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教開始‧冬女萌發」


本集的劇情大體而言是將Fate的第七日全部放進去,並外加一點隔日的凜講座成份,當然還有對許多人而言的大重點──依莉雅的大逆襲。

這一集大概很多人都看得很開心吧?
不過對我而言,真是看得我莫名的不愉快──這不是倒反法──雖然是也很高興能看到新的一集,但就至今十集而言,這是我看得最沒感覺的一話,當然這是我的主觀感受啦,所以就難得地先開始鞭缺點吧。

一切的問題,都出在對主角的描寫。

衛宮士郎這個男主角,別說是HG了,恐怕絕大多數的遊戲裡,都很難找出這麼讓人讚許的人物,但是動畫真的把他寫壞掉了。

簡略原作佔絕大部分的內心話和回憶我可以勉強認同,雖然這是刻畫出這個角色本質的重要方式,畢竟時間有所考量,但就算沒有內心的描寫,至少外在的動作別省太多吧?

之所以憧憬嚮往成為「正義的一方」的理由。雖然完全不具才能,並在將近十年內不間斷地賭命進行危險的魔術修煉。少掉這些的描寫,加上這集壓倒性多的歡樂劇情和殺畢斯,還真的讓人不由得對這樣窩囊的角色感到不快,但每次聽到只接觸過動畫的人批評他是愛打嘴砲、快樂抱擁後宮的主角,就很令我難過,士郎可絕對不是這樣的人啊!

或許抱持的理想有些天真,但他對此所付出的犧牲和努力,可絕對不是靠嘴巴說說而已,事實上他在之後所締造的眾多主角威能和奇蹟,如果不是這麼多年來勤勞不怠的修練,也是作不到的。

比方說這集的練劍吧,雖然動畫中看起來是這種模樣,但遊戲中的描寫他可是以被Saber不斷重複的打昏>清醒>打昏>清醒中Loop無數次的方式在磨練的,就連Saber也稱讚他雖然沒有魔術師的資質,但這些年來拼命磨練的體魄,以戰士來說也算擁有不錯的基礎,少了這句形容實在很可惜。

而晚上的衛宮士郎養成計畫‧凜篇,對於士郎錯誤且危險的魔術鍛鍊方式只是簡單帶過,也是稍感遺憾,身為普通人的他能夠擁有27條魔術迴路,可以在無數的日子裡夜夜賭命才得以擁有的啊!
不過看預告似乎還有再來的部份,就再觀望一下吧,至少已經在為投影作伏筆了。


再來依莉雅的逆襲,一反十集總和不到幾分鐘戲份的弱勢,真可稱之不出則已,一萌驚人啊!不愧是傳說中無緣的第四女主角啊。
不過中間有一段依莉雅睜著兩顆無辜大眼的特寫畫面,雖然看起來是很楚楚可憐,但實際那時的她可是透發著濃濃的危險氣息啊,士郎是因為怕惹怒了她,當場拖帶周遭無數的無辜路人一同直入Dead End,才無奈地跟她走,只是動畫中怎看都像是他的心象世界綻放了無數的朵朵花,高喊著「好可愛啊」地被拐走了。

只不過九點練劍到十一點出門,中間遇到伊莉雅,回家居然已經晚餐時間了!膽敢怠慢Saber大人的餐點,好小子,明天練劍時你的皮繃緊一點吧,竹劍可是要換成木劍啦!
PS不過我記得遊戲中是有回家煮午餐啦,那這段時間差你到底做什麼去了,跟蹤嗎?
而比較意外的是伊莉雅提到父親的回想畫面,那件長掛風衣和鳥窩頭,會不會太明顯了一點,這個就算沒碰過遊戲的人應該都會注意到吧?

晚上的Saber出浴圖,也是充滿了濃濃怨念的一段啊,不過被製作小組運用巧妙的風王結界,也是別想看到什麼不該看到的啦。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此時士郎表現這麼靦腆,不過在經過半年的養成計畫後,還不是很歡樂地玩起鴛鴦浴了嘛,果然人是會長大的啊孩子(拍肩)

題外話,關於上敘此段,其實個人私心認為與其放這種搔不著癢處的東西,還不如放第八日「Saber與她快樂的獅子玩偶」那段劇情,還比較能表現出Saber出乎意料的可愛個性呢。

最後收尾的Archer也是完全遵照第八日原作般地出來提醒。
那句「天才無法了解凡人的煩惱」不知怎地,我一直很想笑啊,看來Archer真的是很有感觸的樣子,不過看他的反應還真的是完全fate篇的舉動,到底他的戲份會怎樣啊,看來只能等到第十四話【無限的劍製】才能分曉了。照劇情來看正是依莉雅城中Archer單挑Berserker的部份,光想到標題的意義和暗示,就讓人期待度直飆最高點啊!
究竟是如原作壯烈犧牲,還是原創地阻擋後逃離,或甚是驚異度滿點地直接葛掉Berserker(這樣士郎那邊就不用補魔力啦),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次回【鮮血神殿】
看來是不用說了,搭配第十二話的標題【劃裂天空】,看來Rider大姐的戲份只剩下兩集,整整40分鐘的劇情,應該夠打了,希望製作組要好好讓她發光發熱後再下台啊,至少魔裙寶具的緊度要記得調一下……啊那邊那個渣二提早收掉沒關係,就隨便凹個他在偷探櫻的房間時不小心跌倒撞到桌腳死掉的理由就好了,這我不會在意的,真的呦(燦爛地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