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6、27話的回顧總集篇後,28話正式邁入了【KaleiadoStar~新たなる翼~】
雖然第一部無疑的也是相當傑出的作品,不管是在劇情的鋪設和幽默的笑點都毫無可議之處,結尾的劇情也相當棒,老實說就算沒有第二部就結束了,也不會有任何問題,仍會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但,也將僅限於此。


其實我個人真正想寫的,便是第二部的心得,也是在第二部結束的同時,才真正讓此作奠定為我心目中的頂尖之作的地位。









重要的主要新角色不多,因為第二部的劇情完全集中在空的邁向新的KaleiadoStar心路歷程和轉變,加上原有角色便已很豐富易足夠了,就簡單提兩個吧。


Leon萊恩:特有技能【戀妹】
第二部的新角色,在失去蕾拉之後,卡洛斯所找來的新王牌明星,雖然擁有世界級的實力,卻是個任性妄為,極端自我中心的人物,甚至因為屢次摧毀夥伴,而有「死神」的異稱,但實際上……

May梅:特有技能【氣力130狂犬化】
第二部的新角色,以超級新人的身分,成為阻擋在空之前,邁向新的Kaleiado之星的最大敵手。
往日為滑冰界的公主,但因憧憬著蕾拉而進入Kaleiado Stage,可惜在和空的搭檔之後,蕾拉已經退出Kaleiado Stage,因此份外仇視空。
此外,真不愧是中國人,不但被賦予了高強的廚藝,還是個會在展現各種特技時,嘴巴也大聲喊出的超強氣角色。
另外野獸化的模式真是超讚的阿,榮登我在此劇中前三搞笑的生物(為什麼是生物?因為包含了海狗喬納參阿)





新故事的開始,就已新人們的表現來帶出。

在蕾拉和由利離開後的現在,Kaleiado Stage根本不是空一人能撐起來的,在考量人氣的情形下,卡歐斯請來了世界級巨星雷恩,然而完全沒有夥伴配合意識的他,任性獨行,但在沒有巨星吸引觀眾的眾人卻又不得不配合他。
同時,超級新人王梅也出現在空之前,成為她邁向Kaleiado Star之路一大阻礙……

在第二部的前半段,我相信很多人應該都一樣,有一股深深的鬱悶感。
相較接在第一部尾巴那種激昂的感動,在看到空連續不斷的挫折和新人們的囂張活躍後,實在令人有點受不了,但這一切都不過是個引子,故事的發展,在進入國際雜藝大賽部分,邁入了第一次的高潮。

以著Kaleiado Star為目標不斷向前的空,得知蕾拉正是三年一次的國際大賽前冠軍,誓要奪冠。而為了搶奪蕾拉手上那張資格卷,空和梅為了搶奪成為雷恩的搭檔,而進行了猛烈的競爭。

然而,在見到因雷恩蓄意惡行而導致梅右手臂重創而退出競爭後,空感到恐懼了。

如果是蕾拉的話,她甚至連性命都敢寄託,但眼前的男人,空卻感受不到絲毫的信賴,這樣的對象,她無法和其成為搭檔。


但是,梅復起了。

縱然右手重創,她仍以單手創出了讓重人震撼的「惡魔翻轉」,並再次奪回了雷恩的搭檔之位,前往了國際大賽的會場。

但空沒有放棄,為了尋求最後的機會,她前往拜訪前大會冠軍蕾拉的搭檔由利,並求得了他手中的另一張資格卷,而為了對抗梅的「惡魔翻轉」,連同由利一起,空進行了「天使之技」的特訓。






──於是,天使吹起了反擊的狼煙。







然而,在國際雜藝大賽的會場,空見到了超乎她想像的殘酷現實。


被竊取的絕技,競爭對手滿溢的惡意,沒有歡呼的會場。
像這種東西,就是她所一直努力追求的,所渴望成為的舞台之星嗎?


空迷惘了。


如果不奪走什麼,就不能實現勝利;在獲得幸福的同時,也破碎了他人的夢想……
難道這個,就是舞台的真面目嗎?


──不對,像這樣的東西,不是她追求的目標!


淚光的飄落中,天使的翅膀不再揮動了
染滿了殘酷的現實,羽翼已經太過沉重


空,選擇棄權。





空離開了舞台,因為她發現她曾經尋找的東西,已經不見了。

但縱然她捨棄了舞台,舞台卻也沒有捨棄她──


空,比任何人都熱愛著舞台的她,終究選擇回歸,然後在眾多的相遇和體悟後,她終於找到了她的新目標。


──那就是,沒有競爭的舞台。


回憶起當初之所以嚮往Kaleiado Stage的那份單純的心情,沒有競爭,唯一有的,只是觀眾們的笑容。


然後,空再次挑戰真正的「天使之技」。





縱然為了獲勝而有所競爭仇懟,但那股為了追尋夢想的誠摯心意,卻絕對不是虛假的!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天使之心,而空的「天使之技」,就是為了喚醒人們最純粹的心意,而舞動著。

──空的天使之翼,只為了揚起人們的笑容而拍動著。




「只有惡魔,能培育出天使。」



彷彿印證著這句話,繼梅的惡魔之技,雷恩的惡魔訓練後,蕾拉帶著屬於她的天使之技,成為了阻擋在她面前,最後最強的惡魔。






既是一直嚮往的目標,也是最值得信賴的搭檔,同時,蕾拉也是她最強的敵手。




「來吧,空,一決勝負吧,不願意的話就別演了!」


為了實現和她的誓約──成為新的Kaleiado Star,眼前的人,是空一定要克服的障礙。


那是長久以來憧憬的對象
但也是一直嚮往的新目標

所以,兩位天使同時起舞!







──然後在那一瞬間,空終於超越了蕾拉






「來吧,大家!一起接受最高的喝采吧!」


在最後的舞台上,集合了所有的心意與邂逅

空,振舞於空。



──蘊染的晨曦之芒中,少女的姿態簡直就像真正的天使一般。



沒有任何的競爭,一切都只為了觀眾們的笑容,希望來看這個表演的,所有人的天使之心都凝聚為一。

每個人的夢想,每個人的希望,在這個時候都合而為一了。
不分彼此,不分觀眾,就連臨時的觀眾演員,都沒有指揮地自發的表演著。


空的夢想,終於實現……












「我今後,也能繼續成為蕾拉小姐的夢想嗎?」
少女問道。



















「不,妳已經不是我的夢想了……」

聽到金髮女子的話,少女眼中閃現了落寞。




















「妳,是我的驕傲。」

金髮的女子閃著淚光,微笑著說了。














就這樣,空終於成為了真正的新Kaleiado Star。

故事也劃下了漂亮的句號。
當然,還有一篇額外的OVA也非常的精采,不過精華區中已有非常多的討論,不在多說。

最後,再次深深推薦,這部優秀的作品,絕對比我之形容要精采許多,洋溢著滿滿歡笑和淚水的感動,絕對值得一看。

P.S光是扮演舞台精靈FOOL的子安武人,就值得一聽啦,請想像白河愁或高橋涼介那種酷酷的嗓音,搞笑起來真是別有風味啊!




***
其實會po舊文
是因為前陣子看了新出的OVA
再次燃起了當然的感動
這真是一部很成功的作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