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很想參加啊!

雖然截止時間是在明年4月底
理論上時間該是非常充裕...不過那是指一般人啦
我自己因為眾多原因
根本不可能放下該做的跑去趕那邊的稿子
可用時間簡直趨近於零


什麼獎金的根本不重要
重點是如果能夠入圍(有佳作就萬分感激了)
那不啻是一種對自己的肯定
畢竟尖端浮文誌以閱讀者和創作者的角度來看
算是素質相當高的一本
也因此份外擁有挑戰的高難度意思


而且就自己來說
連一部都還沒寫完的長篇系列"蘭露妮雅三部曲"就先不說了(也已經穩定在創作中)

就篇幅長度、頁數、題材、文風、排版...等等自由度方面的考量
其實自己是有不少預定作品構想比較適合浮文誌那種取向
那個亂七八糟的"超‧西遊記(暫名)"姑且不論(雖然我覺得應該會很有趣才是)
其他像是"未紅" 、 "旋轉的陀螺‧翻覆的世界"
還有運用視點詭計的幾部推理系列
講未來世界傳撥受操控、虛擬完美偶像盛行為背景的歌手故事
可能也會演變成長篇的"逆之月"系列
還有時間交縫的都市......


總之,腦中一堆構想都是相當難寫
市面上的普遍網說市場也不討喜的類型
畢竟台灣和日本的市場完全不一樣
也因供需效應
導致麻煩耗神的單本or數集完短篇的類型很少人寫(作者的投資報酬率極低嘛)


不過回歸創作者的層面來說
我還是很想寫這類型的作品啊

我好想寫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小說啊!

雖然我有自信光靠寫小說活個5、6年是綽綽有餘
不過長遠來看連自己都不敢保證
更枉論要說服家人了...
畢竟目前來看台灣的網路小說市場滿畸形的
雖然是有一直在進步,但未來會不會崩盤可難說了


所以能的話
實在希望能參加這次的比賽(大概也是最後機會)
如果能得個小獎的話
那至少和家人交涉的籌碼也會多一點
也算是為自己增加一點信心
也多留下一項"我曾寫作"的青春證據

就算台灣網說市場非主流(其實這個主流也不算主流就是啦)
但總有它適合的取向吧?
總有喜好波長和我接近的人吧?

而這個,正是給自己的挑戰!

不過先決條件是:
除了要抽得出時間
還得決定題材
決定的題材還得考量字數限制
預估完字數,還得趕得及截稿...

...這根本不可能嘛!(翻桌)

看來真得得等到第三次徵稿比賽了嗎? 唉~


算了,浮文誌3.side B11月底也將出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上次徵稿比賽的國人連載
看看人家選中的國人新希望作品,也該能多少補補心中的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