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好幾個月後,トップをねらえ2 第05話 終於出啦!

繼前回nono的BUSTER MACHINE化之後,這集的開始就將時間點拉回了五年前。某位愛好宇宙旅行的教授,意外在千年一次的造訪地球的彗星中,發現了一名有著豔紅長髮的裸身少女,喪失了記憶的她,只記得短短的幾個音節……

「no…no…li…no…li…go(典子)」

沒錯,看到這裡已經完全可以確定了(雖然前回其實也很明顯了)
從開始以來nono口中一直唸唸有詞的偶像人物nonolili
正式前代女主角典子的名字誤稱。

時間拉回現在。
有關所謂宇宙怪獸的真相也都被揭開了,所謂的宇宙怪獸,其實只是千年前人類所留下的,太陽系絕對防禦系統的一部分而已。
在不斷的自我進化後,外型和力量都大為改變了,只是由於完全型太像變動重力源(前代宇宙怪獸),才一直被誤認。

一直以來他們鮮少主動進攻人類,近百年唯一的一次登陸行星,也是第一話時,為了迎接回他們的主人nono。之所以具有攻擊性,完全是因為Topless身上逐漸出現了近似變動重力源的波動──這一點,和之前許多人的猜測完全吻合。


而倖存下來的Topless們,也因此失去了以往的英雄地位,不但能力被封印,至於往日引以為傲的力量,也被定義為一種「病」。
眼見如今備受重視的nono,更讓他們大感難受,這段雖只有不到半集的描寫,但卻仍表現得相當出色。
尤其某人甚至不怕死到意圖強推nono,只是馬上被阻止了,不過想想他想推倒的人物真身是什麼樣的存在,就為他捏一把冷汗啊,假如nono一個不小心眼睛射出光束還是什麼的,那大哥您可就不妙囉(笑)


或許是因為集數不夠了吧,中段劇情馬上直轉而下,畫面拉到了太陽系新11行星:黑洞‧艾克賽里奧。在那裡,集結了超過10萬數目的軍團正迎接nono的到來。
但仔細一看,巨大的黑洞行星卻有著裂痕存在,BUSTER MACHINE軍團和七號機nono努力維持著重力拘束,但最終還是被前所未見的真宇宙怪獸圖而出了。
直徑超過12000公里!甚至比地球還巨大的宇宙怪獸,一舉消滅了絕大多數的BUSTER MACHINE軍團,就連BM七號機nono足以劃裂行星的BUSTER BEAM也對它毫無效果!
就在眾人絕望之際,那個人出現了……

「迪斯牧夫────!」

隨著那道呼喊,因nono的激勵和解除限制,再次駕駛著BUSTER MACHINE的公主ラルク重歸戰場。

「做得到!只要和nono在一起,就沒有作不到的事!!」

在這一瞬間,縱然非動畫史絕後,也絕對是空前壯舉的行為出現了。
以著空間轉移,ラルク一口氣將雷王星瞬移到現場,並朝著宇宙怪獸投擲而出
──超越”阿克西斯返”的”雷王星投”!
雖然只有殘存的十分之一質量,但也堪稱奇蹟般的行為。
這一幕的氣勢,幾乎足以比擬當年GAOGIGAR的那記戰艦陲啊!

可惜這擊卻終究無法擊倒宇宙怪獸,因為它並不只是艾克賽里奧黑洞脫出而已,而是甚至將艾克賽里奧黑洞拘束在體內!擁有操控黑洞之力,連雷王星投都無法造成傷害,然而若不在此徹底打倒它,人類的天敵在進行WARP後,人類的未來將被摧毀。

已經沒有第二個方法了。
唯一的希望,只有以BM七號機nono的力量,將雷王星內核收束,引發黑洞衝擊,便有可能打倒宇宙怪物,但是如此一來,nono卻以勢必犧牲。

「不會讓nono一個人上路的,我也會在一起的呦。」
決心和nono一同犧牲的ラルク這麼說了:
「──心臟在激烈的跳動著啊,我和nono一起,兩個人拯救世界!讓我們一起化作星星吧!nono!」

然而,在nono緩緩回望的臉龐上,卻存在著另一種下定了決心,宛如道別般的眼神……

拋下了ラルク,nono一人奮然離身而去,而在眾多的BUSTER MACHINE機組重組中,那隱約出現的巨大臉龐究竟是?


下回,即將分曉。

不過看到這裡個人卻突然有了個想法……
DieBuster、ダイバスター、大巴斯塔
製作組該不會想要學機戰裡的大前卡方式玩諧音遊戲,讓BM軍團和nono合體成DieBuster‧大NoNo吧!?

加上トップをねらえ系列的最強技‧超級閃電踢,也就是說下回我們有幸見到大NoNo版的神雷囉!

吼!疾風神雷的音樂又在腦海響起啦!
DieBuster最終回快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