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度突破!Mnemosyne!






首先從下回預告來看
本系列的標題應該可以確定固定為「xx是不會X的」了
而依循著前回良好傳統
本回依舊是十足的"很黃很暴力"

開頭可以明白時間點為1991年
既不先進又不落後,還真是微妙
雖然還不清楚為何要選在這麼尷尬的背景
當然之後可能會出現需要這麼設定的理由啦

應和時間點的表現首先是角色沒有行動電話
還在使用B.B.call真是讓我吃驚
然後後半出現的某電腦
配備居然是16位元90mhz的CPU、300mb的硬碟?
我的天啊!
如果有紀哥想玩個<校園死很大>,至少需要外接硬碟25個以上啊!

嗯嗯,時代果然進步很大啊
只是老實說沒有特別提及、光從景觀來看的話
這故事說是現代我也毫不猶豫吧


本回的故事由雙線進行
一邊是燐接受委託、到處調查神秘的某郵票來源。
另一邊則是前回倖存下來的複製王 光輝
沒記取教訓又輕易被女性的體液(誤很大)所矇騙
接受了調查失蹤哥哥的委託

繼前回的生化危機~複製人全面進攻~後
本集出現的是神秘的連續殺人事件
還有神秘的Angel......雖然這怎麼看都像是吸血鬼啦

不過客觀來說,這集的節奏掌握得怪怪的
要不是中間有穿插些刺激的東西
劇情的進行方式還真有些不協調

本集主要的打鬥部份短歸短倒是還算ok
逆襲的女獵人羅菈再次襲來
不但帶了狙擊槍,還內崁炸彈做自爆攻擊
不死身的戰鬥方式還真威啊!
照這樣下去,我看以後每集都要喊一次

「喵的咧!燐又被掛掉了啦!」



本集雖然疑點依舊重重,但已揭露了不少設定
像是漂浮在城市中、僅有特定人看得到的「時間軸外的果實」
大概就是造成燐和咪咪不老不死化的原因

Aboss的表現也正如齊名、十足的boss樣
從口中可以推斷他似乎有創造不死者的能力
某幕燐被他"調教"的畫面也很可疑
從言語中判斷、燐可能並不只是普通的不死者而已


然後這集我真的很想大喊......尺(恥)度自重!聲優自重!
正如我文章開頭的一句,本集的情色部份真是挑戰極限
多幕只要霧化取消馬上變18禁的本番床戲
還有又一新出現的百合女艾瑪──居然要求燐的肉體當委託條件是怎樣?
那段也是露骨到不行,還把xx塞到自己的xx要燐去xx真是令人無言
唔......文字打了馬賽克好像更糟糕了說

相較本集多次的露點又獻聲
咪咪開頭的以唇餵酒好像也不算什麼了
這麼"淡"的表現難怪要放在一開始
免得後面吃太鹹就沒味道了


不過這樣看個2集下來
這系列還真是刻意賣弄羶色腥啊
尤其看到那個Angel的設定我真的很無言

相較食用「時間軸外的果實」會變成不老不死的女性
男性則是會演化成生命短暫但能力強悍的Angel
而劇中將天使稱之為女性不死者天敵的理由,
居然是因為她們的肉體會不受控制的被性衝動驅使,
即使會被天使啃食也忍不住會尋求慰藉?
這設定導致至於後半的燐迎戰天使部份出現了下面的畫面:

燐臉泛紅霞、嬌喘吁吁地一邊抱著天使發情
還要一邊同時努力拿刀子在對方身上戳啊戳的......

說真的,這段真的只差一點點
就會演變成另一種意義上的真正"野戰"了

比起本集的大方露點
我還比較期待獵奇方面的部份
是說某段肋骨都被炸到噴出來(或是吸回去)的地方
還真要精彩多了


從設定來看
燐的不死化應該滿接近月姬裡的Ciel
一邊是超脫時間軸、一邊是超脫因果律
同樣造成了不死的復原能力
但也都很悽慘地保留了痛楚
......當然設定不同沒啥好比的,只是照這樣看來
我真的滿好奇如果將生命和力量來源、心臟和腦袋徹底毀掉
那燐是否會變成強者碎片真正掛掉


最後說一下品質
以換算雙週番的作畫水準來說
已經是細膩得嚇人的等級
雖然難免還是有些問題
像是動作戲的速度感略差、故事節奏不佳都還有進步空間
雖然後者靠著每月一次45分的長度
讓每回故事的完整性有好一點點啦
或許這也是製作組當間選用這種奇特播放方式的理由吧?

PS到時出DVD也不用多修正了,暗化霧化拿掉就很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