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長著鳥的翅膀,身體形態做成人型的女性體。
如果形體還造得很美麗,這種生物就稱為天使。

我的工作是一天射殺約二十隻天使。

所以,即使被稱為天使的所有生物都把我當仇人,其實也並不是怎麼很稀罕的事情。







一年前我搬來的這塊地區,在鋼之大地之中算是比較特異的城市。

已然死絕的星球地表是長不出植物的。但是,這個城市卻處處生長著深灰色的樹木,山丘
上甚至還有枯葉色的草原。城市中心的山丘上生著兩棵大樹,覆蓋著城市的天空。這樹高
至雲海,由於這份龐大,被稱為世界樹。







我選擇了狩獵天使的工作。

這個城市裡每天都會有天使從天上飛下來攻擊人類。它們其實是沒有智能,只是外表看似
天使的生物。說是攻擊人類,也不過是野狗程度的危險,沒什麼實質上的害處。

不過置之不管的話,城市會被天使塞滿的,所以城市管理委員會只好組建起了天使的掃蕩
隊。

不知道是不是天使們都商量過降落的地點,她們總是降落在郊外的森林。

我扣下扳機,用肩膀接下后座力。

裸體墜下的天使,額頭被打穿,摔向地面。

飄落到森林地面上的樹葉,和數不清的天使的屍體層層累疊。

我穿過難以步行凹凸不平的地面,回到包圍著城市的城牆裡。這時,在其他部門做事的獸
人揮著手靠了過來。

「喲,行情如何?」

「跟你那邊一樣,一隻三個銅子,扣掉子彈費剩下的連一個銅子都不到。」

「那是因為你用槍啦。是男人就要靠身體來決勝負,身體啊。」

「不好意思,很不巧我的身體沒被造得那麼結實。連呼吸外部的氧氣都必須靠藥才能使身
體不被污染。光是要活命就夠辛苦了。」

「是嗎。挺不方便的啊,人類。」

「啊,不方便哪,人類。」

沒錯,在這個世界上,人類毫無疑問是不方便的。

所以過去的人類才會想盡辦法去製造工具吧。其結果,誕生出來的就是亞麗,到來的末日
就是大戰。

就這樣,純粹的人類被淘汰了。







因為家裡多了一張名為天使的嘴吃閒飯,所以我增加了負責工作的區域。

那個天使相當能吃。雖說工場生產的素材是免費發放的,但也有限制。沒辦法,只好把一
天的定額從二十提到了三十。

……為了讓一個天使吃飽肚子,卻要殺更多天使,這也太諷刺了。

「最近很勤快嘛,小子。」

「只是為了釋放壓力而已。幸好目標長得都很像製造壓力的元兇哪,所以這種無聊的工作
也可以幹得挺投入的。」

多抱怨了幾句,獸人就無法理解地歪著腦袋。

「熱心工作雖然好事,但最近騎士團的傢伙們據說在視察森林的情況,小心一點。魔劍士
們似乎在調查你的事情。」

「──怎麼回事,難道連亞里士多德都要跑到這裡來不成?」

「天知道,比起這個,聽說這個月也要降低報酬金額。這才是更加現實的生死問題吧。」

「也是啊。這樣說來財政局終於想要我們的命了麼。」

「我可是沒做過什麼壞事哦。」

在我旁邊說這話的人,可是曾無差別殺害人類種五十人以上的罪犯。

獸人嘆著氣俯下身,凝神望著散落在森林中的天使們的屍體。

「喂,那東西,能吃嗎。」

他冷不妨地提出一個不高明的想法來。

「還是算了,會遭天譴的,肯定。」

我聳聳肩,給出一個理所當然的回答。





《II/Public Garden》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