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稱呼:我要活下去 之 殭屍無雙‧里昂傳
即台灣翻譯很差的惡靈古堡Biohazard的CG電影版
台灣雖然沒上電影,不過十二月中就要發DVD了


這次不愧是CAPCOM製作,劇情乃是接續遊戲版本傳
兩代浣熊市事件的七年後
主角則是許久不曾一同登台的里昂和克萊兒
連久違的G病毒都再現了,雖然只有到G2型態啦
之後的四手版本和獅子王版本都沒用到
但以影像版來說就已經很有氣勢了
......話雖這麼說,咱們里昂可是只用了一把小刀+一顆子彈就了結魔王了XD

這部作品的場景老實說如果稍微加起料再多故弄玄虛一下
其實就足以拿來作為遊戲本篇的設定了
不少場面都相當棒,某大樓也帥到不行
不過隨便一顆炸彈就搞得半毀,還有變形結構也太炫了吧!
乾脆多加點錢,搞個變形二足巨大機械人好了


本篇電影裡的里昂不愧是特種部隊的頂尖人員
這次光靠小手槍就爆了無以計數的殭屍頭
什麼霰彈槍、榴彈槍、沙漠之鷹、火箭炮等等通通不用!
一把小手槍就足以殺遍全場
被打飛了二、三十公尺遠還若無其事地搞特技衝刺
喂!里昂你快承認這是偷接Bio4的全改滿紀錄檔吧!

克萊兒戲份整體來說普普,不過表現也是很亮眼
不愧是當年一芥女大學生就能夠橫行殭屍群的強者
這次居然靠著一把雨傘就想打通關呢!
......別鬧了,大姐,連人家豆腐和第四生還者至少都還有一把小刀啊!

不過里昂和克萊兒的再遇場景根本是二代的翻版
讓我這老玩家著實感動了一下
加上G病毒,如果雪莉和ADA也能出來露個臉
就是很完美的Biohazard2外傳了

總之,以電影結尾來看,大概是準備接到5代作伏筆
不過結尾的新組織八成又是只用一代的免洗組織吧
還是雨傘公司比較屌,連倒台了還能借克萊兒之手秀一下標誌呢(無誤)


或許是因為歷代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二代的關係吧
這次以里昂和克萊兒當主角讓我看得超高興的啊
二代以當時創意和技術真是超讚的,遊戲企劃和劇本在歷代中也是頂尖的
分男、女主角的各自表、裏劇情互相影響的系統很棒
雪莉和ADA也都是高人氣的角色
尤其里昂和ADA的曖昧處理得真的很不錯
整個遊戲的氣氛可說是一流的


說到二代我倒還有特別的回憶,話說當時我意外弄到神奇的二代demo版
當時遊戲還沒出,但那版除了缺了開頭動畫和部份過場劇情直接進入遊戲外
大致來說還是硬能玩,只是某些陷阱和路線一走就死當
導致必須比本篇還花上奇怪的解迷方式才能繼續遊戲
當時我一路打到最後,甚至千辛萬苦地擊倒了G病毒的獅子王型態
正準備坐上電梯(後來才知道)前往火車時,卻意外發現......

疑?怎麼該處物件是一片漆黑什麼都沒有?

想當然爾,我就這樣卡關卡死了,直到之後正式版出了
才懷著奇妙的心情重新破了一次
雖然正式版多了很多東西,但當時神奇的demo版實在讓我印象深刻



總之,這部電影版水準真的滿棒的
看各自經歷兩代遊戲磨練的男女主角搞無雙真是滿微妙的
相較之下,開頭犧牲那位隊員雖然有點白目
但死前的覺悟還真是條漢子
比起現在這個幹練的里昂
我還是比較喜歡當時二代那位青澀的年輕警員
左擁克萊兒、右抱金髮蘿雪莉,還跟ADA有微妙情愫
這樣的里昂才是真正的里昂啊!

結果過了六、七年,經過特種部隊的磨練
一整個變超多,先是騙走總統女兒的心
這次又拐走熟女刑警的吻、結局的面面相覷也太深情了吧
別忘了你的ADA還在等你啊
小心這位元配一讓她發起醋勁,半夜就摸上床割了你的脖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