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真難得台灣會按英文原名翻譯呢
<我是傳奇>...老實說之前因為威爾史密斯和台灣的作風
還真擔心會被翻成<全民xx>或是
(不過說真的這次若翻全民殭屍、人類公敵的也挺合劇中劇情的啦)

這部的評價老實說滿兩極端的
而負面評價個人認為預告片的因素佔絕大

<我是傳奇>的預告拍得一整個像動作片
加上劇情大綱和主角取向
難免會認為這可能又是一主角大殺怪物的威爾無雙片

但、不是這樣的
完完全全、不是這樣的

<我是傳奇>若要我說
我會把他歸在災難片甚至劇情片
這片的重點都在講主角身處僅有一人的城市中
那種不安畏懼、那種孤獨徬徨

這裡不得不再提一下
威爾史密斯在<我是傳奇>裡的演技真的超一流的
整片可以說都是靠他撐下來的
若換人演、我的分數大概會大打折扣吧

尤其和模特兒對話那邊
會讓我忍不住想到<浩劫重生>裏
湯姆漢客的好碰友、排球威爾森
(話說這兩部電影的性質還真是滿像的)
中間的愛狗事件
雖然並沒有特意描寫那種血腥感
可是那種短暫的掙扎和悲痛感
真得演得很讚
如果他靠這片拿下影帝、我也不意外就是了


這片的『敵人』和一般殭屍片不太一樣
較屬於 吸血鬼+殭屍 的混合板
雖然打鬥場景不多
但幾乎都讓我印象挺深的
尤其在平靜和緩的前半後
突然接到為救狗狗而深入黑暗建築中時
壓迫感還滿夠的
那種在黑暗中強硬壓抑著氣息的恐懼
處理得不錯


最後是無意義的題外話
套句認識人的一句話
「這是一片從開始就在趕羚羊的電影啊!」

噗!
這樣說好像也沒錯歐
不過真要說還有一片更屌的<黯陰羊Black Sheep>也是很經典的好翻譯啊!

PS.開頭大樓上的某電影預告海報
那個蝙蝠俠&超人的標記合體是怎樣
是在暗示未來的VS系列電影嘛
那某資本主義超人會被扁成蝙蝠大便吧
完完全全不是同一層次的等級啊!

--
看完好一陣子了
嗯...完全憑直覺亂打的感想

今年、或該說去年...電影看好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