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Kurenai-第二回』

在前回的基本鋪設後
這集針灸狼...真九郎(乾脆幫酷注音登錄了)開頭的過去夢境非常有氣勢
如果他一天到晚都做這種惡夢
也難怪後來的人格會變成那樣

『紫少女夢工廠』的養成也很順利地開始了
畫面前回還不是那麼明顯
這集開始許多日常生活的場景後
可以看出作畫的細膩度非常高
像是澡堂脫衣服的地方就可以看出用心度
不過這部作品每到某些場景細緻度突然就會攀升呢

動作場景雖偏慢、但也毫不含糊
只是戰鬼的「角」有點太過強調失控的危險性
只是照動畫的這種感覺
我有點擔心實際解放時,會變成「前鬼‧來迎聖臨!」的感覺

然後真九郎快樂的房客們也慢慢出現戲份了
這段倒是還滿有原作的氣氛的
扣除某個糟糕到不行的女大學生
闇繪我真的覺得處理得很好
這種動畫畫風甚至比原作還要適合

「我不是魔女、是惡女。
把男人玩弄於掌間、讓他們供奉金錢,優雅地生活──這就是惡女。」

......這一句實在太有她的風格了,不愧是和紅香同等級的神秘女人。

學校段落也還OK
不過這個銀子的傲嬌度也嚴重從"傲"傾向"嬌"了吧
那個躲在門後,一下怕被發現、開開關關的用「妳怎麼用這麼萌的姿勢」偷看是怎樣?

某方面來算是真九郎剋星的魔王夕乃
倒是少了很多她對真九郎的強勢、有點遺憾
那種笑面帶著煞氣的風格,才是她最大的魅力啊!

期待之後她能有多一點的表現,畢竟紅裡面我還是私心喜歡夕乃勝過紫啦~




『新機動戰機~艾莉森與莉莉雅~ 第二話』

那個「世界名著劇場」的畫風我就不說了
看過的人應該都懂意思
好險本來黑星紅白的人設就不是走美型風
雖然有落差、但總算不是無法接受

第一話的場面基本上不過不失
這種畫風配合劇情有種莫名的慵懶感
劇情目前變動不大,只動了一些小細節
不過這部想改也沒啥好改的
只是原本滿關鍵的雙國語言差異這點恐怕會被無視
畢竟要聲優同時操日\英、日\中 雙國語言難度太高
就看之後要怎麼處理了

說到聲優,不知是否剛好接在某部4月新番後面看之故
總覺得這片的聲優配得真是太搭了
水樹配的艾莉森真是太棒了……可惜沒有順便唱主題曲


劇情的段落滿剛好的,算是剛好進入懸疑緊張期
只是少了大部分集數都會穿插的「某神秘人的自白」
真相出現時的錯愕度/感動度會降低不少

只是從標題來看
應該是把艾莉森後面那幾本一起演出來了
(怕有人沒看過小說、不要全洩漏出來)
其實我倒還比較期待莉莉雅出來後的劇情啦

我很期待艾莉森逆推維爾成功後的發展
兩人膩了之後、改玩起未亡人角色扮演遊戲真是Good Job啊(誤)

還有某個王子在雙方家長默許之下
以國家勢力為後盾來把妹這點也很期待說(再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