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努李維久違的正統警探片
不過並不像正統派的『死不了』
由主角出馬轟轟碰碰就結束了
而是強調角色和劇情的刻畫

不過這大概是近年來的風潮啦
警探片已經不流行單純的唯一正義象徵
反而偏向寫出警察眼中的社會黑暗
或是根本融入了社會黑暗的警察

說真的,有時我還真有點懷念梅爾吉勃遜的『致命武器』系列
成龍的『尖峰時刻』雖然也是很有趣
但不管怎樣就還是少了點什麼味道
大概是因為華人在那種背景演出那種劇情
怎麼都有點不習慣
雖然這種微妙的不協調感本來就是那系列的賣點啦


基努李維在本片演出的角色
並非如片名那樣的"正義"警探(再次佩服咱們的翻譯考量)
而是個完全順著本性
醺酒、粗魯、狂暴的糟糕警探
以他演過的角色來說
大概最接近擁有史上最屌中指的康斯坦丁

不過說真的他真的滿適合演這種角色
大概是本身就有點這種頹圮的瀟灑氣質
劇情雖然說是走懸疑的陰謀論路線
但大概是懸疑得太正統了
......該怎麼說呢?實在是一點都沒有意外到(但這看人啦)

不過整體來說其實劇情和伏筆方面處理得不錯
動作場面雖然並不算刺激豪華
但槍戰那種簡潔爽快的了結感倒是不錯

裡面角色的演技也都挺不賴的
配合不同的劇情,都有把應有的氣氛傳達出來



題外話,這部明明不講求笑點
不過裡面卻出現不少讓我忍俊不住的場面

像是開頭被稱為「用91年電話簿最順手」的主角 (年份不確定)
中間一段卯起來隨手抓過某電話簿、猛K某毒販時的畫面
真是有夠爆笑的
一邊拼命想說話不給說
一邊抓狂猛著打不想聽
結果新人就這樣只好在旁邊一直調解......

還有,咱們偉大的翻譯可以把連環霹靂出現「Fuck man!」口頭禪
做出這麼多不同的變化
真是甘拜下風

不過話說某幕,那位辨識新人員警說出那句「我有未婚妻了」時 (類似意思)
當場死亡Flag就升得高高的
讓我心中忍不住大喊住口、不要說啊、說了你就完蛋了
那不就是傳說中「戰鬥結束後我就要回老家結婚了」的必殺變化句嗎?
結果、果不其然......話說我還滿喜歡這個角色的啊


整體來說,雖然不算是多麼驚豔的好作品
但整體表現也尚在水準之上
可說是拜眾演員們貼切的演技加分不少

再來五月之後會有一大推的強片
如果不厭惡這類型的劇情
在那之前就請儘管拿這部來填胃口吧
基努李維很可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