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劍歸還‧命運之夜」

終於來到倒數第二話了啊
大概是因為最後了吧
本集的作畫水準再次拉回21集的高等級
老實說此製作群的作畫起伏真的滿不定的
雖然平均水準只是還好
但偶而還是會出現讓人大大滿意的時候啊
所以說個人還是認為
假如當初贊助資金來源能多一點的話
應該可以有更令人滿意的成果吧
總之這集就是一直線地直衝最終決戰
先是以衛宮宅這邊開始
不過我說啊...

老闆!這隻凜作壞了啦!

居然聽到聲音就興奮不已地跑向門口
那個嬌嫩的笑容
根本就像是迎接出差回家的老公一樣嘛
結果打開門後卻是...

言峰:小姐,妳要不要定報紙啊
現在一次定半年,還送妳綺禮特製麻婆豆腐歐

遠坂:──你走開啊!


總之這段浴血的大小姐
算是完美地重現了此段劇情
而且配上語音果然就是不一樣
凜那外剛內柔的傲嬌本性
在這時都表現出來了

至於魔術禮裝Azoth劍的出現
也表示下集士郎大概是沒機會搞其他把戲了
不過我還是這樣偷偷期待啦...

士郎:──投影、裝填
上臂 鎖骨 氣管 頭蓋 心口 肋骨 睪丸 大腿,狙擊目標鎖定
全工程投影完了───是、射殺す百頭!

...然後一口氣射出Azoth劍雨將言峰轟殺這樣
前後對峙總時間三秒鐘收工(笑)


不過以動畫的投影水準
士郎大概也不用收下Azoth劍了

遠坂:啊,你怎麼不收下?

士郎:我已經解析完成了...妳看,我左手有一把,右手有一把
就算都被打飛了還能拿出來歐!
妳要不要多來幾隻備用?

凜(怒):接續、解放、大斬擊─────!!


此外,我強烈懷疑伊莉雅會輕鬆被抓走
可能是因為挨了凜那計手刀斬而持續昏迷無法反擊

另一方面
那個櫻也睡得太久了吧
完完全全路人化了
不過是說她可能早就醒了也說不定啦


X月O日 ★★★★★★★★★★★★★★★★★★(略)
姊姊昨天居然沒有阻止學長和saber約會!
伊莉雅還趁亂偷抱學長!
──不可原諒!妳們通通活該被神父幹掉!



另一端的劍鞘歸還
劇情跑得有些快
不過考量到後半戰鬥,是也能體諒就是
還有,那隻神奇的龍沒有跑出來真是太好啦(泣)!

柳洞寺前的長長階梯
就像是通往最終決戰前的倒數
縱然兩人間有著萬言千語
卻始終沒有說出口

之後馬上分成雙線決戰
當然是騎士王對英雄王
盜版商對偽神父!

雖然金皮卡偷暗算掉Lancer是很高興啦
不過藉由偷鑽參賽者多一名
而殘留者也能多一名的規則漏洞這點,我說啊......
前一個像你一樣用這招想左擁右抱的某黑曜君王
最後可是被狠狠打爆了呦(璀璨的笑)



聖杯那邊的場景描繪滿不錯的
血紅的天空
流洩而下的黑泥詛咒
還有被箝制住的小依莉雅
氣氛有表現出來

原作的雙線戰鬥
藉由部份的台詞和畫面交錯節省時間
也掌握得不錯
運鏡交替沒有亂掉,非常好

而金皮卡那邊眼見士郎跑掉
就開始安心慢慢打,同時調情起來(?)

以下是英雄王OS:
呼哈哈哈,小鬼,你太大意了
在你離開她身邊的同時,就註定了你的失敗
就算你擁有她的心又怎樣?本王馬上就要搶下她的身體了...
──橫刀奪愛才是愛啊!雜種!



