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obe高畫質 歌詞翻譯版
NICO 低畫質 無礙眼字幕版

主要使用程式:威力導演 & 其他一堆有的沒的
歌曲:Pray
演唱:水樹奈々
素材:fate動畫、ps2新增OP、各式遊戲圖片剪輯

由於個人本身就滿喜歡觀看各式各類的MAD
某天一個心血來潮就突然打算動手製作
......然後就發現自己有多天真Orz

中間歷經幾個修正補完
總之,人生第一次的MAD製作就暫且算這樣完成了

首先必備的程式、素材等等都是另外一回事
因狀況不同,入手難易度可說因人而異
不過對於程式的使用我可就苦惱很久
花了好多功夫才勉強上手
以前看人做的一堆特效
自己實際一弄才知道難度有多高


歌曲方面選的是水樹奈々的pray
不得不承認,這真的是很好的一首曲子(當然我也是因此才挑選)
這個MAD的成果可說大半歸功於這首歌上面......

十分搭當的歌詞:
基本上我本來就是故意將畫面搭配歌詞在跑
意境當然沒話說、本人的辛苦可不是白費的
甚至還多少犧牲了一些可能畫面更炫的idea
但最終還是整體性比較重要
劇情是以fate混ubw篇為主,但後半的歌詞其實非常適合HF篇
尤其一句「即使這世界上的一切都成為敵人,我也會成為妳一人的盾」
一整個超級適合的
......可惜到頭來本篇櫻的戲份依然是零,結束的的小劇場算是給她的補償XD


悠揚強烈的旋律和節奏:
這首歌真的超神,不管是旋律本身好聽
更重要的是節奏強烈,拿來製作MAD真的很好用
只要搜尋一下用這首歌做的MAD量之多就可知道
但相對的、節奏的搭配難度也會提高
變成只要一點點沒搭到、奇異感就會超明顯
可說是一把雙面刃(當然我知道更多更難的曲子/神曲)
而缺點之一,則是結束太趕
以製作MAD來說,只難有劇情式的收尾


題外話,水樹奈々真的有不少優秀的歌
大概算是聲優中水準相當高的一位了......


至於製作方面
最大的苦頭大概就是剪輯吧?
真的在製作後才發現
時間軸可不是隨便一秒兩誤差而已
因情況而異
很多時候真的是必須精準到0.1秒甚至0.05秒
真可說是必須要一秒無限切割
奔馳在『零的領域』中啊!


老說後完成後回頭看
還真是有不少可補強的地方
可惜也可恨的是、在最後檔案輸出時
威力導演的程式居然給我當掉
害我來不及儲存專案,設定全部報銷

雖然後來在努力下搶救了部份
但也變成剪輯的素材全部消失,修正不可能
(我死也不想再重複一次那些作業流程了)
所以只好就這樣定案了


其實整體來說我個人算滿滿意了啦
尤其整個節奏配歌詞意境配畫面的運行
可說是我的精心力作
總算是還算不錯
尤其尾段UBW發動的那段,個人可說相當滿意呢

不過有關文字的使用我是完全投降
所以咒文其實是用字幕混進去的
效果相當不怎樣,但那裡我真的已經盡力了(攤手)


基本上就這樣
這次的MAD就結束啦
比起成果,其實中間學到的技術要更多得多


下次目標應該是空之境界吧?
可惜目前苦無可用素材(手邊的程式統統不支援)
就等下次吧

反正這次我的熱血真的燒過頭
投入的愛與勇氣與毅力已經全部燃燒殆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