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本書早已看完許久
不過一直沒有打心得
但今天正巧啥事都沒精神作
就簡單說說心得吧


以下劇情洩漏無


作者為 丹.布朗
正是世界級大作"達文西密碼"的同作者
此書不只故事時間點在"達文西密碼"一年前
就連實際寫作時間也比"達文西密碼"要早
不過不知為何
名氣度相當低
但就我個人而言
這本書要比"達文西密碼"好看非常多
PS不過"達文西密碼"確實也不錯
但電影劇情實在改得不夠好


本書風格依舊和"達文西密碼"一樣
主打歷史遺跡的陰謀論
而且對於宗教方面的深入度
要比"達文西密碼"還高
但對於歷史遺跡的探索
實地景物的描敘
以及美術作品的另類觀點
卻絲毫不遜"達文西密碼"


整篇故事時間發生在24小時之間
全書卻厚達550頁以上
可想而知劇情的緊湊度實在非常高
在劇情和形容的比例上也掌握的不錯

而且最讓我激賞的是
雖然同樣和"達文西密碼"一樣
有利用翻案以及"某種方式"來質疑基督教的真神至上論點
但裡面教會方
在面臨教義的嚴重被質疑時
所透露出的許多思想
說服力卻非常高
不卑不亢
也不流於陳腔濫調
反而只是以簡潔的言語
將宗教的意義給詮釋出來
就連我這個典型的無神論者
也覺得他內容寫得相當不錯
也或許和我本身的一些思考方式切合有關吧?

在不洩漏劇情的情況下
實在沒辦法多說什麼
不過如果喜歡"達文西密碼"的風格
那這部就真的該看一下
實在要比"達文西密碼"精彩

...所以說一個作品的歡迎與否
果然還是和時運有些關係
就像哈利波特雖然本身也不錯
不過我還是一直認為
能成為現今這種超世界級暢銷書
還是和各方的宣造勢有關就是了......



PS天使與魔鬼 這次的主謀
不知為何又在開始沒多久
就憑直覺猜到了
雖然這本書的真兇是誰比較沒那麼重要
不過揭曉時的某些行動理由
還是有些牽強
所以說會猜到不是完全靠推理的
只是單純以著創作者的心態
是估想該怎麼發展
劇情張力才會好
不過這樣看書真的是很壞的習慣阿我!
...趣味會減少的



下一本應該是"風之影"
但等有空不知是什麼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