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春天/天使
作者:天罪


缺乏愛與勇氣的魔法少年、沒有夢想與希望的魔法少女
即將帶領觀眾進入『空想力』的世界。

魔法少年、邪惡組織和對這一切脫離常理的事件無視的民眾們
這是少年柳仙斗最近的煩惱
不過與這種微不足道的煩惱相比,他要先解決他的打工——成為魔法少女……

是的,成為魔法少女然後與少年一起並肩作戰,對抗邪惡組織……






基於對台灣作者的支持,我就寫個感想文來推廣吧


作者天罪我想也就不用多介紹了
以大眾普遍認知中的輕小說定義
目前台灣作者中他的筆觸風格大概算是最接近的人之一
從最早前和光一合寫的《龍之魔導師》
到後來的《幻想異聞錄》、《邊境奇譚》都一直很有魅力

這次的《魔法戰騎浪漫譚》並非架空奇幻世界
而是以現代為背景,發生於實驗都市「伊甸」的偽科學奇幻風
老實說,這部作品還滿微妙的
精彩是精彩,但倒感覺得到不少作品的影子......後面再提

本書的最大特色,就在於該城市中突然出現的邪惡組織「黑之機關」
以及與之對抗的魔法少年
這種猶如發生在現實中的特攝節目場面,卻非常諷刺地成了都市中人的樂趣
而主角也因某些因素,成了與之對抗的魔法少女
重點是──主角是男的




主角所持有的魔杖...更正,是變身魔劍「開天闢地」
裝載了非常嘮叨又很變態的女性人格「莉莉絲」
甚至會在變身時強制將主角變身成女性外型以符合魔法少女的定義
只是這個魔杖系統的設定,或該說感覺
實在很難不讓人聯想到『魔法少女☆依莉雅』
(其實劍一出鞘就嘮叨不停這點,還是還是出自龍族「端雅劍」吧?這前輩太經典了XD)

是說其實從《邊境奇譚》開始,就感覺得出作者有受奈須作品影響
比方說某篇偽預告、八龍的守護者概念等等一些地方
都可以察覺到這個現象
只是這倒和抄襲有很遠的距離
反而比較算是作者受到的影響,至少天罪有轉化成自己的風格
也把這些點發揮得很不錯就是了

除了魔法少女──破滅之紅‧紅歌,與她愉快的空想武裝近戰型「開天闢地」
還有魔法少年──戰慄之黑‧黑詠,與他悶燒的空想武裝遠戰型「森羅萬象」

這個故事主要以她們對抗黑之機關的愉快戰鬥風
當然之後會不會照慣例湊滿魔法五色戰隊就難說了......



故事中最重要的設定就是『空想力』這個東西(其實我覺得根本叫妄想力也無違和感)
簡單說就是來自人類群體潛意識所產生的幻想之力
雖然能夠產生這個空想力的「發信者」很多
但能夠接收使用的「受信者」卻極少
而主角就是其中之一

而整個故事的出發點就是源自於此
其中特別造成的影響之一就是......因為主角們是以空想力來戰鬥
所以為了激發觀眾的激情和空想力(我想根本可以叫做妄想力了)
主角們被迫要以很炫、很夢幻、很華麗的姿勢和台詞來戰鬥
這一點我覺得天罪真的凹得很棒XD
之前有接觸過作者作品的人大概能了解
那種充滿角色濃濃吐槽味的內容,本書更是發揚光大啊

因為只是第一集,所以內容部份設定的講敘稍多了點
但由於筆觸和用字風格,整本書讀起來還是輕鬆愉快
作品風格以輕小說版較多人所知的舉例,大概就像《魔法禁書目錄》吧
劇情不捏太多,雖然第一集是結得很漂亮
但可以看得出留了不少伏筆
此外,魔法少年的真正身份因為第一集登場人物太少,沒有衝擊感就是



不過有一點一定要在最後吐槽一下
主角變身紅歌後的武裝「開天闢地」最終絕招SSS
啟動咒文──Shattered Star Style(星碎模式)
那個戰鬥形容方式和名稱
我完全無法不去聯想到某少女皮鋼彈骨的魔砲少女啊


最後要澄清一下
雖然看起來我似乎批評不少,但其實我覺得還是不錯滴
至少我還沒有閒到花時間去寫一本我討厭小說的感想
......唯一的例外是佐藤友哉的作品,「聖誕節的恐怖份子」

我不敢保證本書算得上經典,但以娛樂性來說還是很棒的
甚至流暢的筆法和滿滿吐槽味的對白
也足以幹掉不少(逼──)的輕小說了

請不要因為是國人作品就放過,當作支持也好請試試吧
說不定會出乎意料的上癮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