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介紹連結

聽從命運的十七歲少年,一雙擁有食人魔力量的手套,
他終將成為英雄,因為天意註定他無法平凡。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平凡的少年,
理所當然我的人生規劃也十分平順,我預計──
在不久的未來會成為一位專業的蠟燭匠,繼承老爸的衣缽,
也許還會成為小可愛傑米妮的丈夫,幸福平靜地過完這輩子,
我會把我的蠟燭鍋擦得閃閃發亮,
永遠不會跟魔法、巨劍,還有龍扯上任何關係。
但是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爸爸跟隨領主參加了征討軍,下落不明,
我成為魔法師泰班的朋友兼學徒,
還成為眾怪物聞之色變的:惡魔蠟燭匠!
並且與好友卡爾、杉森展開了生平第一段刺激無比的冒險。





今天拿到書了,可以說比預期還來得好
封面風格是採用類似符文之子那種類型的圖紋式
和以前黃棕色系不同、改以黑底紅做襯色
搭配浮水印,加上側標新的水墨「龍族」文字
非常的有味道
可以說是春天繼「退魔錄」系列後做得最佳的書系
最棒的是大小也剛好和舊版的一樣大小
放一起也不突兀
不過收兩套到時新舊24本就占一整排書架了啊

內文方面相當不錯,畢竟是舊翻譯出來重翻
有微修了部份讓文句更加通暢
整體來說應該是比第三波舊版好一點

至於那個唬人唬很大的書背介紹詞只是宣傳用
書背與內文不符,顧客大可放心(笑)
那個「終將成為英雄,因為天意註定他無法平凡」
「小可愛傑米妮」、「惡魔蠟燭匠」都沒有出現在內文


其實會做這種變動也是可以理解啦
畢竟比起怪物、惡魔給人的第一直覺比較威
而且文句前才剛用過「眾怪物聞之色變」
後面也不好馬上重複再接一次「怪物蠟燭匠」
算是修飾上的取捨

不過「註定不會平凡」是沒錯
畢竟能在旅程中處處留情、摸過女祭司的胸部(雖然是巨魔)
並和王子、食人魔戰士、矮人王、九級精靈、十級法師交識
還見過包含神龍王在內的大陸五龍
對黑龍說教、肉身抬過藍龍的腳
這分資歷的確是不平凡的嚇人

但「終將成為英雄」就唬爛唬太大了
就當作吸引他人觀看的文宣吧
畢竟就正常情形來說
沒人會想看蠟燭匠的故事勝過英雄的故事啦

......不過因為修奇是怪物蠟燭匠,所以例外XD


最後結論
就一般來說,如果對於acg的慣性閱讀者來說
我會認為還是舊版的比較好
除了有超優超搭的人物圖像和書卡
就封面摸起來的質感也比較好

但若要我推薦給一般人的話
就真的是春天版的樂勝了
整體設計非常有奇幻史詩味、封面設計風格也很讚
可惜摸起來質感稍遜舊版
但不考量正確性、文宣也遠能吸引人觀看
......反正都騙到了,也不會人有計較啦,算是「善意的謊言」吧




至於劇情介紹......需要嗎?
這個年頭還有人沒看過龍族嗎!
沒看過還不快去買一本
從今天起,這個世界將分為「看過龍族的人」與「即將閱讀龍族的人」兩類而已!



不過我說春天能不能跳著先出第二部啊?
要一直等到第一部出完12本
再怎樣也都要過明年了啊!

「未來行者」,我盼你盼得好苦~


......話說博客來的居然沒有附書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