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都打過廣告
那好歹也該留個感謝文


首先是深深的感謝:

不管有購買Fate/ever dream的各位
是因為喜歡fate這作品
認為咱們本子尚可入目
還是迫於人情攻勢
或是一時鬼迷心竅
亦或眼歪手滑拿到別攤的本子
總之,各位的支持
真的非常都令我們感動感謝



再來同樣是深深的致歉:

中途因成本比估計要高
而微調過售價
加上咱們不知為何在記算頁數出了差錯
導致頁數少了一頁
最終只好另行加印補上
而且一個矯稿不慎,還是有了錯誤出現
造成購買者的麻煩真是抱歉




最後就是個人初次出本的各種感想
因為有主觀意見和些許抱怨
若擔心會造成反感者
還請跳出吧......





這次的出本
真的是一次非常新鮮有趣,但又好累的經驗
什麼都不懂,又中途決定參加的我們
真的拖了許多人的福才得以參加
不管是攤位資格
印本的相關事項
以及電子檔轉實體書的注意部份
都請教了許多人
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沒有他們的幫忙,只靠我們是一定生不出本子的

不過這次也真忙壞了
一方面我們都是學生
又太晚決定(4月後的樣子吧...好像)
到最後真的是拼上老命在趕的
如果沒有一腔熱血
以及對Fate作品的"愛"
還真的撐不過來



不過話說回來
這次的販售情形說實話
還真是......滿慘的

雖然多少有心理準備
不過實在比預期要少太多了
雖然第二天我實在抽不出空顧攤
現在還沒問今天的銷售情形
不過以昨日的情形
在有熟人和首日人潮的加持下
還售不到一半量
實在是相當慘烈
雖然我沒問,也看得出來其他兩人應該也滿沮喪的

當然本身也會反省自己的本子是否真的那麼差
可改進的地方也不少
不過就算客觀來看
我也認為水準好歹也有中上
真正的悽慘原因
果然還是畫風問題吧
畢竟現在的市場主流
仍是以可愛的萌系較受歡迎



而且以劇情為主的短篇和四格
在那種紛亂的場所
大概也不可能好好看
加上又是黑白
在簡單翻閱的情形下
肯定是彩色插畫壓勝了
不過這是人之本性,就連我也是這樣
也不好說什麼


不過有件事真的不說不快
這是自己在親自顧攤後才有的深刻體會

同人展肯定會有許多翻閱試看的情形
不過有些人的態度實在很令人難受
拿起本子瞥了一眼
連一秒不到就把書甩了回去
難道那些人不知...
那是多麼傷人的舉動嗎?



先不說那作品是否爛到這種人神共憤的地步
好歹也是該書作者
花上多少夜晚心力所完成的
就算是自動供人試閱,姿態也不用這麼不屑吧
況且一個數十頁的本子
不管是插畫或短篇
難道真是花個一秒一瞥就能分出好壞的嗎?

這不只我們的攤位
自己在逛時也看到不少類似情形
花了這麼多些心血和時間的東西
被人用這種態度對待

這就好像
當你/妳某天前往赴見學伴網友時
結果對方只看了你一眼
就馬上轉身走人
我想...這不管任何人都會不好受吧?



不過,也是有不少快樂的事
當然本子賣出交付的一瞬間為最
但看著別人拿著本子翻閱著
不時臉上展露笑容,嬉笑出聲
那個感覺真的超有成就感的啦!

就算那些人後來放了回去
我也非常的感激
真的,就算只是站著慢慢看完卻沒買
我也毫無絲毫怨懟
畢竟資金是一個考量
光是願意花時間慢慢看完
而沒有一怒甩書翻桌,大吼:
「叫你們老闆出來!這誰畫的爛書!?」
...這就非常讓人欣慰了


總之,簡單雜感就到此了
我明天還有暑修考試啊(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