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前陣子,看完了Kaleiado Star,亦即カレイドスター,也就是中譯的百變之星/萬花筒之星。


真的,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這麼優秀的年番了,整體水準比之鋼鍊給我的映像,絕對毫不遜色。(種鋼就別提了,兼用卡和回憶過頭了)
鮮明的人物個性,毫不偷懶的動作場景,以及優秀的運鏡視角切換,再搭配得宜的配樂,組成了這部滿溢著歡笑及淚水的感人大作。

最難得的是,在累計長達52話的漫長回數中,劇情的節奏控制得當,應有的高潮起伏和伏筆,每個連同配角在內的人物刻劃,心境的轉變,還有適時而不冷場的笑點,都非常的出色,可以說是毫無冷場,讓我在不知不覺中的三天中,就將它完殺了。

抱著滿滿的感動,雖然沒有趕上熱潮,仍忍不住決定po個感想兼介紹文,當然,劇情完全洩漏。



以下,先來個簡單的幾名重要人物介紹吧。




Sora苗木野 空:特有技能【超怪力&反地心吸力境界】
常夏三姊妹之一,故事女主角,元氣開朗,永不放棄,具有在無形中改變週遭氣氛的獨特特質。

Mia美亞:
常夏三姊妹之一,和空同期進入的夥伴,後期被發堀出優秀的編劇能力,逐漸轉至幕後。

Anna安娜:
常夏三姊妹之一,和空同期進入的夥伴,雖然是個足以飾演王子的英氣煥發俊角色,但目標卻是成為究級的楷星。

FOOL夫魯:特有技能【偷窺】
舞台精靈,僅有被舞台承認的人才看得見,因此對於能看見他的空,抱著相當的期許。

Ken健:
從空進來便對她一見鍾情,可惜暗戀對象是頂級的大木頭。身為後台支援者的他,從開始便一直給于空心理和實質上的鼓勵幫助,男主角?



Layla蕾拉:特有技能【大小姐光芒LV.9】
KaleiadoStage的王牌女明星,閃閃發光的金髮大小姐,空所憧憬的目標。

由利:
KaleiadoStage的王牌男明星,閃閃發光的金髮美男子,抱著某種目的而進入劇團。

卡洛斯:
劇團老闆,雖然總是一副冷漠刁難著女主角,但卻在空尚未成長茁壯前,便對蕾拉說出了預言,「將來,人們會為了看他的表演而來到這裡」。
標準刀子口豆腐心的男人。

莎拉:
KaleiadoStage的佇任歌手,雖然外表是標準的御姐屬性,內理卻是瘋狂崇尚著東洋神秘技藝,動不動便會不顧形象地大爆笑的金髮歌姬。

Rosrtta羅潔塔:
年輕的採鈴世界冠軍,在遇到空之後,逐漸開啟了她冷漠封閉的心。






故事分成兩大部。

第一部故事大綱是來自日本的女主角空,在進入了憧憬已久的Kaleiado Stage(定位處於劇團和馬戲團之間的一種劇院)後,一步步的成長茁壯,甚至在擔任了女主角後,成功加以詮釋,並進步到足以擔任蕾拉對手戲的重要角色的成長過程。

然而好景不長,在由利的煽動下,Kaleiado Stage的團員一一出走,雖然僅甚十餘人的眾人成功演出了美亞的新劇本Freedom,但終究無法扭轉劣勢,在由利的背叛和贊助廠商的抽資,經營權轉交他人,空一行人也憤然出走。

在一連串的事件後,她們最後則是接受了由利的賭注,和終於也能見到FOOL,被舞台承認的蕾拉一起,空毅然決定挑戰傳說中的幻之絕技。

幻之絕技──那是,只要失敗,就絕對會死亡的傳說絕式,由利的父親也是因為挑戰失敗而死,而引來了由利對卡洛斯的怨懟。

為了掌握明鏡止水……不,是幻之絕技,空和蕾拉在布拉得峽谷進行了淒絕之至的特訓,訓練的難度完全超乎了想像,空完全跟不上進度,多少次都幾乎放棄,然而,蕾拉卻始終什麼都沒有對空說,既沒有斥責,也沒有鼓勵。




就在空瀕臨崩潰之時,她看見了那幕景象……



原來為了讓兩人的體重接近,提高幻技的成功率,蕾拉不但幾乎絕食,甚至暗裡增加特訓,看起來總是那麼高雅的她,卻為了絕技而賭上一切。
而這比之自己猶有過之的痛苦,她卻都暗自承擔下來了。


在這一刻,空醒悟了。


幻之絕技的搭檔是相對的,正因為深深相信著她,所以蕾拉才能繼續下去,自己絕不能這樣迷惘下去了。要更努力,再更努力,然後……




──成為蕾拉所一直信任的,她真正的搭檔,一起實現幻之絕技!






超越了重重難關,兩人間的信賴與羈絆更加堅強,終於,在她們面前,舞台精靈發問了。


「即使失敗就會死亡,這樣子,妳們也堅決要挑戰嗎?」




「我們,一定不會死的。」

「一定會成功做到幻之絕技!」



沒有一絲絲的迷惘,也沒有任何的恐懼,唯一有的,就只有對彼此的信賴,和堅信會成功的意志。


然後,就在眾人的面前,傳說中的幻之絕技超越夢想,成為了現實!






──一點都不害怕,因為和蕾拉小姐在一起,簡直就要流淚般地感到幸福





兩人的姿態,簡直就像有著翅膀般地飛翔起來,沒有任何膽切。

因為,越接近死亡越淡漠死亡,然後綻放著生命的光輝,並傳達給觀眾,那才是幻之絕技真正的價值所在啊!


雖然最後,蕾拉因為不顧特訓時的受傷而堅持演出,導致右手重創,從此將不得不退出Kaleiado Stage,但是,她卻沒有任何的遺憾,早在演出前,蕾拉就已經抱了犧牲一切的覺悟。

對現在的她而言,即使不能上台也不重要了,因為他終於如願和空一起完成了幻之絕技,而且……











「空,從今以後你將成為我的夢想。」














並不是捨棄了,而是傳承了下去。

然後,在曾經一直追逐著的目標之前,少女定下了志願。




──要成為新的Kaleiado Star!




就這樣,為期二十六話的第一部,就這樣掩下了幕布。

然而,空邁向Kaleiado Star的道路,才正要開始!




太多了,下一篇再繼續【新たなる翼】篇吧。



***
就文重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dfea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