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因應大學同學的聚餐邀約
上了好久沒去的北部一趟
坐了週五的客運、下午就到了中壢
剛下車沒多久......喔喔、這就是我印象中的中壢啊!
好懷念!
雖然變了不少,但也有很不少沒變

在以前同學的接駁下
到了以前的學校中原大學
該怎麼說...當下就有一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
已經超過一年半了
但俗稱中原美食街的實踐路那種熱鬧感依舊如昔啊
只是競爭果然激烈
才兩年不到就更替了不少店家
好多都是以前沒見過的
當然擁有王者地位的幾家店還是屹立不搖啦

然後也到了明成漫畫店去
老闆娘居然還認得我!
只能說不愧是傳統風人情味重的經營方式
中間也意外看到幾個有點眼熟的臉孔
有的是以前大二(現該大四了)的學弟妹(很不熟)
有的應該是動漫社的人員(我是前超級無敵幽靈社員)、也聽到幾個耳熟的名字
只是......有幾個應該已經畢業好久了
難不成他們......嗚、禁言禁言


晚餐也苦惱了好久
姑且不論新開的、光舊的就一堆好懷念啊
最後猶豫好一陣子後去了「東東」
後來聽說以前發生過火災
只是重建後避夠擴大了......浴火鳳凰是吧?
以前人潮已經很恐怖了
現在更是嚇人
題外話,隔壁家有在賣1000cc的杯裝飲料
比之一般的700cc杯子
1000cc的又寬上一圈,搞得看起來好像手中提著小水桶
一整個超有氣勢!

因為很便宜,就買了一杯試試
味道普普、但喝起來很爽就是
真希望用這種杯子裝養樂多大口灌著喝XD

當晚在俊達家借居(雜事就不詳續了、但這種輕鬆的感覺真是很不錯)
鬧到了半夜三點半才就寢
結果隔天一大早就起床了,黑眼圈勢力又再蓬勃發展
搭了火車前往台北
題外話,在轉搭捷運時,發生了一點插曲...

某人幫忙一起買完票後
將我的票遞給我
本人看著掌心的"塑膠硬幣"愣住了

「喂、幹嘛拿一枚籌碼給我?」

...
......
.........


「什麼?你說那個是車票!」

什麼東西啊
距離前次到台北才一年多
怎麼捷運卡又換啦!
要不是剛好有北部人隨行,搞不好我就要出糗了

可是、那個真的很像玩具嘛(小聲嘀咕)
不管是外型、質感都超像賭場用的那種籌碼硬幣
托此之福
般晚看電影「決勝二十一點」時
看到開頭賭場桌上疊的一堆籌碼時
讓我一直忍不住在心中碎碎念......

「啊啊、好多捷運車票啊!」 (大爆炸)

ps整體來說還ok的劇情類電影



中午則是會合後去吃了WoodStone
零零總總大學3個班級同學最後來了12人
(大姐頭後來只有一個女生到、可能會覺得有些許尷尬吧?)

看到這麼多熟悉的臉孔、這麼多熟悉的人
真的是很開心啊
比起吃得喝的
大家一同話家常敘往事要更寶貴的說
也聊起不少某某班的那個某某人之後的發展或現況
只是有時不小心流露出來的口氣說法
才兩年嘛、搞得好像一堆人掛了還是失聯什麼似地~

聽了一些職場的辛苦談(某人的趣事也不少、讓大家笑得很開心)
意外發現男生普遍事務所撐不久啊
是說也難怪啦,雖然之前就聽過學長姐提過
但親身經歷還是不一樣
照一些說法來看
有人可是第一天上班就操到超過午夜12點才放人
而且還是因為新人才第一個走的Orz

popo似乎也是因為就職剛好衝到報稅高峰期
有過超過2周沒放假、每天都超過12點後才走人
真是慘烈啊
現在應該還在苦撐......加油囉
稱到六月應該就輕鬆點了


照智鵬換工作後、加班八點
被老闆調侃時的回話

「加到八點會不會很累?很輕鬆啊!!」

照這種搞法
會計新鮮人動不動就破4萬的薪水
絕對不是不可能的(事實上要不是被黑掉、搞不好能到五萬)
看到這裡、心動的人還不趕快投入這市場
事務所的人員流失量超大的
永遠欠缺你的加入
只要你有無限的熱血、勇氣、還有愛...再配上一點點爆不壞的肝
事務所的大門絕對為你而敞開!


吃完飯後,眾人又去逛了西門町
看了電影「決勝21點」
不過我又開始懶了、不想打了
就此停住吧~


最後才突然想起來
明明就是要慶祝智鵬的生日聚餐
但大家都沒人開口祝賀耶Orz

真糟糕、是我當時氣氛我也忘了
但很歡樂就是
雖然短暫、但非常愉快的北部兩日遊


兄弟們、有機會再見啦!


還是補一句「智鵬、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