還以為你那顆貧乏的記憶體已經將和她的約定刪除了呢」


終末姬……


「那麼你還記得嗎?
答應過她、還有答應過我的──
無論如何都不放棄,無論如何都要堅持到底
我們就是因為相信你
所以不管旁人怎麼說,家裡的人如何反對
都一直陪在你身邊,度過了那麼多的夜晚啊!
但是你卻、你卻……!」

終末姬……
妳……在哭嗎?

「笨蛋,誰會哭啊!
只有蠢到連線性方程式都需要計算姬教的人才會哭啦!
我只是因為……世界上居然有這麼多傻瓜而流淚罷了!」

那不是一樣、在哭嗎?

「囉唆!
不要只有這種時候才精明到會挑我語病啦!」


終末姬……

「不要碰我!
你不是很累了嗎?不是很想睡了嗎?那就去睡好啦!
然後明天……不對、已經是今天的學分就這樣讓它當掉吧!
反正我知道你的心早就已經被綺終子給奪走了!」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

「嗚嗚……既然你打從開始就討厭我,為什麼不拒絕我?為什麼要抱我?
明明綺終子就可以的,難道我就不行嗎?
難道我真的比不上她嗎?
她只不過陪了你30%的夜晚,我可是占了40%啊!
但是你卻……」

終末姬!不是這樣的!
對不起,我只是害怕而已──害怕被妳拒絕,害怕失去妳的愛
我聽太多學長姐說過示愛卻被妳無情檔阻的情形
我害怕這麼沒用的自己
最後也只是白費功夫、與妳共度的日子終將化作海市蜃樓……


「…………」

但是,我卻沒想到這樣會傷了妳
是啊,就算在別人眼中妳是多麼的無情殘酷
然而這段日子的相處中我明白了
終末姬不過也只是個渴望溫暖的女孩而已……

「……嗚……」

所以我不會逃了
不管妳的要求有多難,如果是為了能夠和妳在一起
無論是怎樣的極限我都會衝破的!
是的,我的極限、是用來突破天際的極限啊!


「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啊……」


====================然後、夜流逝=============================



「對不起,我沒事了,你可以放開我了。」

真的嗎?我看妳的眼睛還好紅呢?

「那是因為最近晚上為了陪你,睡得比較少的關係。」

可是,很紅的不只妳的眼睛喔……

「你、你你……你在胡說什麼啦!
有這種閒工夫瞎扯蛋,還不如趕快去休息儲存精力!」

沒關係的,我剛剛不是說了嗎?
今天的我,沒有極限!

「咦?咦咦……等、等一下
你要做什麼?明天還有考試啊……啊啊……!」


====================然後、夜再次流逝=========================




***
少了鄉民們的起哄,果然少了點什麼......
bbs的文化實在是台灣的一大特色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