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

首先觀看本片要有的認知就是......
請不要對劇情和設定抱持太大的期望
但是相對的
在視覺感官上的享受絕對是一流的!

本片我覺得算是豎立另一種新型態的特效處理
這年頭的製片技術越來越高
但觀眾的胃口已經不是只要花越多錢就可以的
還需要講創新、講屌度
以當下流行的英雄、特異能力等等動作電影來說吧
像『駭客任務』的慢動作、視角變動
『蜘蛛人』的大樓間甩盪、360度的鏡頭追蹤
都是它優秀的地方
而『移動世界』那充滿速度感的瞬移和空間轉換
無疑是創造了別具自己特色的視覺享受

像同樣是砸大錢的『驚奇四超人』系列
雖然同樣特效很炫,卻缺乏了讓人耳目一新的快感



劇情方面我只能說很普通
主角是屬於那種非常正常的男子
有了異能力並不會想要拯救世界
甚至還會搶銀行、各地到處旅行享樂、把妹玩女人
這道德層次很低吧?

但這就是青春啊!

我想如果設身處地著想
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和他差不多吧
只差在程度的不同而已
但說實話這小子的能力展露實在太隨便、太囂張
就算不論不知道有宿敵的存在
他也是整個囂張
照他這樣弄,遲早會被世界政府發現吧
就算抓不到、發佈資料全球通緝他也就完了
難怪會被盯上,如果真被宰掉也是活該
只是從觀眾角度來看
反而有種莫名的親切感呢──你這令人羨慕的少爺痞子(笑)



動作部份當然就是他最大的賣點啦
空間跳躍的那種場景轉換處理得很有氣勢
和我看之前的想像完全不一樣
除了世界各地景點導覽不賴(笑)
很多場面也都很經典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個
就屬用jumper能力在東京鬧區中飆車了
一整個屌啊!

當然跳躍者之間的互鬥也很精彩
而另一名jumper和主角不同
可能是經驗和覺悟上的差異
他在能力使用上比主角威太多了
相較主角的蠻力型
他的技巧和殘酷度都很棒......真是創意無限、熱情奔放啊

尤其在瞬移逃走後,再拉整臺巴士來砸敵人那幕
雖然很累贅卻很屌
會讓我一直想到jojo中某位搬壓路機來砸別人的「wryyyyyyyyyyy」大魔王(笑)



說起來其實本片的反派「聖騎士」們比較有意思
姑且不論那莫名其妙到頂點的獵殺理由
他們能以弱敵強,並仰賴各種科學和策略努力對付jumper
實在是令人佩服......
不過那也是主角們的能力使用得太差
如果真要計較,那像電影裡說的「瞬移抓住後再瞬移丟到太平洋裡」
或是從高空中丟下、用槍從後斃掉
甚至隨便拿個利器瞬移刺入心臟後再瞬移逃走就好
如上所說,如果主角們都擁有jojo裡角色的戰鬥智慧和堅強意志的話
聖騎士們早就被殺得一乾二淨、躲得不見蹤影了
只能說Jumper的能力其實強得誇張!

只是他們對jumper們的敵視態度
根本完全不管你把能力用在哪
只差在太高調就早點抓出來殺掉
低調點就比較難察覺、晚點宰掉而已
總之就是看不順眼啦
他們的心態能完全套用在港漫老黃版的新流行語上:

「幹你Jumper,不論高調低調都不可以!」




再來是BUG

......算了,實在是太多了
就只簡單提一個吧:
羅馬競技場的各處門鎖那邊
就算瞬移到另一側
但鎖的還是該鎖著吧?
總不可能這種時代了還在用單側機關鎖
更何況有幾幕根本一看就是電子鎖啊!

伏筆方面實在太多(像是媽媽),肯定會出續集
推測之後的發展應該不出兩種
聖騎士研發出全新強勢的技術
另一個是我個人認為較有可能的......Jumper互鬥

這樣雙方在實力上才比較接近、打鬥也比較新鮮
甚至可能會是一個太過強悍的新能力者
由於舉止太過殘暴瘋狂
聖騎士們不得不和正派jumper合作也有可能


其他有關jumper的謎也很多
像是疑似都在五歲覺醒能力這點
再high一點搞不好全世界的jumper都是聖誕夜出生的呢
......我可沒有在影射什麼Full Metal什麼的呦~

話說回來
電影中的另一個jumper就這樣被丟在高壓電中好嗎?
主角你這混蛋!說不定等你想起回去看時
人家已經掛了......
題外話:電影中他的犧牲應該是指家人吧、我猜
還有他那保險箱中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我很好奇呢?

總之,本片雖然只有88分鐘
但從頭到尾沒什麼太多的冷場
即使劇情較薄弱,但仍是值得進電影院一看的爽片
推薦給喜歡享受感官刺激、不極度要求劇情的各位~

PS.瞬移纏鬥至戰場那段
我一直在期待主角們會不會被流彈擊斃呢?
戰場上你們也聊得太愉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