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play a Game...」


本片給我最直接的感想就是......

看得我好痛啊!
看得全身都痛起來啦!


saw3作為系列作最終集實在非常成功
不但回歸第一集的氣氛
甚至利用許多的回憶方式
把前兩集都串在一起
配上許多熟悉的場景台詞和BGM
真得會讓看過前2集的人感動不已

真的很少有電影續集能演得這麼棒
承先啟後
甚至補完許多之前的小漏洞和情節
讓看完本集之後
對前2集的印象更加加深

甚至予以加分
至少本來我小有不滿的第二集
在看完此集後的分數反而提高了
不過缺點就是沒看過前2集的人
不但可能看不懂
甚至會因第三集的劇情洩漏
導致關鍵的伏筆被破壞,樂趣頓失

而這集的血腥度和疼痛度更是大增
絕對遠遠凌駕前2集
搭配電影院讚到不行的音效和配樂&唉嚎
看得我痛到不行

不過這方面來說我是比較不滿啦
因為這系列雖然有"血"
但一向是以劇情的轉折和氣氛壓迫感
給予觀眾龐大的戰慄和精神壓力
但這集有好幾幕實在太過強調血腥度
而且那些畫面又都拖很久
有點偏離以往的主軸
尤其某"手術"那段
甚至直接拿掉都無所謂
卻以特寫畫面拖了數分鐘之久
實在滿噁的

總之
這部電影如果看過前2集
而對第一集也認為不錯的人請務必要看啊
真的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漂亮的系列作了
也希望不要再繼續拍續集
讓這個互相承續呼應的三部曲
就此成為獨具特色的經典作

最後,一次要喊一句本系列最簡單、普通
卻也是給人最印象深刻的台詞...


「──Game Over!」




****
其實「I'll fucking kill you!」也滿不錯的啦(笑)
****
偶而也寫個電影感想
不然看了一大堆電影就算了好像也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