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有如羅密歐與朱麗葉的翻版
闡述愛與和平的故事……


女主角愛兒西亞是一位半妖精
既不被人類認同、卻又被妖精判定體內流著污穢的血液
得不到半絲溫情的她,某天遇見了領主之子亞文
而這也是兩人悲戀的開始

人類與妖精曾經為一同對抗混沌勢力的盟友
然而斗轉星移,今日卻因誤會而互相仇視
阻隔在愛兒西亞與亞文之間的、乃是高不可越的種族的嘆息之壁

彼此傾戀、意圖中斷這長久已來的螺旋仇恨
而出現在這兩人面前的,竟是傳說中妖精一族的屠龍英雄拉瑟爾
當這樣的三人邂逅之時
世界又將以怎樣的方式運轉呢?



────騙你的



當各位看到作者名稱的時候,應該就有所警覺了
就算對《鬼哭街》或《沙耶之歌》不熟
但至少也看過《Fate/Zero》吧
那麼想必就會明白,虛淵怎麼可能寫出這麼甜美的故事呢?

就算真的是甜的,那肯定也是包裹著糖衣的劇毒藥丸
在通往地獄門前的路徑上佈滿瑰麗之花
這種扭曲黑暗的故事風格,正是虛淵玄最迷人的特色

不過我剛才介紹其實也不算全都是假的
大概有一半是真的……不過那是以女主角的角度來看
而且還是在本篇開始之前的心態

總之,咱們可愛的半妖精愛兒西亞
在故事的開頭,就被愛人狠狠地背叛
不但受騙被奪走妖精至寶,還慘遭盜匪八人輪姦
嗚呼!女主角從此對於生命的信仰與憧憬就此淪陷


這部的戰鬥風格也挺有虛淵玄的風格
主角拉瑟爾以屠龍所得到的龍骸部位打造出的眾多武器
打起來實在乾淨俐落,由其最後展現的「某種武裝」
雖然外型很囧,但搭配跨頁插畫魄力實在很棒

此外,裡面也有運用超大把砍刀將人體砍得淅瀝嘩啦、血雨漫飛
或將器官如同紙屑一般打爛撕爛扯爛的畫面
我相信這套作品交由烙印勇士的作者三浦建太郎來作畫肯定非常配!

本部作品如果有印象色,想必是紅和黑
紅不是愛與熱情的紅,而是鮮血之紅
黑並非無月之夜的黑,而是人心之黑

女主角乍看之下從凌辱中得救了,得到了拉瑟爾的救贖
事實上卻只是一步一步走向壞掉的虛淵……更正、是深淵
不過就某方面來說,她也算得救了啦
至少到了故事的最後,她確實也得到了幸福
這部《白貌傳道師》如果真要說有人稱得上幸福的
大概就只有拉瑟爾和愛兒西亞這兩位吧?


虛淵玄 後記有言:
「說起來,虛淵是愛的戰士,是甜心戰士(Cutie Honey)的同胞
所以至今的劇本,都一貫地以『愛終將戰勝一切』為出發點來寫。」

雖然這段話讓人產生強烈吐槽的衝動
就像西尾維新自稱要寫好一個角色,就是要投入對她的愛(……然後再殺掉她嗎=0=)
不過仔細想想,虛淵的作品的確往往皆以愛情為主軸
就算那可能是萬分扭曲的愛
但確實讓人感動萬分,可說是一場轟轟烈烈、血沫橫飛的愛!

但《白貌傳道師》不同
就連作者自己都承認──「愛慘敗至極,讓我根本沒臉見甜心」
「奇怪,難道愛無法獲勝?」虛淵甚至一度因為這疑惑停筆中斷
雖然最終還是以同人作品上市了

總之,青文會代理這本實在讓我既驚訝又感謝
就算精裝版價格偏貴(轉頭看向完全過激、其實也還好),但我還是很滿足地收下了
至少質感和插畫量、以及虛淵的故事讓我十分滿足啦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那個書背書名部份
大概是我近年看過最沒質感的設計……日本那邊在想什麼啊?
創作者介紹

W.F的碎碎念之國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釘宮控
  • 唔...雖然當初有看到 也對虛淵有信心<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br />
    可惜我認圖(被巴) 改天找來看看吧XD
  • windfeather
  • 圖的確不算萌系的<br />
    不過和故事的氣氛相當搭<br />
    有血有肉有露點<br />
    跨頁圖也有,質量來說都很棒<br />
    主角的龍骸兵器組也還有設計圖(雖然缺某樣、但就敘述來說沒差)
  • 釘宮控
  • 不 只是圖剛好不對味XD<br />
    那天收書的時候 員林光南的輕小說太少 結果就在虛淵跟糖果子彈之間猶疑<br />
    <br />
    <br />
    結果顯示我除了認圖之外還認作家性別啊~~~~(掩面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