總之英雄王那邊就是整個給它鬆懈地打
武器一把一把拿
而且怎麼看都沒有認真戰

還有那個王之寶庫的劍雨是怎麼回事
saber被那種劍光貫穿了數十道還完好無缺
你放水放太大了歐!
(差別待遇──台下葛木美迪雅憤怒地要衝上台,被老公拉回)

...其實這邊真的要怪製作組啦
雖然寶庫張開實在是很不錯
但射出實在是整個虛掉
拜託,以量取勝也不是那種樣子
一次射個十來隻就很夠了
這樣不用以劍光代替,地下再留倒插之劍
這樣反而有氣勢許多啊
不過大概還是老話一句

......經費不夠啊,經費!



本集兼用卡還算能接受
劇中最後的Ea二次出擊
出乎意料的重新新繪
而且氣魄更勝之前啊
這讓我開始期待下一集了

而金皮卡最讓我欣賞的一句名言也有出現

「不要侮辱我。那種程度的詛咒不能吃下去叫什麼英雄。
 Angra Mainyu世上所有之惡?哈,要污染我的話還要多三倍。
 聽好了Saber。英雄是背負所看到東西的人。
 ──我老早就背負這世界的全部了!」

就這麼一句
就將基加美修的傲氣和自信都表露出來了
尤其看HF路線一堆人都無法對抗詛咒
更顯出他的"強"
不過我看...這和笨蛋不會感冒的原理差不多吧XD
的確,他本來就是非常有實力的人
...只是太過驕傲而已
所以實力都沒啥發揮機會Orz


總之
本集的英雄王也算是大大囂張
說出的不少話還真是滿積掰的
不過很有他的特色就是
尤其把saber倒吊在眼前打嘴炮更是有屌到
...不過馬上就挨少女一記憤怒的騎士踢就是XD


下回,最終話[遠離一切的理想鄉]


就預告來看
作畫應該是無可挑剔了
只希望到時眾人的後事
能好好交代一下
時間上應該是沒問題才對啊

漫長的半年,即將步向尾聲
讓我們一同期待吧......Fate/stay night

創作者介紹

W.F的碎碎念之國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yuichii
  • (游過來)<br />
    安安,大大^^<br />
    這次的感想寫的好快啊<br />
    是因為這次品質好才有動力寫嗎XD<br />
    還是寫的很精采!<br />
    <br />
    大大不說我還忘記伊利亞昏迷的真相呢XD<br />
    原來是挨了手刀啊(筆記)<br />
    大概是打到影響免疫系統才生病的(誤)<br />
    <br />
    櫻的死亡日記本好可怕啊(笑)<br />
    那個星星數已經破表了吧(本子寫不下XD)<br />
    變成路人才恐怖呢~~~~~~~~<br />
    總覺得好像黑章魚會從哪冒出來 @_@<br />
    <br />
    我也是覺得製作組的特攝魂沒跑出來真是太好了(拭)<br />
    不過士郎極恐怖的慘叫聲還是讓我嚇到了囧<br />
    這種情況跟生小孩應該差不多吧?(歪頭)<br />
    只是集中想像歸想像,不想劍鞘,想saber作什麼?<br />
    又不能想出另一個saber出來Orz<br />
    <br />
    每次金皮卡拿出Ea真的會讓我笑倒地。<br />
    明明是很帥的一把劍啊!<br />
    為什麼要配這種吸塵器音效?!<br />
    <br />
    我覺得那個預告做的不好,<br />
    明明是山窮水盡的兩個人,<br />
    卻在預告破功......(雖然凜沒死我很高興啦)<br />
    如果沒看過原劇本的話,<br />
    這下子看完預告緊張感會去掉一大半。<br />
    <br />
    最後可以牽走您網誌的連結回家嗎^___^<br />
    感謝您~(拜)
  • windfeather
  • 連結...要就請自取吧<br />
    (剛好在忙,暫無法多言了)
  • 混沌
  • 伊莉雅會被輕易抓走是因為隨著聖杯戰爭愈來愈接近尾聲,最為聖杯容器的她也會跟著越來越虛弱。
    另外王財劍雨方面真的完全弱掉了,遊戲中Saber可是被刺到傷痕累累,動畫卻像沒事似地一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